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俗事录-2

自制凯歌版同居二十题,前文走tag凯歌俗事录
感谢大家对于口味和谁会做饭的评论,我会在修文时酌情改动,连载期间就不做修改了。

3.一起吃饭

从虹桥机场回到静安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王凯看看手机上之前发出的“可以一起吃午饭”的微信,叹了口气。
按开门锁,他蹬掉脚上的皮鞋,忽然闻到一阵食物的香气。走进客厅一看,桌子边没有人,但一只焖锅正坐在电磁炉上,盖子被热气顶得噗噗作响。一边的晒台上团着一堆柔软的织物,窗帘也拉了一半,王凯知道准是胡歌在睡午觉,就放轻了脚步去洗手。
等他回来,定过时的电炉已经关了,显然是胡歌算准了他回来的时间给他热了菜。揭开盖子王凯被烫得吸了一口气,连忙放下那玻璃盖,捏住自己的耳垂。垫子上的人翻了个身,因为逆光和不清醒眯眼看着他。
厨房里焖着饭,微波炉里有炒菜,咳,热两分钟就行。胡歌的声音里还带着小寐初醒的沙哑,清了清嗓子。
王凯动了动嘴唇,胡歌继续说,我吃过了,你盛一碗饭就行。说完就扯着毛毯罩住自己,像是又睡了过去。

依言盛了饭热了菜,王凯夹起一块锅里的红烧肉尝尝,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胡歌习惯上海口味,嗜甜,王凯却是无辣不欢。所以两人偶尔能一起吃饭要么各叫各的外卖,要么胡歌做些比较清淡的菜,他拿瓶辣椒酱自取自用。但这锅红烧肉不仅不是上海人习惯的浓油赤酱还带些甜的味道,反而像是加了辣椒炖的,很合王凯的口味。小青菜是普通的味道,王凯夹了一些,又盛了几块肉盖在饭上。焖得酥软的肉块渗出的赤红浓汁流进晶莹而颗粒饱满的米饭里,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他端碗坐在了晒台上,原本背对客厅睡着的胡歌动了动,转过来。看见王凯,忍不住皱眉,你拿张报纸垫一下吧,不然弄脏了还要收拾。
好,王凯立刻放下碗去找报纸了,回来就见胡歌已经坐起来,正拿他的筷子挑了一口饭塞到嘴里。
你不是吃过了吗?王凯把报纸铺在脚下,在台子边沿坐了,对他挑挑眉。
都两个多小时了,还不许我饿啊。胡歌伸了个懒腰,拉开了掩起一半的遮光纱帘,亮堂的阳光顿时水一样地泼进来,照着他翘起几撮的头发。
那我再给你盛一碗?王凯又吃了一块肉,问。
不用,待会儿就该做晚饭了。胡歌抓了抓脑后调皮的头发,拿起一边的眼镜戴上。自从他开始待在家里写作剧本和看书,就习惯了戴框架镜而不是隐形,日子久了也真多了点学究气。你晚上还出去吗。
没有活动,苗姐说我可以休息个五六天。我可以陪你一起做饭,吃饭了。一边说,王凯一边忙不迭地嚼着口中的肉,格外馋的样子把胡歌逗笑了。
剩菜都吃的这么开心,你还真好养活。
嗯?王凯咽下一口饭,剩菜?可那红烧肉明明一块没动啊,而且还是辣……
吃你的饭吧。胡歌打断了他,顺手捻过王凯唇边沾着的一粒米,没有弹到报纸上而是放进了自己嘴里。
王凯伸出去的筷子顿时停住了,他紧盯着胡歌,喉结上下动了动,那眼神让胡歌有点发毛。
你你你,吃饭看碗别看我啊。他说完就拿过身边午睡前没看完的书,假装读了起来,实际是在掩盖脸上迅速泛起的一片红。
不再说话而是专心于碗中饭的王凯吃得很快,他吃了两碗饭和小半锅红烧肉后,胃部胀满了温暖的能量,连带着心里也沉甸甸地充实起来。自觉地把碗刷了又收拾了一下厨房以后,王凯回到了胡歌身边坐下。
午后三点充沛的阳光让垂散的额发和睫毛在他的脸上打出了一片阴影,胡歌捧着书,往里侧挪了挪,给王凯移了些地方。他合上书,抓起王凯随意搭在毛毯上的手看了看,皱起了眉。
两千万的手啊,你就这么不注意保养。去,把东西拿来。
王凯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很快拿来了一个小盒子。胡歌打开,先是挤出一点护手霜在王凯手背上,让他自己揉开。但王凯只是眨眼看着他,胡歌心中哀鸣一声,他最受不了这人恶意卖萌的样子了。只能认命地双手握住王凯的手掌,把带点花香的莹润膏体揉搓开,仔细地覆盖那只手的每块皮肤。换了一只手抹完后,王凯忽然扣紧了胡歌的手。
这口子哪里来的?说的是胡歌食指上一个细小的伤口,刚才人给他涂护手霜时刻意翘起一点的食指就引起了王凯注意,此刻才看清楚竟是受伤了。
切菜的时候不小心,没事,都没流血。
下次还是叫外卖吧,王凯有点心疼地吹了吹那个口子,反正我在家吃的时候也少……
不做给你吃,我自己也是要吃的呀,胡歌抖了一下,抽回了手,下次我会小心的,快点,还要涂指缘油呢。
老实地摊平十指,让胡歌用那管指缘油前自带的小刷子刷过自己的指尖两侧易长倒刺的地方,王凯的目光从他的头顶落到不自觉微微撅起的嘴唇上,感到心尖也像是被那刷头蹭过一样,泛着丝丝的痒。
一抬头,胡歌就被王凯的眼神盯得打了个颤。想想两人也是十几日没见过面了,他叹口气,手指伸直了,不许动。然后凑过去主动压住王凯的后颈,唇瓣蹭上了人的。
亲吻时王凯双臂交错将胡歌揽向自己,手却还听话地伸直了,指尖微微上翘,像是晾着蔻丹一般有些滑稽。好在阳光下那油干得很快,约十分钟后王凯就恢复了自由,夺回了主动权,将还沉浸在嬉戏似的啄吻中的胡歌按在垫子上,舌尖灵活地滑进了那两排整齐牙齿守住的口腔里。

在厨房里做晚饭时胡歌的腰还有点酸,他看看已经快七点的钟,用刀背拍碎了两瓣蒜。就知道不能松口,你看吧,本来是五点多就可以开始做的意面,拖到了现在。王凯在一边调着酱汁,这是他在家给做热干面的母亲打下手多年做得最习惯的活了。看胡歌一边慢慢切着蘑菇一边唉声叹气地揉腰,他也意识到自己做得有点过了,就讨好地放下碗和搅拌勺,过去搂住人替他按摩。
我中午十一点半吃的饭!王凯!胡歌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一刀震得案板上的蘑菇都轻轻跳了一下。
我就是帮你按按,没别的意思。王凯连忙握住人小臂,怕他切着自己。
…有这空去帮我把锅热了。胡歌说着,切蘑菇的刀又恢复了轻巧和规律。

晚餐是蒜香奶油培根蘑菇意面,王凯看着面上均匀撒着的罗勒碎,忍不住赞叹一声:歌歌,你这厨艺是贯通中西啊。
我不是代言过必胜客吗,胡歌往叉子上绕着面,漫不经心道,那时候学的。
大厨肯教你这个?王凯接过他递来的胡椒粉,往碗里倒了点。
自己买菜谱研究的,不能总吃炒青菜和红烧肉吧。生活要讲究品质,懂不懂?胡歌淳淳教导,王凯连连点头。但他心里想的是,反正回武汉有我妈,回了家有你,我也不用担心。
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的胡歌哼了一声,晚上你洗碗啊。
没问题。王凯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忍不住瞪圆了眼睛,朝胡歌比比拇指,好吃。

头顶的吊灯是暖橙色,桌布是胡歌选的米白,衬着奶黄底的餐具,都是温柔平静的颜色。飘窗外车水马龙似金银汇织的河流,屋内是清淡温馨的人间烟火,想要相伴的人就在身边。
大约在外奔波忙碌之后能想到的最真切的幸福,也不过如此。

文中提到的指缘油某宝就有,牛油果香的,对倒刺很有用。

  196 23
评论(23)
热度(196)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