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多cp-听说养猫招桃花?

凯歌,诚台,然浩,川灏,白冬,tag就只打凯歌和衍生啦

1.凯歌的场合

“养猫招桃花?”听到这个说法时胡歌正在美利坚的公寓撸着一只布偶猫的玩偶,顺便想念国内的五只主子。
“我也是前天听说的,”王凯用吹风机小档料理自己长出不少的头发,胡歌怀里那只玩偶也是他找人订做了,再送去美利坚的。“你有体验过吗。”
“我?”胡歌认真地想了想,“好像不需要猫,我的桃花也很多了。”
“也是,”王凯关了吹风机,笑笑,“忘记胡老板的魅力了。”
“不过真说起来,”胡歌当然看得出恋人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意味着什么,放下玩偶指了指屏幕,“新养的某只猫好像只会帮我断桃花。”
“那你打不打算给尽职尽责的他加点餐呢?”朝屏幕wink了一下,就见视频那边的人笑得眼角桃花齐绽,“乖乖在家等着,回来给你开罐头。”
胡歌牌肉罐头,王姓大型猫科拟人动物最爱。

2.诚台的场合

“养猫?”阿诚从文件中扭过头,看着难得乖巧站在门口的明台。“小少爷,你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啊。”
“我从来没养过小动物,想试试嘛。”见阿诚搭理自己,明台立刻蹭到人身边,撒娇般拉长了声音。
“那去年的兔子,前年的金鱼,还有之前丢了的小狗……”
“那都是阿诚哥你买回来的,不能算我养的宠物!”明台这话一出,被阿诚揪了下鼻子,“那是哪个小祖宗在庙会上看见就走不动路,非要我买下来才肯回家的?”
“阿诚哥,你是王子,你是天使,你是最爱我的人!就养一只猫而已,一小只,这么一点点大,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嘛!”这种甜腻肉麻的话被小少爷一说,似乎都变得可爱了不少,眼看胳膊也被人扯着来回晃,没法写字,阿诚只能放下笔。
“好吧,只要你告诉我为什么突然要养猫,理由合理我就考虑一下。”
“这个……”明台踌躇着,低下头,脚尖在地板上蹭来蹭去,阿诚耐心地听着,人白净的耳尖在视线里晃动,用了好大的意志力才克制自己没有捏上去。明台想了半天,像是编不出借口,老实交待:“班上的女生说养猫可以招桃花。”
“招桃花?”阿诚不免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自家小少爷虽然生得一副精致皮相,上到高中情书也收了百八十封,但从来没见他对哪个女生上过心,倒是一味黏着他,有时候几乎是甜蜜的烦恼了——如今突然嫌自己没有桃花运?
“就,有了猫可以吸引喜欢的人注意,还可以和他一起养,讨论之类……的。阿诚哥我错了,你当我没说过吧!”明台说得脸越来越红,也不敢抬头看阿诚,拔腿就要跑。
下一秒他却跌进了一个沉稳的怀抱,阿诚跟着大哥工作,应酬交际也更注意形象,似乎还用了香水。明台的心被那淡淡檀香味搔得更痒,刚要挣扎,就听阿诚低沉的声音带着笑贴在耳边:“有我在,小少爷还想要别的桃花?”

3.然浩的场合

“我爸最近忽然养猫了。”照常来找李熏然吃午饭时,袁浩像是不经意地提起。
“养猫?宠物确实是不错的消遣。”李熏然喝了口水,点点头。
“不是,我一去他那儿,他就非让我照顾猫,还让我把猫带回去,我哪有空成天伺候小家伙……虽然它是挺可爱的啦。”说着袁浩拿出手机,给他看了照片,是一只灰色的英短,应该还是奶猫,巴掌大的身子。
“那叔叔是想……”
“我说了你别生气啊,”袁浩喝了口水,从杯沿看着李熏然,眼神倒和那猫咪有点像,“我爸说,养猫招桃花,所以才想让我养。又怕我不同意,就先买了一只说是自己养……”
这个说法倒是让李熏然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他握住了袁浩搭在桌上的手,“那看来我们得跟叔叔说清楚了。”
“你想好了?”袁浩和李熏然的事李局长倒是早就知道了,毕竟那段时间李熏然的状态,用队里人说法就是“周身冒着粉色泡泡”。但袁浩担心父亲接受不了,一直瞒着。
“你这么好,叔叔也不会是多不通情理的人。”李熏然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脸上泛起些红的恋人,笑笑,“他要是同意了,猫你也接回来,我们一起养。”
这是不仅要向家人公开还要同居的节奏了?袁浩被李警官买一送一的爽快惊得有些回不过来神,半晌才愣愣地点了点头,“好,好啊。”

4.川灏的场合

“我想养只猫。”程灏提起这件事时在美国一个月了,生活刚刚安定下来。
“不行。”结果却被唐川一口否决,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的感觉。
“为什么!”程灏不高兴地撇撇嘴,“我一个人在这里多孤单啊。”
“你回国的时候又带不回来,再送给别人,频繁换主人,对猫不好。”唐川像是意识到自己回绝得太坚决,便放软了语气。“而且,养猫招桃花。”
“什……养猫招桃花?”程灏反问了一句,像是不敢置信似地,“你一个科学至上的物理教授,居然相信这个?”
“跟你相关我就宁愿多信一点,”唐川看着手边刚写好的交流申请,“养猫的事你再想想,过一阵,两周吧,送你一份礼物。”
“诶?什么礼物?”程灏原本想养猫也只是因为看了同学家猫的照片觉得可爱,一听唐川神秘的口气顿时转移了兴趣。但唐川不肯透露,只说等到那时候就知道了。最后他讨了个飞吻,便挂断了电话。
程灏放下手机,搓了搓发烫的脸,将面前摊着的猫舍信息收了起来。既然恋人给了他一份期待,暂时的孤独也就不算什么了。

5.白冬的场合

“罗伊人最近养了只猫,”胡闹完一场后郑秋冬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躺在床上跟擦着头发出来的季白说。“还带到办公室来了,见客户也带着。”
“猫还能当招揽生意的工具?”季白拿了毛巾把人捞起来擦身子,随口道。
“她说养猫招桃花,顺便招财,我就随她了。”随意地将下颌靠在人肩上,郑秋冬感觉着背上拂过的柔软,道。
“那你少碰她的猫。”季白一本正经地在他耳边道,“免得桃花招歪了。”
“去。”郑秋冬想踹他,却被人按倒了,毛巾擦到腿间刚刚留下的痕迹,季白的呼吸忍不住变重了些。郑秋冬感觉到扑在那里的热气,躲在手臂后面笑,又被覆在红痕上的湿濡触感弄得痒,支起身子来推季白,却被人搂住压回了床上。
亲吻滑到耳后,郑秋冬一边笑一边喘,道:“有、你在,我可不敢再……嗯,招桃花了,不然、真的是,身体都要被掏空。”
“郑总这么说,那我更得卖力一点,免得你还惦记着外面的桃花。”把被子往一边推了推,季白伸手关掉了打开没多久的灯。

  235 17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