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白冬-好心分手(十二)

ABO,刑警白×牙医冬,副cp法医诚×刑警台。
以上职业没有一个是我懂的,所以就,胡乱编编,全为谈恋爱(
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十二)爱有所畏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季白从金三角回来了。但他只在回来前给郑秋冬发了个微信说归程就在这几天,之前两人也没怎么联系,毕竟季白是去出任务不是旅游。任务完成了还这么冷淡就不太对劲了,郑秋冬没有直接追问人去向,而是从明台那里得到季白已经回队的消息后,直接开了人的车去门口等他。见到他的时候季白有些惊讶,没说什么,把人赶去副驾驶坐着,自己发动了车子。中间等红灯时郑秋冬悄悄把手伸到他搭着的手掌下,季白低头看看,唇角略扬,和他短暂地十指交扣了十几秒。掌心的温度还是那么熟悉和舒服,郑秋冬飞快地思索,没有找到季白身上那种异样感的源头。明台回复的消息是季白归队后简单地开了个会,没跟姚檬他们多说什么。他借口找许栩拿孕期心理学的书去刑警队办公室,只看到季白抿着嘴坐在电脑前敲打报告,周身气压略低,也没到令人不舒服的程度。
公寓电梯正好坏了,两人便一前一后沿着消防梯往上走。快到时走在一节台阶之上的季白忽然站定回过身子,问郑秋冬:“想我吗。”
他没去想应该怎么回答,盯着自己Alpha的眼睛,本能地点了头,然后就被人一把夹抱住腋下拖了上去。季白的唇覆上来,十分有技巧地用自己的身体撞开楼梯道的门没有发出巨大的声音,还从郑秋冬口袋里摸出了家门的钥匙。

畅快的身体交流并没有消除郑秋冬心底的疑惑。季白的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眼神,情绪,外露的一点信息素,但又总让他心里有根弦一跳一跳的。要感谢Alpha和Omega标记之后的心理感应,他想,不然就算他再敏锐也会被季白一副正常的样子骗过去。
躺在郑秋冬一个人睡了一个多月的大床上,他们原本是背靠背的。天快亮时郑秋冬醒了,数过六十下确认季白的呼吸不是睡眠状态,他翻身用双臂圈出一个紧密的拥抱。胸背紧贴的缱绻姿势可以给人带来格外温暖的感觉,郑秋冬的双手贴在季白胸口扣合,下巴搁在他肩上,“你是在报复我吗。”
季白的身体动了动,没说话,他便继续道:“之前我瞒了你一件事,所以你也要瞒回来?可惜,咱们好像都不太适合做这种有秘密的人。”
他的手被握住了,季白叹了口气,像是妥协。
“这次行动,我遇到十几个当地牺牲警察的……遗孀。”感觉到郑秋冬的手紧了些,季白拍拍他手背,“基本是Omega,失去自己的Alpha之后精神状态和身体都变得很差。”他在郑秋冬环抱的手臂里翻了个身,将人揽紧了,“我一直觉得你让我变得彻底无所畏惧,毕竟,牙医算是我唯一的克星。”说到这里感觉到怀里的人笑了一声,季白也笑了,“但这次看到那些目光空洞甚至已经卧床不起的可怜人,我突然有点后怕,我已经标记你了,如果我……接下来半辈子,你怎么办。”
AO互相标记之后就是一生的羁绊。Alpha离开,他们的Omega就会变得体质虚弱,终身困于不能再被满足的情期折磨里。临床有可以成功消除标记的手术,只是需要Alpha的死亡证明和亲属的同意书,这无疑是逼迫着那些失去伴侣,本可以用残余信息素安慰自己的Omega直面现实。而且手术后不能再接受标记只能做个有信息素但感知不到的类Beta,所以很少有人去做。

“所以呢,你要分手吗。”郑秋冬的声音有点凉,带着鼻音,像是不大高兴。“还是已经拜托明诚帮你安排了消除标记的手术同意书?”
“当然不是,”季白在他额上敲了个板栗,“我是那么好心的人吗。”郑秋冬抬手揉了揉额头,抓住他手指泄愤般咬了一口。顺势捏了捏炸毛的猫一般的恋人脸颊,季白继续道:“本来想回来就给你戴戒指的,现在看我还是需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外面天色将明,隐约光线投在房间的落地窗上,温柔得像季白此时的神色一般。
“你让我克服了唯一的恐惧,我也会为你学着有所忌惮。那么,郑秋冬,你愿意和季白一起走下去吗,接受这段可能有很高风险的婚姻。”
“哪有人在床上求婚的……”郑秋冬小声地埋怨,然后抬起脸给了眼中不自觉充满期待的人一个吻。季白吮着他的唇,一边手在后面不知干什么。半晌,随着咔哒一声响,一个盒子在季白手上弹开,郑秋冬揪着他衣摆的手被轻轻掰开,套上了指环。
“……你什么时候放在床头抽屉里的,我都没发现。”郑秋冬抬起手看了看,又想起了什么,皱起眉,“你现在一边接吻一边做事怎么这么熟练……说明你一点都不专心……啊!嗯……”
“对着你的时候我都特别专心。”季白忽然翻身压住了他,嘴贴着嘴说完这句,手也掀开了人身上的T恤。
反正他刚执行完一个大任务,晚一点再补请假应该也没有问题。
蓝色条纹的床单上,两只戴着同样款式银戒的手搭在一起,因为主人的用力扣得越发紧。

明诚这天下班时心情很好,半路碰到请到婚假一脸得色的季白也没破坏他的愉快。明台下午做了孕检,他们的孩子已经快五个月,是个健康的男宝宝,虽然还不清楚第二性别。晚上他们说好回明公馆吃饭,他开车快到时,忽然接到了明镜的电话,便停下来接了。
“阿诚啊,”明镜的声音听起来很为难,“明台今天回来不知怎么,突然问起来家里为什么没有他满月之前的照片,而我和明楼的都有。现在明楼连吓带劝地好不容易让他喝了点甜汤去睡了,你说,要不要跟他说实话。”
这个问题确实不好回答,明诚握着手机思索了半晌,道:“大姐,没事,等我回来跟他说。”
“好,好,”明镜像是松了一口气,“我们在家等你啊。”

待续

  161 16
评论(16)
热度(161)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