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俗事录-3

纯发糖,自制凯歌版同居二十题,前文走tag

4.一起捕捉回忆

盘腿坐在软垫上磕着瓜子,王凯听到浴室的水声似乎停了,瞥一眼地上。赶紧用手拢起一堆壳转移到垃圾桶里。他有些心虚地看回屏幕,浴室门锁啪嗒打开,随后便有人踩着拖鞋噗唧噗唧地走进了客厅。顶着擦头发的毛巾,胡歌坐在王凯身边,又很快站起来,从垫子上捻起一小块东西放在眼前看了看,是一瓣瓜子壳。他睨了故作镇定的人一眼,要不是朝夕相处这么久,他真的要被这好演技骗过去。重新坐下来,头一歪靠在人肩上,擦头发,胡歌说。枕着的肩膀动了动,随后有力的十指便圈上来,握着毛巾细细帮他擦干一头乱毛。胡歌不耐做这种事,从前姆妈帮他,后来自己住了都自然晾干。后来被说这样容易湿气入体导致头疼,就用吹风机随便吹吹,又说伤头发,只能不情愿地用吸水力好的毛巾揉搓干净。王凯也不乐意做这类细致活儿,但今天他心虚,只能听话地给抓包自己的猫顺毛。

我想把猫接过来,唔,五只有点多,就先接三只吧。胡歌躺下去枕在王凯盘起的腿上,脑袋掌握在人手里,边说边掰着手指。
猫来了,你每天要逗要喂,还有心思写剧本?王凯边笑边抖开毛巾摸摸他头发,差不多都干了。
我前两章都写完了,这种需要灵感的事也不是整天扑在上面就可以的呀。胡歌抬眼看他,被人推了一把肩膀便坐起来。王凯站起来把毛巾放回浴室,远远听见胡歌说:而且我的猫都是新时代独立自主的好猫,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以前胡歌离家拍戏久了,最想的就是自家五只小祖宗。于是助理帮他回去拿,不知道该放弃哪只,索性打包全带到了片场。一进宾馆房间胡歌就心疼地把它们放出了牢笼,任主子们在小小的天地里可劲儿撒欢。苦的是王凯,接到微信来找胡歌对戏,门一开就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掉在肩上,吓得他当场僵立原地。还好胡歌很快伸手把他肩上的东西捞走,举到王凯面前,凯哥,这是我家小美女。她喜欢你呢,你摸摸?
不、不了。王凯吞吞吐吐地拒绝。胡歌的脸从猫身后探出来,笑眯眯的,你怕猫啊?
这是他们的第二部戏,王凯还记得面前人在采访时说过要继续发掘他怕什么。他连忙摇头,不是怕,就是,就是太突然了。
她平时可是不要别人抱的,对你青眼有加你还不珍惜,是吧。胡歌颠了颠手上的猫,说完把它放到了地上。
后来两人就在五只猫的环绕下对了戏,不时胡歌还要出声制止猫爬上床或者试图跳上王凯膝盖,跳到他身上他倒是可以一边面不改色地继续说词一边摸着肩上或者头顶的猫长长的尾巴。
王凯正为台词间不断穿插的喵呜咪呜声头疼,忽然胡歌扑了过来,几乎把坐在床边的他圈了个结实。他浑身一震,刚要说话,胡歌说,别动,儿童在你后面,别吓着她。
他真的不敢动了,任胡歌下巴压在自己肩上,伸手到他身后像是要赶走那里的猫。很快胡歌把手抽回来,下巴却没挪地儿,呼吸也打在王凯耳边,用带着笑意的声音道:我说什么你都信啊。
忽然想起他那句“对你青眼有加你还不珍惜”,王凯算是明白过来。吃东西太快的话,食物还没抵达胃部的时候,那里总会有加倍的饥饿和空虚感。他们俩现在就像这样的状态,但王凯伸出了手回抱住胡歌,回答他,有时候也不信的。
比如刚才,他看到那只叫儿童的猫从胡歌原本坐的椅子上跳过去,跃上了窗台。

凯哥,王凯,王凯!胡歌推了人一把才看见他慢慢回过神,忍不住手又抠上了身下的垫子。你想什么呢。
想第一次见到你的猫。王凯答了,发现胡歌已经换了个频道,正播着的是伪装者最后大结局车站送别。胡歌忽然按下静象,画面定格,他用遥控器指指屏幕上抱着明台想要拖走的明诚,你看看你的手,放哪儿呢,啊?
咳,这不是顺手么。王凯讪笑一声,假装没看见自己已经伸进胡歌衣襟里的手。
我信了你的邪。胡歌翻了个白眼,按了一下,屏幕上的画面又动了起来。

因那个拥抱和似是而非的表白,两人在片场相处得越发自然且旁若无人。但那场是实拍,胡歌痛哭流涕时忽然感到胸前多了只不安分的手,他吓了一跳,却不敢因此断戏,只能强迫自己看着面前的大姐沉浸在即将离别的痛苦之中。好在没有别的人觉得不对,都为阿诚送别时的热泪和背影而动容。
下戏后胡歌在角落忍不住直戳王凯肩膀,你干什么呢!那是想把人拽走的正确姿势吗?
只准你舍命不舍财啊。王凯夹了只烟在指间,掏出火机转了转,却又没点上。那是他在之前试拍时调侃胡歌被拉走还在惦记枪而说的话,此刻忽然重新提起来,胡歌眨了几下眼睛才转过劲儿,脸一下子涨红,几乎是落荒而逃。
已经到口的美味却堵在食道迟迟不落下,那种依然饥饿又不能再吃一些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所以王凯将情绪融进戏里,借着明诚对明台的不舍对那人刻意地亲近了一次,催促他再上前几步。

胡歌剥着开心果,将壳投抛进垃圾桶,却半途坠机。王凯笑笑地捡起它放进身边的垃圾桶,回头胡歌就塞给他一颗果仁。现在这般自然而亲昵地相处之下,回忆里的忐忑不安似乎都变成了老电影中的蒙太奇,只是为了纪念一段暧昧的空气。
晚上谁做饭。胡歌自己吃了一颗开心果,又投喂王凯一颗,随意地问。
猜拳咯。王凯转了转手腕,伸过去。
一发定胜负哦。胡歌说完,也伸出手,石头剪刀布?
问完这句,他们忽然相视一笑,胡歌笑得更开心些,你那时候居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两只小蜜蜂,太幼稚了哈哈哈哈。
石头剪刀布!王凯忽然喊,胡歌本能地跟着出拳,然后被王凯的布得意洋洋地包了个严实。
我想吃鸡肉冷面。趁他陷入回忆使诈的人此时倒是笑得非常自然,道。
清水阳春面,爱吃不吃。胡歌抽出自己还握着的拳头,爬起来往厨房走。
记得整个蛋啊,不然告你虐待。王凯躺倒在垫子上,对他的背影喊。
饿着你不算家暴。之后是一声关上冰箱的闷响。

十几条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游动在蓝盈盈观赏鱼缸里,王凯一手支着脑袋,看着电视屏幕上戴着帽子和眼镜的明台说:我姓崔。
大结局的字样跳出来,他们因此而诞生的许多故事和记忆却融进了生活的每个角落,鲜活依旧。

  169 15
评论(15)
热度(169)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