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然浩-同居乌龙

突然想起来《讳疾忌医》大概开始发货了,期待repo哦~
上次写然浩是四月底,还不是主cp,单独的短篇是……2月_(:3 」∠)_曾经的亲儿子cp竟沦落至此( 不好意思妈妈还是爱你们的(呸

-同居乌龙

“晓得了晓得了,我已经到楼下了,马上进电梯……不好意思!请等一下!”袁浩一边拎着行李一边跟父亲打电话,发现不远处的电梯门正要合上,连忙喊了一句。电梯门又缓缓打开,里面站着个身材挺拔的青年,他微笑对人点点头,快步走进去,那人还帮他扶了一把箱子。
袁浩刚要挪出手来按楼层,就见那个青年已经按下17层,他便小声地对人道了谢,继续打电话了。电梯里信号居然还不错,听着父亲在那边各种不放心的嘱托,袁浩有些无奈道:“好啦爸爸,我都快30了,又不是小姑娘,一个人在外面住怎么啦。而且这房子便宜呢,是因为房东要出国了,急着脱手,不是人家图我什么好不啦。”他话语间绵软的南方腔调一出来,原本低头玩手机的青年用余光多打量了他好几眼。

17层到了,两人一同出去,袁浩对父亲说了一句,“我到啦,先不说了,安顿好了再给你打电话,好吧。”然后挂断,看了看电梯周围四五扇门,他有些晕,便问那个才走出两步的青年:“哎你好,请问1708怎么走啊。”
“1708?”那人停下了步子,重复了一遍,问他,“你确定是1708?”
“是呀,”袁浩有些奇怪,看了看手机短信,“潼市滨江大道709号楷阁小区,3单元1708室,我没走错吧?”
“没错是没错,”面容英俊的青年唇角带上一抹有些玩味的笑容,“不过,那是我家。”
“什……什么?”袁浩顿时愣住了,他和房东一直都是网上和电话联系,对方明明是个大学生,声音也和面前这个青年完全不同。“可……刘畅不是出国了吗?”
“刘畅是我的房客,”青年道,“怪不得前两天联系他不接电话……”他拿出钥匙,“你带着行李也不方便,先进来坐吧。”说罢推开一扇门,袁浩将信将疑地跟过去,进了1708室。

青年熟练地在电视柜下翻出杯子,去了厨房,很快端了两杯水出来,招呼站在门口有些局促的袁浩,“坐吧。”
简单的交流后两人都明白了状况。青年名叫李熏然,是潼市警局的一名刑警。一年前借调到上海,房子租给了在附近上大学的刘畅。说好租两年,但今年刘畅临时要出国,他觉得回国再找房子太麻烦,不想退租,便转手租给了上海来潼市发展业务的袁浩,说好他住的半年把自己的东西都放在储藏间。结果李熏然的借调因故提前结束,他便联系刘畅想商量下房子的事,如果人不愿意退租,他可以先跟父亲一起住。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李熏然就想来房子里看看,正好遇到了搬来的袁浩。
“所,所以刘畅是做了二房东,违约了,是吗?”袁浩小心地问,李熏然面上倒是不见什么怒气,思索了半晌,“他现在估计在飞机上所以联系不上。我这一年不在也不了解,潼市的房子好租吗?”突然被提问,袁浩愣了一下,苦笑着摇摇头,“这个地段这种价位的不好找,我也找了好久,是刘畅主动联系我,说要租给我的。”刘畅跟袁浩谈的房租比他自己交给李熏然的其实还要贵300一个月,听到这里,李熏然摸着自己下颌,笑道:“看来是我租的太便宜了。”
“那,那我先去住酒店,重新找房子吧。”袁浩说着要起身,“你跟刘畅说清楚就行。”
“别急啊,”李熏然喊住了他,“这房子你就住着吧。我大部分东西都在我爸家,反正这半年我可以跟他老人家住,没事。等能联系上刘畅了我跟他说一下,他的行李也就先还在储藏间放着吧。”
“这怎么行。”李熏然的话让善良的袁浩非常不好意思,他思索半晌,忽然道:“要不,咱们一起住?我的意思是,这房子有两间卧室一个书房……我把房租直接交给你,按跟刘畅谈的价格。”
“你不介意的话当然可以,”回答完,看袁浩在包里翻找一番,拿出了几张证件,“这是我的身份证,名片,还有,还有导游证,我是做旅游经销的……”
“不用,”李熏然笑着摆摆手,“你看着就不像会做坏事的。”说完他也拿出一样东西放在人手上,“喏,我的警官证,你看看?”

袁浩收拾好东西给父亲再打去电话,父亲听到旁边的声音问是谁,袁浩没有对父亲解释这中间的曲折,只说是室友,还是个警察,父亲就放下了心。

这天晚上刘畅抵达国外,终于给李熏然回了电话。三人说明情况后刘畅对于想占房子还收取二道房租的行为很是羞愧,李熏然也没跟他计较,只说袁浩就不再算他的房客了,行李还给他先保管着。
晚餐是叫的外卖,吃完后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开始仔细谈之后“同居”的事。费用方面水电煤气物业费都平分,房租李熏然只收自己开出的价格,不用刘畅多加的300。李熏然是刑警,作息时间不算规律,便让袁浩住里面那间带浴室的卧室免得打扰。其他空间两人共用,除了洗衣服家务分摊,袁浩工作朝五晚九规律些也更有空,便负责在两人都在家时做饭洗碗,李熏然包揽平时的打扫卫生和一周一次的大扫除。
商量到后半段李熏然一直在笑,袁浩有些莫名,但还是熟练地把两人商谈的部分记录了下来,用电脑里的模板整理成了一份大概的合同,李熏然看过没有问题后就打印下来签了字。将合同递给李熏然时发现他唇边的笑意还是收不住,袁浩的目光中忍不住露出些疑惑,人也只是连连摆手,“你今天也累了吧,先去休息吧,我回我爸那里拿点东西。”说完就带上钥匙走了。
毕竟善良温柔如李熏然,是不会对才认识一天,看上去面皮就很薄的袁浩说出“这样商量很像情侣之间会做的事”,这种类似调戏的话的。

第二天当地的员工应该还在布置公司,袁浩不用一大早就去,便赖了会儿床。走出卧室时发现桌上摆着一份早点,附了张写着“我去上班了”和手机号码的便条。袁浩便将那号码存下来,给他发了条短信通知自己的号码。早餐有点凉了,他拿去加热,发现厨房里明显被人打扫过,因为刘畅拍来的视频和照片里没有这么干净整洁。看来这位刑警同志还是个手脚利落的勤快人,袁浩想着,觉得自己确实运气很好。虽然遭遇了二房东转租,却还有个温和善良的大房东和室友,没把他赶出去住酒店。

两人这样因为乌龙开始的同居生活非常愉快。李熏然大概是刚回岗位,过了快一个月早出晚归的生活,基本没和袁浩碰上面。但人前一天做好留在冰箱里的饭菜他都会吃光,能洗碗就洗掉,来不及时也会把碗筷浸在水里,第二天袁浩总能在冰箱上看见一张写着“茄子非常好吃”或“红烧肉不够吃”等内容的便条。偶尔袁浩洗衣服时见他有穿过的制服放外面浴室的洗衣机上,也就帮忙一起洗了。

这天袁浩做完早饭端出来,发现李熏然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愣了一下,“你今天不值早班了?”问完又觉得这话哪里怪怪的,人只是笑,“我爸说我太拼命,这两天没案子,强行给我放假了。”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袁浩说着“你先吃吧,我再做一份”折回了厨房,自然是没看见李熏然脸上更深的笑容。这个月他每次加班都要给袁浩发个微信或短信通知一下,偶尔休息时两人也用微信聊几句,几次下来不免被身边的同事打趣“有家属了?”他说着只是室友,却又忍不住夸奖袁浩的好脾气和做饭的手艺。同事听了连连拍他肩膀,“这么好的室友,把关系更拉近点不就得了。”
或许他对袁浩是有点一见钟情的。在电梯里看着人几步跑过来,带着点汗的小脸白里透红,是李熏然基本没在同龄男性中见过的精致。说话时那种绵软的语气他在上海倒是时常听到,但或许是跟亲近的父亲打电话,人尾音带着些若有若无的撒娇,像把调皮的小勾子,划拉着李熏然的心尖。
长相佳脾气好,做事勤快做饭还好吃,从哪个角度说袁浩都称得上是个完美的对象。至于可能在别人看来有些难以接受的性别,李熏然在谢晗那里倒是学到了一点,值得欣赏的美是不会被任何条件所限制的。不过谢晗只爱自己,李熏然却学会了发现更多的美好。
可惜他和袁浩的正面接触还并不多,也不知道人对自己是怎么看待的,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忙于工作的袁浩还是单身,李熏然暂时还没有竞争对手。

袁浩生日这天,他加班解决了一个客户的投诉,有些筋疲力尽地从车库往回走。想起一年前的生日,他和茅小春还在恋爱中,甚至已经谈婚论嫁。最后却因为人眼疾的忽然复发,为了不让以后的生活都陷于是爱情还是感恩的纠结怪圈,两人长谈后平静地选择分手。之后茅小春去国外治疗眼睛,他也来了潼市发展公司业务。现在工作走上正规,这边的分公司开始良好运营,在员工们眼里他也是个事业有成的总经理,生活上却还始终是一个人。父亲也很着急,一直催他不要太沉浸在工作里,找个能互相照顾的人定下来。袁浩却因为之前三段失败的恋爱有些磨灭心气了,他已经克服了恐婚,却遇不上一个好对象。
要真说心思契合又相处愉快的,倒是“同居”了快两个月的室友李熏然。英俊又年轻的刑警生活中没什么铁面威慑,交流时总是温柔平和,收拾家务时倒有些职业的雷厉风行,半小时就能把房子打扫得窗明几净。周末两人都在家,李熏然擦窗户时袁浩在下面拧抹布,递报纸,他做饭时人就在旁边切菜洗菜,饭后袁浩偶尔想偷个懒提出石头剪刀布决定洗碗,李熏然十回有八回会输。
他们一起去超市采买时李熏然抓过几个小偷,第一次他三下五除二就把人扭住,送到追来的保安手中,然后又拍拍手混进人群中,找到看呆了的袁浩一起去结账,颇有些隐士高人深藏功与名的味道。后来袁浩身边的人忽然消失他也不再惊讶,只推着车继续选购蔬菜。跟父亲聊天时他开始是偶尔说起李熏然,越来越频繁的次数让父亲也对这个“警察室友”印象颇为不错。
想到这里,袁浩忽然惊觉自己对李熏然似乎不像是跟朱涛,罗一洋等人相处时一般的兄弟情谊。虽然也会一起喝酒聊天侃大山,但没有哪个兄弟会在之后帮他拿好衣服让他去洗澡,会故意输给他去洗碗。袁浩在罗一洋家看到人到处乱丢的衣服也不会顺手帮他收拾或洗掉,即使他是亲弟弟。更不会因为罗一洋要加班给人提前做好饭。更让袁浩惊讶的是,他做这些事时,从始至终都没产生过“如果李熏然是个姑娘就好了”之类的想法,就这样习惯了和人的“同居”生活。

他正被自己的想法冲击,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门口。李熏然早就听到了脚步声却迟迟不见袁浩掏钥匙开门,以为他没带,便走了过去。拉开门后和眼中神情复杂的袁浩对视几秒,李熏然忽然笑了,伸手拍拍人脸,“怎么了,过生日了这个表情。”
“你……怎么知道……”袁浩迟疑地问,就见李熏然笑得更温柔了一点,“你忘啦,第一天见面你就给我看过你的身份证,我是警察嘛,这方面记忆力还是挺……袁浩?”腰间紧搂的手和肩上的脑袋让他有一瞬惊讶,又很快明白了,一手轻轻回抱着人一手摸上他脑后翘起的头发。
“你对我这么好……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将脸压在他肩上的人轻轻嘟囔般说着,李熏然笑着抬起人脑袋,小心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因为我不止想当你住两个卧室的室友啊。”

袁浩的三十岁生日,礼物是原本一场乌龙带来的室友变成的男朋友。
至于刘畅在国外收到回来后必须退租的消息会有什么反应,就不在李熏然的考虑范围之内了。毕竟他再善良,也不会希望有人来打扰自己和恋人同居的生活。看在刘畅算是两人“媒人”的份上,他可以给他介绍一下别的房子。

还是然浩这种适合纯甜的cp写起来爽XDDD

  244 18
评论(18)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