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我的明星男友

前文设定走→(,,• ₃ •,,) ,明星凯×助理(作家)歌
一些日常,悄悄加了各种设定(喂

1.选择

“打电话,不用再回去了。”
胡歌看着递到自己面前还解了锁的手机,王凯太过理所当然的表现让他迟疑着接过了。司机发动车子,胡歌才猛然反应过来:“你要带我去哪儿?”
“去公司报道。”王凯说,“你不是答应做我的助理了吗。”
震惊地看着这个刚刚强吻自己又二话不说要他辞职的演员,胡歌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别的世界。见他攥着手机不说话,也不动作,王凯好整以暇地靠在座位上,“先说好,我的助理也挺难做的,要有求必应,随叫随到,陪吃陪睡……”
“等等等等!”胡歌的脑子终于接上了线,把手机塞回人手里。“我不干。”给齐奥当助理不过是受点气挨点累,但他总觉得王凯对自己别有所图,本能地要坚决拒绝。
“不做助理,也可以,”王凯转过头看他,胡歌这才发现,那双一直被赞为鹿眼的清澈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谁的时候,简直是能将人吸进去的漩涡深潭。然后王凯淡淡地说出了一句让他彻底僵硬的话,“当我男朋友吧。”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化名去当助理,不过你摘下眼镜之后我就认出你了,”王凯微微挑起唇角,衔了一丝笑意,“著名作家,胡歌先生。”

胡歌倒吸了一口凉气,警惕地看向前面的司机,王凯见状笑得更深,“放心吧,他跟我很久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该听。”
“你居然认识我,我以为……”胡歌捏紧了衣角,不由自主地往车门处退了退,“我还以为……”
“以为明星都不爱看书,更不爱看你那种风格的书?”王凯猜出了他的意思,却不以为忤,而是双手枕在脑后,悠然念出了一段话:“我一直是个怀揣泥土的人,遇见你,它就有了瓷的模样。*若你一直不曾寻到我的踪迹,它会被我送入传世的龙泉章生,从此与你我无关。”
“你怎么会知道……”胡歌的心脏随着王凯的声音慢慢揪紧,这段由别人的诗和自己的原创组合起来的句子,只在一封极私密的信件里出现过。
“你复出后第一次签售会我去了,”王凯的表情有些抱歉,“但那时候我刚有人气,苗姐说要尽量避免麻烦,所以就……”
胡歌手中的眼镜掉在了车座下面,他扑过去,原本是想揪住人领子质问些什么,却被王凯拉进了怀里。“我查过,龙泉章生是最著名的哥窑之一,哥窑的标志是裂纹,”人轻轻抚摸着他发茬的手掌和声音一般温厚踏实,“你的意思是我不去找你,你会心碎吗。”
“不知道。”胡歌的脸压在他肩上,闷闷道。
“那我刚才说的……”
“我答应了。”虽然他并没有说答应的是哪一个,王凯还是满意地笑了。

因为一场意外,胡歌曾经很长时间没有新作品,在家休养时他收到一个署名kkw的读者的邮件。对方的评论轻而易举地拨开他设置的那些屏障和迷雾,捕捉到他埋藏在文字中想要寻求知音,又怕被人看得太透的心思。后来他们聊作品,聊生活,却坚持用着邮件,没有换成更方便的社交软件。他知道了kkw是个演员,与他差不多年纪,之前偶然在旧书店里看到他出道前自印的随笔,邮件地址也是在那上面找到的。人发来的邮件中语气爽利质朴,让胡歌觉得是一个贴心爽朗的朋友在听他倾诉,并及时送上温柔安慰。他第一次向别人吐露转型的想法也不是对陪了自己多年的责编,而是在邮件里。对方热情而不敷衍的鼓励让一度觉得自己江郎才尽的胡歌又燃起了热情,开始比之前还要积极地写作。

但胡歌复出作快要完成时,忽然发现很久没收到kkw的邮件了。内心的波澜让胡歌意识到,自己已经对他产生了亲近和依赖的情绪,他尝试着给人发去了最后一封邮件,也就是王凯刚刚念的那段。没有回音,失望惆怅之余,胡歌心中也暗暗存下一个念头,在未来,要以娱乐圈为背景写一部作品。
没想到,这次“卧底”让他撞上了走红后私人邮箱就被经纪人以防止信息泄露为由锁起来的王凯。
“他们说怕你知道我是谁之后,用之前得到的信息在文章里乱写……”王凯用下颌蹭着胡歌颈后,表情语气都有点委屈,胡歌忍不住翻了翻眼睛,当时明明是自己说的私人信息比较多吧。

2.车库里的秘密

“别闹……别……王凯!”被按着跪坐在人身体两侧的姿势让胡歌觉得十分不妙,而正流连在他锁骨和颈侧的滚烫舌尖也证实了他的猜想。“你疯了?外面还有一大堆记者……你、嗯!别动了!”
“反正他们和司机都进不来,”王凯躺在中排座位上,车内空间有些逼仄,但他还是很快将胡歌的外套褪到了人臂弯处,吮着胡歌唇角,诱哄道:“闲着也是闲着……”
胡歌已经软了腰,但还是坚持着要从他身上离开,王凯见状,原本在他臀上揉捏的手便顺着松松垮垮的运动裤腰口滑了进去,拉了拉垂在人身后一串毛茸茸的小东西。
“拿出来吧,你含着也难受。”他说着就要把早上才放进去的“玩具”往外拽,隐秘的点被碾过,胡歌剧烈地喘息着,感受到人故意放慢的动作使得体内的东西一点点折磨着脆弱敏感的穴道。他想捶王凯肩膀,又觉得这动作太娘,转而瞪了人一眼。殊不知自己染着薄汗的醺红眼角只会让王凯身下更加胀痛。
下一刻,胡歌还是放弃了挣扎,主动揽着王凯翻了个身,在劈头盖脸落下来的炙热亲吻里,他勉强想着还好车前有可以放下来的帘子。反正王凯不会告诉他,那是两人交往之后才装上的。

3.灵感和营养

王凯难得睡了个好觉,打着哈欠等微波炉里的三明治热好。胡歌坐在吧台边敲着键盘,但似乎写得并不顺利,隔一会儿就猛按删除键,全部清空。听着他指下的动作越来越暴躁,王凯拖了张高凳过去,叼着三明治看向一片空白的文档。
“怎么了,写不出来?”
胡歌有些沮丧地抱住头,“跟你在一起之后我就堕落了,大概灵感都被你吃了。”
“别冤枉人啊,”王凯睁大了眼睛,“我从来只吃我该吃的。”
“王凯!你自己吃着饭呢还开黄腔!”胡歌受不了地推他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走开,我今天再不写完初稿就来不及了。”
凑过去在他嘴角偷了个香,王凯倒了杯牛奶,放在胡歌手边,跳下了凳子。“给你补充点营养。”
“你别一回来就缠着我,我营养肯定足够了。”胡歌随口道,觉得暂时是写不出来了,准备看个电影休息一下,却被人伸手从后面合上了电脑。
“哎哎哎,你干嘛——”猝不及防间,胡歌被拖着腰拽下来,推坐在沙发上。他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王凯,人一脸认真,“昨晚我回来怎么缠着你了,怕影响你,我还是在书房睡的。”
没想到他在计较这个,胡歌不知自己该笑还是该气,“行行行,你特别体贴,对我特别好……喂!”孰料王凯不但不领情,还扑上来按住了他肩膀。
“对于你这种颠倒黑白让好人背锅的行为,必,须,纠,正。”说完,王凯就干脆利落地堵住了胡歌的嘴,抓住他想要挣扎的手,十指相扣牢牢按在了沙发上。然后?他给胡歌好好补充了两个多小时的“营养”。

4.秘密

读者们有序地排着队,等胡歌给他们手上的书签名。胡歌每签一本都会抬起头对人微笑,时不时说声谢谢。忽然,工作人员拉了拉他,悄声道:“说是有个重要人物要来,让你快点结束互动环节。”胡歌一愣,照做了。大厅的门被打开,他心中隐隐猜测到些苗头,果然下一秒,那个身板永远挺直的人就走进了房间。
胡歌不记得王凯今天的日程表上有什么活动,但他依然衣着得体,甚至还做了发型,不像是顺路来看看。王凯还没摘下口罩,就立刻有人认出了他,坐席中爆发出一阵惊讶的喧闹。摘下口罩后,王凯回头对胡歌俏皮地眨眨右眼,然后转过身,抬起一只手压下了声音。
“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胡歌老师的作品,”他微笑着道,“听说他今天有签售会,特意来参加,希望没有打扰到大家。”说罢他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笑眯眯地递过去让胡歌签名。摄像机对准了书的封面,是胡歌刚出版的新作品,这次签售发布会的主推。
但胡歌签完名字总觉得有点不对,随手一翻,又在镜头移回来之前迅速地合上了。王凯竟然将两人从前的邮件记录排版印了出来,只不过包了个伪装的书皮。而跟主持人寒暄完的王凯像一个真正的热心读者般对他伸出手,胡歌站起来握住,两人靠近的一瞬,王凯贴在他耳边迅速道:“我来了。”声音里一点笑意仿佛拂过心尖的绒毛。
胡歌做演讲时,王凯坐在台下工作人员拿来的椅子上,他不用低头,也知道人带着温度的目光正停留在自己的脸上。但镜头拍到时,那笑容就自然地变成了读者对作家的欣赏。

听到那则娱乐新闻时胡歌正和王凯在巴厘岛的酒店等着雨停。他不知道为什么人忽然坚持要出来旅行,谜底在电视上迅速跳过的画面中揭晓了。
“演员王凯深夜出现在市内一高档小区内,与开门男子举止亲近。另据可靠消息,日前王凯曾出现在著名作家胡歌的新书签售会。两人深夜会晤,是不是印证近日关于他们私交甚笃的传言。而会与作家交朋友,也确实符合王凯的风格……”然后电视里就开始放王凯之前几则被全盘否定的绯闻,夸他交际圈健康,没有娱乐圈常见的混乱关系。看隐约的画面,似乎是四五月份拍到的,好在两人一向有拉窗帘的习惯,所以也只被拍到了开门拥抱的一段。

“所以你之前才会那么高调地来签售会,又带我来旅游……”胡歌道,虽然知道这或许是王凯团队对他的保护,但他心里还是泛起了隐约的不舒服。
“当然不是,”王凯握住了他的手,“之前答应过你,那次却没能让你在签售会上看到我,这次无论是作为读者还是你的男朋友,我都不想缺席。”他捏捏胡歌的耳朵,“来旅游只是因为你说过想看海。”看人的表情放松下来,王凯又道,“不过我确实之前就知道被拍了,团队运作了一下,控制报道的方向。那天会公开出现,也是因为我想把可能性全都留给你一个人。”
这几句话让胡歌反应了足足一分钟。王凯的身份,他的身份,当然不可能直接对外界宣布恋情,报道会引起各种传言。所以王凯选择直接表现出对胡歌的友好,别人无论怎么揣测两人的关系,朋友还是恋人,对象都只可能是他。

“傻子……”心头涌上一阵潮热,让胡歌忍不住捧住王凯的脸主动吻上去,唇舌厮磨间他低声道:“以后我可不去门口接你了。”
“没关系,”王凯亲昵地咬一口他的鼻尖,“开门看到灯亮着,我就是安心的。”


*选自《摇摇晃晃的人间》,后半段我编的。

  288 23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