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烟火-借我番外4

最后一个番外。

拉着行李箱打开门的时候王凯愣了愣,他摘掉墨镜确认了一下,门口确实躺着一双属于胡歌的鞋。那是他们一起去意大利旅游时定做的软牛皮鞋,穿着舒服。胡歌走路脚喜欢往前面踢,所以鞋尖磨损了一些。
但此时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胡歌应该在杭州参加一个品茶会,怎么突然出现在了他的房子里呢?

把行李大概收拾好,王凯拿了衣服和毛巾,走到飘着食物香味的厨房,靠在门口。拉门一靠上去便有声音,系着围裙在灶台前忙活的胡歌回过了头。
回来啦,他招呼了一声,放下汤勺走向王凯,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啊,我可是特意昨晚就赶过来了,最后一天的好茶都没喝上呢。
王凯抓住他带着点葱蒜味儿的手亲了亲指尖,因为这个场景在我梦里出现太多次了。
哎,我以前没给你做过吗。胡歌偏头想了想,好像确实没机会,两人的话剧巡演一结束,王凯就接了个电影的本子去了湖南,今天才回来。

上海男人都是靠买汰烧追人的,你不晓得吧。他笑得有点得意,却被王凯忽然亲上来的动作吓得后退一步。含着他的舌尖吮出啧啧的声音,片刻后王凯才松开,说,我知道呀,去年那个采访里还有记者跟我提呢。胡歌抹了把泛红的脸,推推王凯,流氓,去洗澡吧。
他还记得那次采访里,王凯的答案是接在那个问题后有些莫名其妙的“尽量满足TA的要求”。满足什么要求,一言不合就开车的老司机,他想着,往锅里加了把盐。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胡歌已经在餐桌旁等他了,他擦了擦头发后把毛巾扔进洗手池,走到桌边。桌上摆着两碗白饭,还有两菜一汤。
清炒白菜,红烧小排,土豆浓汤。胡歌的眼睛带着些邀功的光,让王凯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
表现太好了,必须要赏。
胡歌却拽开他的手一把捂住嘴,我不要你的赏,吃饭。

夹了块焖得酥软的土豆吃着,王凯忍不住看向胡歌。他尤其喜欢胡歌吃饭的样子,慢条斯理地,一点点往那红润的双唇间送,普通的白饭在他筷子尖上似乎都变得晶莹剔透了。察觉到他的视线,胡歌撇撇嘴,你看到我组撒啦,吃你的。两人相处的时间越长,胡歌在他面前也没什么顾忌了,上海话说得越发频繁。王凯也喜欢听他说,笑了笑,没接话,尝起了胡歌做的排骨。有点咸了,他皱皱眉,胡歌敏锐地抓住了他的神情变化,说,要不是你刚才跑来捣乱,我也不会加两遍盐。想想又说,多喝点汤,吃点饭。因为他自己是不怎么吃肉的。
王凯又咬了一口,说,老……胡做的,咸的淡的都好吃。
胡歌气得来扯他脸,你刚才想说什么,啊?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闹腾着把饭吃完,胡歌身子往后一仰,洗碗去。
撇了撇嘴,王凯说,一般吃完饭不就该吃你了么。
对于这个情话越说越顺越说越不要脸的人,胡歌懒得理他,洗完碗再说。
等王凯回来,胡歌躺坐在沙发上,头一点一点,像是要睡过去。王凯笑着弯腰去拉他,到床上睡去。脖子却被人一把揽住,胡歌手臂搭在他肩上,亲过来的时候还有点迷糊,被王凯舔过唇缝他才睁开了眼。他眨眨眼,一笑,几乎让王凯有点腿软,中午给你做了那么多菜,还没吃饱?
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满足你的要求啊,王凯扶他坐起来,刚要说话,就被夹住小腿拽着压到了胡歌身上。
速战速决,我可困着呢。
那就不是你能说得算的了。王凯咬住他耳垂,热气全喷在侧颈处。

他梦中的场景便是,双双把家还,洗手作羹汤。外面的风光还是风波,都比不过爱人身上这一点人间烟火气来得吸引人。

番外4 完
借我全文及番外至此告一段落。本来要写个手起刀落的短篇,无奈蒸煮发起糖来毫不手软,就多了个蜜酿番外。

  221 42
评论(42)
热度(221)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