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一度秋冬-缓期执行-1

陈亦度×郑秋冬,ABO,第一次拉这对。
抛节操洒狗血的一篇,只有名字不ooc,慎入

1.一秋

在幼儿园待到放学的时候,郑秋冬生意谈成,心中的那些不痛快也基本散了干净。虽然不知道客户为什么对一所公立幼儿园的校服设计师那么感兴趣,但对方爽快地同意经郑秋冬公司推荐去跟客户签合约,他也算完美结束了工作。
下课钟响起后,孩子们如归巢的小鸟一般跑向外面等候的家长。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样子再次勾起了郑秋冬心底的情绪,他不自觉走得慢了些,想着心事也没看路,直到有三个孩子迎面撞上他。
郑秋冬只来得及扶住其中一个小男孩儿,好在另外一个男孩子被旁边小一些的女孩抓住了。
“哥哥你急什么,爸爸答应今天会穿警服来接我们就一定会来的!”然后便拉着小男孩儿跑了。
郑秋冬放开自己抱住另一个小男孩的手,他乖巧地眨了眨大眼睛,道:“叔叔对不起。”
“没事,”郑秋冬拍了拍孩子的脑袋,觉得他的眼睛异常熟悉,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你跟他们是一起的?快过去吧,怎么都不等等你……”
谁料小男孩听了这话有些低落地垂下了头,“不是,他们是李叔叔和袁叔叔的孩子,是兄妹,我叫陈一秋,我……只有爸爸。”
叫陈一秋的小男孩看上去不过四五岁大,逻辑表达却都很清楚,而他的话更像是一记重锤砸在了郑秋冬耳边。姓陈,单亲家庭,还有那双眼睛……然而落单的孩子像离群的小雁,让他狠不下心直接走,便蹲下身问:“有人来接你吗,我送你去门口?”
“好,谢谢叔叔。”郑秋冬的态度明显让陈一秋开心了不少,他被抱起来的时候还说:“叔叔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紧了紧手臂让陈一秋坐得稳当些,郑秋冬假装错过了这句听上去也很耳熟的话。

到了幼儿园门口,一位年近五旬的老人正在焦急地张望,看到郑秋冬抱着陈一秋出来,立刻松了一口气。
“哎哟小少爷你可是出来了,再不回去你爸爸要着急的。”老人牵过孩子让他坐进一边的车里,“芝士蛋糕在座位上,吃之前铺上餐巾,不要弄脏爸爸的车噢。”
然后他才转过身来跟郑秋冬道谢,郑秋冬看着两鬓斑白但依旧精神奕奕的老人,叹了口气。
“阿叔,跟我还客气什么。”
“先……秋冬啊,”老人的眉头舒展了些,“回去一起吃顿饭吧,你看,小少爷也很亲近你。”被提到的陈一秋连忙从车窗边缩回去,捧着蛋糕飞快地往嘴里填了几勺,两颊鼓鼓,像只忙碌的小仓鼠。
“谢谢你,阿叔,”郑秋冬的目光凝在孩子的身上无法挪开,“但是我今天……”
“既然你还叫我一声阿叔,我就不是以陈家管家的身份在邀请你,”老人清楚地看到他眼中那抹酸涩和欣慰混合的情绪,更加坚持,“而且,陈总今晚不回来吃饭。”

坐在陈一秋身边看他将一块芝士蛋糕吃得干干净净,然后叠好餐巾一起放在了车内的置物架上,懂事的样子让郑秋冬忍不住想摸摸他的脑袋。而陈一秋没抵抗他的亲近,反而在他的轻轻抚摸下打起了瞌睡,头一点一点的可爱样子让郑秋冬干脆把他斜搂在怀里,有了依靠,孩子也就放心地睡着了。
“他最喜欢吃芝士蛋糕,还有焗饭披萨之类的,”开车的管家刘叔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这一幕,轻声道。“刚断奶的时候我们几乎天天都在为小少爷吃什么皱眉头,粥不爱喝,一天只肯吃一点点米饭,饿了又哭得人心里难受。还是陈总有天带了点芝士回来,发现混在粥里,小少爷倒是吃得特别开心。”他看着郑秋冬转向窗外避开自己目光的样子,最后道:“现在家里有几个柜子,装的全是陈总从世界各地收来的芝士。”

车停下的时候靠在郑秋冬怀里睡得香甜的陈一秋皱了皱鼻子,醒了过来。正在数他睫毛的郑秋冬被仰头看自己的孩子吓了一跳,笑笑松开手,替他打开了车门。
走进面前的别墅时郑秋冬发现已经彻底装修过,和曾经冷硬清淡的风格完全不同,地上铺着柔软的长毛地毯,桌椅家具也都换成了色调偏暖的原木,边边角角被布料包好。客厅的一面墙上除了陈一秋的照片就是画风朴拙的儿童画,东一张西一张看似凌乱,右下角却都仔细地标上了日期和画的名字。
刘叔带着他们到了饭厅,陈一秋先去洗了手,回来后小声地问刘叔可不可以和郑秋冬坐一起。刘叔看向郑秋冬,他点点头,主动接过了陈一秋坐的那把椅子,放在了自己身边。

用餐时饭厅里只有餐具碰撞的声音。直到蘑菇焗饭上来的时候,陈一秋对郑秋冬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话语中满是孩子想要把心爱东西展示给亲近的人看那种自豪。郑秋冬挖了一大勺塞进嘴里,夸张地嚼了嚼,对陈一秋比了个拇指,他立刻笑开了。咽下口中的食物后,郑秋冬对候在一边的刘叔说:“阿叔,你还记得我的口味。”
他不吃葱蒜,他的那份焗饭就比陈一秋的少了浇盖的一层蒜蓉。

快要吃完时忽然有脚步声传来,一道略显低沉的声线伴着推开门的声音进了饭厅:“等等,今天怎么不等爸爸就先吃饭了?”
空气在来人的身影完全展现在郑秋冬面前之后仿佛凝滞,他看着陈一秋跳下椅子向那人跑过去,要拉他认识味道很好闻人也很温柔的“郑叔叔”,慢慢地擦过嘴,站起来对刘叔微鞠了一躬,“阿叔,谢谢你的招待,我走了。”
与牵着陈一秋站在门口的男人擦肩而过时,郑秋冬觉得自己回到了五年前。丢下刚满月的孩子,离开标记自己的Alpha,决绝得像是要去拯救世界,其实却是摧毁承纳了自己全部幸福的那个世界,去接受一场不会结束的刑罚。

郑秋冬是个Omega,信息素的味道像芝士。陈一秋是他丢下的那个孩子,而刘叔口中的陈总,陈一秋口中的爸爸,DU集团CEO陈亦度,就是打下他颈后那个标记的人,他的Alpha。

“请等一等,”郑秋冬的衣角擦过的一瞬,进门后就一直沉默的陈亦度开口了,“既然你是刘叔和等等的客人,也就是我的客人。”他松开手让刘叔带走陈一秋,转向郑秋冬,“我并没有下逐客令。”

此刻柔软的沙发比坚硬的谈判桌还要让郑秋冬难受,他与陈亦度面对面坐下,保持着见面后的面无表情。
“陈总还没用晚餐吧,不用为我浪费时间。”郑秋冬垂眼看着茶几下陈一秋的照片,眼神稍微柔软了一些。
“我已经吃过工作餐了,”陈亦度微微后靠向沙发,双手交握摆在膝盖上,他见惯了的谈话姿态。“坚持陪儿子吃饭只是因为我是他的父亲。”
郑秋冬猛地抬头看向陈亦度,从他含冰带霜的眼神中确认,刚才那句话就是一句针对自己的讽刺。
“毕竟等等,不,一秋从小吃饭就是个问题,”陈亦度慢条斯理地继续道,“一岁之前,他只能喝奶粉,没有母体信息素安抚,估计是影响了肠胃和吸收功能吧。”
陈亦度此刻精心酝酿的每句话和每个眼神对郑秋冬来说都是剜心的一把刀,可他知道这是自找的。曾经更年轻更锋芒毕露的陈亦度在他面前是最好的情人,温柔周到又体贴,他却有所保留,最后还在陈亦度为孩子的诞生兴奋不已的时候,用彻底的消失给了人最深的一刀。即使有苦衷,带来的伤害也是无可挽回的。

“你走吧。”终于陈亦度放过了他,“不过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如果能和DU集团有生意往来,是我和公司的荣幸。”郑秋冬站起来,表现得仿佛只对商场利益感兴趣。但陈亦度只是静静看着他,然后弯下腰对刚刚被领来的陈一秋说,“去跟叔叔说再见。”
郑秋冬可以拒绝陈亦度的任何要求,却无法对一个孩子张开的双臂摇头。他和陈一秋拥抱后离开。刘叔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道:“少爷,你是不是……”
“太狠了?”陈亦度像是接他的话有像是自言自语,“我们一家三口,在他走之后都病了,不下点狠药,怎么痊愈呢。”

#就是看多了不知情的爸爸梗想写个落跑妈妈(×

  245 21
评论(21)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