曲和

盼好

 

堵门的骗子私生是神仙?!①

《租来的男友是神仙?!》 反设定,神仙凯×演员歌

胡歌,著名演员,见多识广,却遇上一个堵自己家门的骗子私生。
开始他在独栋小别墅门口看到那个雪色长衫,长发半束的背影时,还以为是自己的挚友为了搞怪妆也没卸就从片场跑来找他了。摘下墨镜在指尖转着,胡歌笑得不怀好意,想吓我是吧,爷给你来个大的,看你以后还敢不敢。
于是他从车上下来,蹑手蹑脚靠近了“袁弘”的背后,猛地扑抱上去还扯住人头上的发套,狂笑道:“哈哈哈哈吓死你!跟我比吓人,小红花你的道行还浅……哎?!”
先让胡歌觉出不对的是指尖格外真实的发丝触感,因为他断定那是发套所以用了全力去扯,被他扑住的人顿时痛弯了腰,低声呼痛的也根本不是袁弘的嗓音。
“握草!这是真的!”这是胡歌的第一反应,然后:“握草!这不是小红花!”
他连忙从人身上跳下来,整了整衣服,尴尬道:“不、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我朋友……你是……”穿越来的吗。
“嘶—没事,”那人朝他摆摆手,捂着脑袋半晌,像是才从剧痛中恢复了清醒,转过了身。“胡歌……先生是吗。”
“啊,是的。”胡歌胡乱地答,目光却聚在人身上挪不开。这是个和他年纪相仿的青年,别说长得和小红花轮廓还真有点像。无论怎么评判都很英俊的五官,微红的眼眶里还包着点泪,像森林里不慎中枪的雄鹿,泛上令人心痛的无辜,但他衔着一丝微笑,不见对胡歌刚才那冒失的攻击有什么不满。“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守在家门口这种事像是私生才做得出来的,更别提他还奇装异服。但胡歌不觉得冒昧,也因为刚才的事有些歉意,别说签名了就算合影也可以要不要你进去坐坐……
“请把你的手给我,”那人道,“我要确认一下你的身份。”
“……啊?”所以是骗子道士吗,是不是一把脉就要说我印堂发黑有血光之灾了但是你长得这么好看……算了,胡歌乖乖伸出了手。
然后他看着那人修长有力的手指圈住自己的手,修剪干净的圆润指尖在骨节处敲了敲,一条蓝线就出现在胡歌的手腕上。
“是你没错了,”那人像是松了口气,收回手敛了敛长袍的袖子。质量真不错,愿意在服装上投这种预算的剧组真是少了,古装小王子胡歌看着那袖口的云纹刺绣,想。然后那人开了口,
“我是你成年后的守护仙,据星宿列簿记载,你最近有一大劫,所以我来人间帮你排解劫难。”他顿了顿,“我仙名其樟,不过我在人间这段时间,你可以叫我,王凯。”
好常见……常见到烂大街的名字,胡歌想。这人的一通胡言乱语让他心情急速变得糟糕,果然堵门的除了骗子就是私生饭,面前这个估计是两者皆有,还给自己加了奇怪的设定,守护仙是什么,守护精灵的一种吗?
“没什么事的话你快走吧,我觉得自己最近挺顺利的,你要签名还是合影我都可以,但是再胡说八道我就要报警了。”看在你这张脸的份上我再忍你一句话。
“我穿这样反而没有说服力吗?”自称王凯的青年像是有点困惑,低下头扯扯衣服。
浪费了,最后一句话。胡歌拿出手机迅速地拨了三个数字,没有按下拨号,而是当着人面假装打着电话推开雕花铁门往院子里面走。希望他有点自知之明赶紧离开不要浪费自己最后一点耐心和对帅哥的好感。

然而推开门后,他被站在面前的王凯吓得倒退了两步,差点跌下门口的三级楼梯。不知道王凯怎么做到的,瞬间他的手就扶在了胡歌身后。站稳后惊魂未定的胡歌一把推开人,发现他居然已经变成了短发加T恤牛仔裤的装扮。
“刚才那果然是发套吧!装痛装得那么真实!”胡歌顿时怒了,虽然怒点有点奇怪,“你大夏天穿这么多不热吗!还有你你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知道你很难信我,”王凯看着惊怒的胡歌,皱起眉,握住他的手举到人面前,“可是这条线,因为你即将遇劫,它才会变化,不及时阻止放任它变黑的话,后果连我也挽回不了!”
“谁知道你从哪里弄了个这么玩意儿,”胡歌说着要抽回手,无奈王凯攥得紧,没能成功,他便去扯那蓝色的线。但狠力一拉之后,线没断,胡歌却眼前一黑,随着心口的剧痛直接失去知觉,软软栽倒在王凯怀里。

再醒来时,他在自己家沙发上,王凯正焦急地等在一边,见他醒了才松了口气,递过一杯热水。
“这是你的命线,千万不能伤害它,那是在伤害你自己。”王凯见胡歌推开了水杯,也没强求,转而劝说道。
“你对我干了什么……”胡歌气力还没完全缓过来,瞪着人那双漂亮不似寻常男人的手,刚才它就托在自己身后,一定是被袭击才会猛然晕过去。
“你怎么就不能相信我呢。”王凯的神情中露出了些痛苦,胡歌腕上的线已经变成蓝色,那代表离劫难发生不远了。“我们的一切息息相关,守护你是我最重要的责任,我怎么会伤害你。”
台词很苏,可惜我不是未成年的小姑娘。胡歌想翻个白眼,转脸却撞上了王凯的眼睛,那里真诚的焦急和关怀让他一时无法继续说什么。
“那你,变个法术证实一下。”心口还有点疼,胡歌无力再和人争辩,随口道。
“你想看什么!”王凯却一下子兴奋起来,跃跃欲试的样子像个小孩子。
“那,给我变杯喜茶的芝士草莓吧。”听说这饮料在黄牛那里炒到100一杯,胡歌当然不能亲自去买,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没空去排那长队,所以他一直很好奇。
“让我看看,”王凯懵了一下,然后闭起眼双手交握,几秒后茶几上出现了一排杯子。他眨着眼睛看向目瞪口呆的胡歌,“十杯,够了吗。”
“……够了。”神仙是不是都这么……猛烈?颤抖着手摸了摸茶几上的饮料杯,发现不是自己的幻觉,胡歌这才认真地看向还蹲在身前的王凯。

“你真是我的守护仙?”
“是啊,从你成年之后你的命星就由我来接管了。”
“那成年之前……”
“成年之前由星宿殿上仙统一管查,你的运命很好,所以分管给我。”王凯说到这里犹豫一下,“我的第二次历劫一直没有开始,前几天才知道是和你这一劫重合了。”
“怪不得你这么紧张,”胡歌莫名接受了这个设定,掀开一杯饮料喝了起来,“那我这次遇到的是什么劫啊。”
“情劫。”
“噗——”胡歌猝不及防地将喝进口的饮料全喷了出来。
他看着一脸正经的王凯,神色复杂。跟上任女友分手才十五天,这是又要遇到烂桃花了的意思吗。

待续

胡歌歌放心啦,你的情劫就在你面前(喂

  201 30
评论(30)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