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衍生-讳疾忌医(三)

赵启平X(外科客串)胡柯(改名防串戏)前文走tag,炮友变恋人
赵医生时间线在与曲最后一次分手,嘉林改成嘉兴,其余都是编造的
考试周日更最为刺激ಥ_ಥ

(三)机缘巧合

交流会结束之后,胡柯也回归了正常的上课实习生活,坐门诊,整理档案,跟陆晨曦一起分析病例,偶尔跟手术。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他才发现陆庄二人推他去参加交流会其实也算是间接放假了。
遇到赵启平以及之后发生的事胡柯并没有跟陆晨曦提起,虽然那天早上那人明显表现出和她认识,也许还很熟的样子。第二次共度一夜后,他在赵启平醒之前就离开了酒店。那一周里他们都并没有交换联系方式,本来对彼此来说这就是一次萍水相逢,可以一拍即合也就可以一拍即散。而想起大三时遇到的那个学长,在他只是略有好感时就想直奔主题,被拒绝了还纠缠不休。相比之下,胡柯更觉得这次的对象真是善解人意,也更懂得规则。

他仍然享受着单身贵族的日子,沉浸爱情里的陆晨曦却觉得浪费了这样一个大好青年。午饭时主动凑到胡柯身边,问他对科里新来的两个女实习生感觉怎么样。胡柯挑着碗里的胡萝卜,“没什么感觉。”
“不是吧,我看那个刘佳,长得,算是你们学校校花级别的了吧。还配不上你这个校草?”陆晨曦索性饭也不吃了,专注地做(八)起(卦)月(起)老(来)。
“陆老师,你要真想给我介绍呢,下次哪个科来了帅哥,记得通知我一声。”说完他吐吐舌头,端起盘子跑了,陆晨曦连唤几声也没叫住人,夹了一筷子菜,想了半天,猛地明白过来,虽然觉得胡柯在糊弄自己的成分更多,陆晨曦还是放弃了牵线的想法。不过胡柯说到帅哥,她想了想,研究生时貌似有个学弟长得很不错,甚至被誉为医大十大帅哥之首,后来进了上海六院骨科。搜索了一圈,她总算是想起了人的名字,这次出席交流会的名单上也有,赵启平。

而八十公里外的上海,猛地打了个喷嚏,赵启平看看空调的温度,好像也不是很低,便吸吸鼻子继续看病历了。交流会回来连轴转了五台手术,曲筱绡这个名字在他心里留下的痕迹已经被擦去了不少。这次人也没再追到医院来,毕竟分手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想收回去怎么也要费些时候。最后一天早上胡柯比他离开得要早,赵启平醒时床头放着酒店的信纸,用潇洒的字体写着:“相逢有缘,后会有期。”
拿着那纸夹看了半晌,他没有留下手机或微信,赵启平忍不住觉得这样长得好身材佳还知趣会玩,身体也柔韧能受得住各种姿势的对象,纯靠缘分再见实在有些可惜。

不过缘分倒是来得很快。大概一个月后,看完下午最后一个病人,赵启平正在收拾东西,就接到了陆晨曦的电话。他对着那来电显示愣了愣,过了几秒才接起来。
“师弟,还记得我吗。”陆晨曦的语气里带了些不好意思,赵启平应声之后她道:“有个学生,来上海参加你们院办的足球友谊赛,结果受伤了。我也不知道他踢球怎么把手给扭了,还肿得挺厉害,你看,方便安排他加个塞吗。”
“让他过来吧。我在科里。”不知为何隐隐有了些期待,赵启平挂断电话后等了没多久,有人推开门,果然是胡柯。

“赵医生。”他握着自己右手小臂,像是有些意外,顿了顿脚步后才走进办公室。
“坐吧。”赵启平转回电脑前,“帮你处理一下,就不给你开临时病历了。”
“哦,好的。”胡柯坐在病人往常的位置,对他道了谢。
观察过他的手腕后赵启平轻轻伸手捏了捏,确认骨头没有问题,应该只是扭到了。“需要的话可以拍个片。”他对胡柯道。
“不用,也不怎么疼,”胡柯笑笑,“反正我明天就回去了。”
“比赛赢了吗?”赵启平忽然问,胡柯一愣,转而回答:“平手,1:1。”
“这么拼命还没赢?”拿出绷带和药膏,赵启平似笑非笑地指了指他的手,示意道,“固定一下,免得明天肿的更厉害。”
“这不是意外嘛,陆老师还说我奇葩呢,别人都是踢断脚,就我把手给撞了。”这么说着,胡柯乖乖将手递过去让他涂药膏。修长的手指沾了白色的膏体在他红肿的手腕处轻轻涂抹开,一丝凉意由疼痛的部位弥漫开来。身体的记忆格外诚实,胡柯联想到了些什么,脸上不禁有些烧。而剪断绷带后赵启平摸了摸,抬起头对他笑了,显然是想到了差不多的地方。
沉默的空气似乎都带上了温度,胡柯不是很适应这样的气氛,想要抽回手,却被赵启平轻轻握住了。
“你们住的酒店远吗。”

坐上副驾驶时胡柯还有些懵,赵启平输入导航后发动车子,说:“你陆老师打电话,我差点以为她是来兴师问罪的。”
胡柯很快反应过来,笑了,“我又不是小姑娘,被睡了还要哭天喊地求负责吗,”他看了眼赵启平,“如果我不愿意,就不会有第二次了。”
“那马上要发生的第三次,你也是愿意的?”听了这话,胡柯故意换上了懵懂的表情,眨了眨眼,“什么第三次啊,你不是要请我吃饭吗?”
这次愣住的是赵启平,不过他很快又笑了,“行,你想吃什么?”
“还真请啊,”胡柯颇为享受地靠在了椅背上,“上海我也不熟,你随便找家离酒店近点的吧。”
“吃饱饭了,才好干活。”赵启平这话胡柯当然听得懂,但他们只是笑得心照不宣。

两人吃完饭,聊着天散步回酒店,发现最近在看同一本小说。胡柯的房间和其他来参加比赛的人隔了一条走廊,他也没再去打招呼。拐到房间门口,胡柯刷卡时感到有手从后面揽住腰,滴的一声后他推开门,将门卡塞进总开关处,房间里亮了起来。
“我手不太方便,就麻烦你了。”胡柯说这话时,外套已经因为赵启平伸出的手从肩上滑落。

躺在床上,靠单手搂着人肩颈承受着不断落下的吻,胡柯在零碎的喘息间道:“赵医生这种,倒真是可遇不可求,就是上海和嘉兴……嗯……还是有点远。”
赵启平当然知道他省略的是什么称呼,拉开由自己在浴室为他穿上的松垮浴袍,赵启平握住膝窝处抬起胡柯一条腿,再次挺身进入。
“你知道仁和两站路之外有个嘉兴六院吧,”他慢慢磨着某处,看着胡柯泛着细碎泪光的里有一瞬迷茫,又很快被情/欲充斥,“我会去进修一年。”

待续

现在他们确定的是炮友关系!!炮友!!没人走心!!胡柯特别没有走心!!

  192 18
评论(18)
热度(192)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