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不背锅的好哥们不是老司机

知乎体,第三人视角

狂野情人梗,王凯=重种,胡歌=隔代遗传,袁弘=中间种

=====================================
最难忘的背锅经历

我有个非常不靠谱的朋友,却非常习惯于让我背锅。小到用篮球砸了玻璃,大到搞错了给追她的人的回复,一路走来我觉得自己背下的锅简直可以开家大型连锁店。所以想请各位分享自己最难忘的背锅经历,让我开心一下。
(42个回答)

31 路边的红花不要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邀。
虽然我不知道某人你邀请我答这个题是什么意思。

我很想给题主一个涌报,因为这样的朋友我也有啊!有木有!有!
咳咳,激动得有点逻辑混乱了。我最难忘的背锅经历应该就是在筹备婚礼期间喜当爹吧。
先简单铺垫一下,答主我是中间种,哥们G是隔代遗传,真正的孩子他爹W是重种。他们两人因为工作结识,其实回头想想,从他们认识的时候开始,我的头顶就已经悬上了无数口锅,单纯善良的我却一无所知。

那次惊悚的体验是在我核算婚礼开支时由他的一个电话开始的。G在电话里叫了我全名,这在我们认识的十几年里简直是屈指可数啊!他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问我能不能去二院,立刻,马上。那边还有人说什么你还想给他个惊喜吗,现在的年轻人真是blabla,然后电话就挂断了。我一脸懵,但好哥们儿召唤必须去啊,就查了一下二院在哪儿。这一查不得了,差点让我新买的水果7报废——二院是为斑类开设的产科专门医院!
大家应该都知道,隔代遗传在斑类里算是厉害的,用生物术语说叫繁殖能力强。所以虽然G和W是同性,有孩子也是正常的……可是什么时候有的?!
当时我只顾得上给那时候真正的未婚妻打个电话解释了一下,取消了下午的会面,然后带上卡就冲向了医院。为什么要带卡?G在电话里都虚弱成那样了,他会记得带钱缴费吗。

冲到医院我发现G的助理也在,费也缴了,似乎G刚做完检查。她见我来了,点点头,还没等我看清她眼中的怜悯就撤了。然后无知的我进了办公室……被医生骂得体无完肤。什么怀孕了都不知道还乱吃药,不会自检吗,怎么能在孕期喝冰水吃凉食,饮食不规律还熬夜工作是不是身体不想要了,等等等等等等。我只看见一口大锅砸了下来。
被训成孙子的我扶着面色苍白的G去休息室挂葡萄糖,小护士扎完针走了,刚才还病弱的G黛玉瞬间恢复了大爷状,让我给他倒热水,拿毯子。算了,有孩子的人最大,虽然不是我儿,好歹也是我侄啊。
G喝着水挂着点滴,我才想起来问他为什么不让W这个亲爹来挨骂,他淡淡一抿,吐不出象牙:“我家的狮子怎么能让普通猿类训。”
我想起刚才那个大夫虽然很激动但确实没看到魂现,然而重点不是这个——我真想打翻他的水杯——“老子好歹也是豹猫!”最凶猛的小型猫科动物!虽然不如那个重种狮子,也比你这布偶猫强!
但作为G十几年的好朋友,我还是从他垂着头的姿态看出来,那不过是句玩笑话。我忍不住叹了口气,从这家伙十年前因为那场意外发现了自己隔代遗传的身份开始,注定是不会让我省心的了。
拖了凳子坐在病床旁边,我又问了一遍:“为什么不找W来?”
G只是啜着杯子里的水,得不到回答的我只能盯着点滴管打发那有些沉重的静默。在我觉得自己快要看出斗鸡眼的时候,他终于开口:“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告诉他。”

上次他用这种语气说话还是在一个深夜的电话里,他用一句话惊醒了半夜两点接电话迷迷糊糊的我,说W跟他告白了。我反应了一下W是谁,哦,那个他新认识的同事,还是个重种。我试图安慰G,大家都是猫又,加上他是最吸引普通斑类的隔代遗传,被追也不是第一次了,淡定点。然后G就用最淡定的声音告诉我,这次大概是他先撩的人家,而且撩着撩着,自己也陷进去了。
那口气真是让我浑身发毛,但我知道,这件事确实够他纠结的。

简单说下G吧,我们在大学认识,跟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斑类的我不一样,他前二十五年都以为自己是个普通猿类。我给他科普了斑类猿类的区别后他也没把我当怪物,只是问我的魂现是什么。我一直说是老虎,毕竟豹猫再凶猛,长得也是人畜无害,说出来实在丢份儿。他长得好看,又乖巧,从进学校就是被护“花”的那一种,所以我们都不操心他的终身大事。直到十年前,他遭遇了一场意外。从身体到事业,几乎是被完全毁灭。等我能进他病房的时候,这小子半脸裹在纱布里,用一只眼睛看了我半天,忽然笑了,“原来你也就是只猫啊。”
这时候我才发现,他的病床上,拖着一条雪白细长的猫尾。

身体康复的过程是缓慢的,但他的心情恢复异常得快。体检显示他是稀有的斑类隔代遗传,最吸引斑类的那一种。但那期间停工一年陪伴他的我并没有对他生出什么心思,大概是因为,看着一颗完全破碎的珍珠慢慢被拼接复原,会觉得不合时宜的心思如同贸然触碰的手,是一种亵渎。
不要问我说话为什么突然这么文艺,修养的那段时间他的文青本性发挥到了极致,连带我也看了十几本以前从来不会碰的书。
那以后他像是看破了很多,心思却纠结得越发直接了。回到他跟W的事,那次的工作其实对于他是有很重要的意义,除了与他的经历类似,也让他遇到了第一个真正强大的重种。之前G身边的朋友都是我这种中间种或轻种,魂现都是小型动物,极少出现。他嫌自己的布偶猫太过娇憨可爱,又擅长控制情绪,也不怎么放出来。W不一样,虽然那时他在业内名气远不如G,之前两人也没有过交集,却在见到第一面的时候就震住了他。因为他是狮子,百兽之王。

开始G频繁地跟我提到W的时候我以为是遇上了好的对手,那种惺惺相惜又想要和对方一争高下的感觉。还劝过他,虽然隔代遗传对于重种斑类有天然的吸引,也不要太挑衅人家免得被教训。G却嘟囔道:“我没有挑衅他呀,我们挺好的……”
那时我就觉得他的语气哪里怪怪的,后来跟老婆订婚之后才醒悟过来,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甜蜜啊!就像我看着她的时候,总觉得嘴里是甜的!
前情提示完毕,后来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当然,(自以为)瞒住了所有的同事和朋友,毕竟不能影响工作,除了被提前剧透的我。我们一起吃了次饭,两人也没有给独自出席的我喂狗粮,没有什么互相夹菜擦嘴的言情剧情。我只记得G在点菜时要了一半的辣菜,还让多加辣椒,而W嘱咐了一句别放葱,鱼多炖一会儿。不是,服务员还没问忌口呢,还带抢答的?
中间G去接电话,我一边啃着小龙虾一边问W:你怎么看上G的?
W笑笑,平常的他还真没有什么不怒自威的气势,跟我也差不多嘛。他说:我觉得他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但是不是真的无忧无虑。或者说像一颗珍珠,却有钻石的切割面,是伤疤,也璀璨。
当时我就被呛到了,还孩子,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动不动留个络腮胡,哪里像孩子?或许我只是不想承认,同样是拿珍珠做比喻,他的听上去高深多了。
他们的恋爱谈得低调,我却继续着背锅之旅,替他们转移视线,必要时还要拿自己制造个话题,我老婆倒是不介意,反而每次笑得有些幸灾乐祸。W跟G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像狮子,这么说也不对,应该是像只收起所有利爪和牙齿的狮子。他们的阻碍不算少,父母倒是挺支持他们,或许开始反对过,但和W在一起的G真是少有的坚定,也就随他们去了。那些最让G应付不来的,却是自称喜爱着他和喜爱W的两群人,之前喜欢G的人也为了G和别人有过不和,G试过委婉地安抚,效果却不大。这一次G却豁达得很,偶尔刷微博看到喜欢W的人点名对他的冷嘲热讽,还拿去跟W说,故意撇嘴装个委屈,W识破了也不说,好声安慰,看得我牙都酸倒一片。
顺便一说,居然也有人希望我和G在一起,不过我结婚之后这种声音少了很多。不是我说,G这种人对我也就做个好哥们儿,我这个小型动物可降不住他。

回到医院,G喝了水上了厕所又换了次药之后就睡着了,之前应该是真累得不轻。我偷偷出去给W打了个电话。当时他那边挺嘈杂,但一听我说G有份大礼要送给他,只说麻烦你再照顾他一会儿。
一个小时后W就出现了,我这个替他挨完骂又照顾了他家孕夫半天的雷锋自然退居二线。
要说怕不怕G醒了会生气,我还真不怕。毕竟和W从认识到如今的每一步,他纠结再多,也都指向了一个答案。毕竟在工作中认识的人里,打心底把他当孩子去珍惜,又能当知己去相处的,恐怕也只有W一个了。

这次的锅,背得还是挺值的。

=====================================

哇,没想到随便一答反响这么多,私信要炸了,集中回答几个问题:
1,我真的对G没那个意思,写这么长是我们认识太久,也是一起看过星星追过妹子的交情了。至于为他停工一年,因为他是值得我这么做的朋友。
2,猜出他们身份的,谢谢你们没有直接写出来。没错,他们现在已经结婚了,W不是在病房求的婚,是俩人第一次认识的地方。
3,孩子目前一切都好,首席干爹是我,至于他们到底是谁……等生下来了吃瓜群众们再准备礼金也不迟啊。
4,这件事让我最尴尬的不是喜当爹,而是我当时才求完婚就被拍到出现在产科医院。脚踏两条船容易劈叉,真的,我从来不干这事儿。

全文完

  182 12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