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白冬-好心分手(十一)

开了提问功能,欢迎来玩XDDD
ABO,刑警白×牙医冬,副cp法医诚×刑警台。
以上职业没有一个是我懂的,所以就,胡乱编编,全为谈恋爱(
所有保险、法律相关都是虚构!与现实无关!

(十一)真相

事情要追溯到五年前。郑秋冬的学业结束,在纽约的一家牙科诊所留下来当了牙医助理。他是个年轻好看的Omega,性格温柔对待病人也耐心。即使暂时还不能单独进行治疗,依然受到不少病人的欢迎。但他只想发展事业,无心恋爱,也没有接受谁的追求。
他的病人里有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一位李姓老太太。她是个Alpha,与自己的Omega妻子离婚十几年,独自带大了三四个儿女。但儿女们误解家庭破裂是她出轨,都与她不亲近。李老太太经常来检查牙齿,久而久之把比自己子女对她还要温柔亲近的郑秋冬当作了自己的孙子和某种意义上的精神寄托。她立下遗嘱并购买了财产险,如果去世,除了捐献给慈善机构的,其余财产全部归郑秋冬所有。
郑秋冬并不知情,直到老人在家心脏病突发去世,保单生效,她的子女将他告上了法庭。郑秋冬原以为自己出庭时表明放弃遗产就可以,但对方竟然指责他曾靠自己的Omega性别勾引李老太太,并利用抑郁症诱劝自杀,从而侵占财产。这让他觉得不可置信又恶心,这些人心里除了AO的关系,竟连一点亲情观和人与人的信任依赖都没有。
他想反击却又不知从何处下手,而这时从自己的前法医同僚那里了解到这个案子的明诚找到了他。之前两人在选修课上认识,偶尔在学校食堂遇见,一起吃过几次饭。已经回国工作的明诚这次是来调研的。法医证明老太太确实是自然心脏病发,没有服用任何药物,明诚则给郑秋冬作证,他并没有和老太太产生除了友情之外的情感关系。
官司是赢了,但这种事对Omega的名声本就有影响,华人圈的事情传得又格外快。郑秋冬的诊所辞退了他,各种流言蜚语也几乎要将他淹没。于是在明诚的鼓励下,他借口思念家人回了国,在霖市开了自己的诊所。

“之后诊所的生意渐渐好起来,我却一直单身。会去酒吧是因为我也需要情感输出,不能都靠自己憋着。但我潜意识里已经不想相信任何人,特别是Alpha,所以我用的是假身份。”郑秋冬讲述的过程中季白一直都安静地坐在他身边,眼中只有温柔的安抚神色,他说完大概,如释重负地笑了笑,“可惜,覃飞也没有遇见能信任到愿意交往的人,直到明诚把你介绍给了我。”
“你说明诚帮你作证,怎么作证的?”季白关心的问题让他愣了一下,知道人是听出了端倪,用指尖挠了挠眉梢,“嗯……他假扮我的男朋友。这算作伪证,很危险,但也很难拆穿。因为我们用他已经回国作为别人以为我单身的理由。之后我对他有一点,怎么说,对帮过忙的人的那种依赖,明诚发现了,但他拒绝了。我回国之后他很久都没有联系我。”
起身将郑秋冬搂进怀里,季白笑道:“你说这算是你自己打开的门,还是我踹开的?”
“什么门?”郑秋冬显然不知道明诚的那个理论,有点懵,季白摇摇头,拨开人额上散下的碎发,“那你要等到情期才跟我……也是不够信任吗。”
“这个……”郑秋冬迟疑了一阵,还是说,“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对一个Alpha完全动心,情期的Omega最热情也最……呃,迷人的,我想让你……离不开我。”
他的回答显然超出了季白的考虑,表情空白了一阵,突然用力按着郑秋冬肩膀吻下来,低声的话语交织在两人唇间,“郑秋冬,你是不是算好了明天要出发,我没法治你……”

彻底解开心结后两人都睡了个好觉,第二天清晨,郑秋冬迷迷糊糊感觉季白小心地贴在自己耳边吻了一下。“注意安全。”他说着,没有睁眼,伸手胡乱摸了摸人脸,被握住了,在腕上也印下了一个吻。
“好好睡吧,等我回来。”人用指节轻轻刮刮他脸,像哄孩子似的做法倒真的让他又安稳地睡了过去。
彻底睁眼是被闹钟的动静吵醒,郑秋冬看着身边的枕头,忽然翻个身将脸埋了进去,深吸了几口那醇厚的茶香。季白做事直接,但也懂得尊重人而不是一味横冲直撞,正因为如此,郑秋冬原本不想再与任何Alpha产生什么纠葛,却沦陷在了人的一个吻,几句话里。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起考虑未来,也不是不可以。

这天郑秋冬接到明诚的电话,说是自家Omega牙疼,又不愿去医院嫌熏得慌,问能不能到家里给看看。他下班后便带着简单的工具去了人和明台的家。是座小复式的房型,来给他开门的明台大衣外还披着条羊绒毯。才深秋,屋子里却似乎已经开了空调,一进门便一股融融的暖意扑面而来。
“麻烦你啦,郑医生,”他们也见过面,不算完全陌生,明台笑眯眯地招呼他坐,“阿诚哥在楼上浇花呢,待会儿就来。”郑秋冬闻到人身上甜蜜温柔的信息素,看得出这个Omega一直生活在温馨的家庭环境里,现在也被自己的Alpha很好地照顾着。
他找了一下合适的灯光,最后让明台躺在沙发上,给他检查。上火导致的轻微发炎,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孕期不能用药,只能靠蔬菜瓜果降火。明诚端着一杯水和一杯牛奶下来,听了郑秋冬的诊断,点头记下了。明台飞快地喝完牛奶想继续跟收拾好东西的郑秋冬聊天,却被明诚推去刷牙。
明台回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去做饭,他在郑秋冬身边坐下,撇撇嘴,“阿诚哥这一个月都没让我出门,一出门就要去医院,我才不乐意呢。”
“也是为了你身体,”郑秋冬笑得温和,“越年轻有孩子对身体损害越小,不过胎儿也越不稳定。”
“秋冬哥,”自来熟的明台很快找到了合适称呼,拉着他问:“你跟阿诚哥是不是认识好多年了呀。”
“从第一次见面,差不多8年了吧,不过我也不是很了解他。”他看看厨房,对明台勾勾手指让人附耳过来,故意压低声音,“他之前交往过两个对象,性别不清楚,不过都是人家追的他。”
“噢——”得到了准确情报的明台点点头,“怪不得追我的时候马脚那么明显。”
“明显是因为他希望你发现吧。”郑秋冬笑了,“你可不要小瞧你的Alpha。”
“哪敢啊,”明台哀叹一声,“之前他让我调职暂时去做民警,我不愿意。说了别的话题我以为他忘了,结果,回来还不是想办法让我答应了。”说到这里他有点愤愤,认真地对人道:“秋冬哥我跟你说,怀孕的时候没有必要的话,睡觉一定要离Alpha远一点,否则,你就根本没有底线可言。”
“我怎么让你没底线了?嗯?”明诚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身后,明台吓得一哆嗦,向前扑在郑秋冬身上,被人笑着拍了拍背。
平日明台周围都是Alpha,难得有个Omega还格外聊得来,便拉着郑秋冬聊了很久。离开两人家时郑秋冬已经和明台互换了联系方式,说是可以给他提供关于季白的情报,如果他需要。

待续

  178 12
评论(12)
热度(178)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