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第四道墙(一)

Summary:《借我》时间线两年后,凯歌电影再合作,算架空

一、

活动结束,坐在桌前连连打着哈欠的时候,胡歌收到了袁弘的微信,问他杀青回上海没有,要不要出来聚聚,还说霍建华忙着在家带娃,就不找他了。
“可以,这周五吧,下午?”
对方很快回了个简单的[OK]表情。胡歌忽然想起什么,敲过去一句,“哥马上要演电影了,来跑个龙套不,盒饭鸡腿管够。”
袁弘那边正在输入了一会儿,“就给我留个龙套?怎么也得是男二吧。”
“没有男二,双男主。”
胡歌这话让袁弘沉默了片刻。“另一个男主不会是……”
“小红花,要说你哪儿最讨喜呢,就是这股子聪明劲儿。”胡歌倒是不吝惜表扬,可惜对方并不想领他的情。
“你还真敢跟他一起拍?双男主?那你俩这两年避嫌算什么,不怕粉丝有情绪影响票房啊。”
“导演敢同时给我俩发邀请,就肯定考虑到了,”胡歌颇为得意地按着屏幕,也不管袁弘看不看得见他的表情,“刚给了答复,就等着啥时候谈剧本呢。”
“见面聊吧。”袁弘最后回复,片刻后补了一句,“不许带家属啊。”
不带也得带,胡歌回复完,也在心里补了一句。姚瑶正好给他拿了水走过来。
“你们能不能注意点,那么多看不见的地方不能啃啊。”她用手指沾了遮瑕膏,在胡歌耳后用力蹭了一下,胡歌只是嘿嘿一笑,“回头我一定跟他说。”
“先出去吧,记者还等着群访呢。”收起遮瑕膏,姚瑶在心里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推了推胡歌肩膀,“把你的哈欠收一收,不然他们又要发散了。”
胡歌放下手机,对着镜子牵了牵衣领,又进入了精神焕发的工作状态。
关于产品和这次活动的问题提得差不多,接下来站起来的一位记者打过招呼后,问:“胡歌先生,您刚刚结束了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之后会选择休息一段,还是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呢?”
“你们想让我休息,还是想看我接戏呢?”在场的也有一部分粉丝,胡歌朝他们飞了个眼,轻巧地让粉丝们激动地回答:“接戏!”然后他顺势回答,“有好的剧本我会考虑的。”
“那您会优先考虑不同于传统的,例如男女主搭戏形式的剧本吗?”记者似乎是知道了什么消息,问的颇有技巧,胡歌当然不会上钩,一句“艺术从不局限于表现形式”便圆了过去。
群访结束,胡歌坐进保姆车,姚瑶拿微博给他看,原来是刘戚的科腾文化发布了新剧本已经开始接洽的消息,微博很简单,“TA和TA的墙,第一块砖由谁砌上。”科腾出品的前两部电影因为导演编剧纯新人,水平却相当出彩,曾在业界引起不小反响,又都不走寻常路,难怪记者会有那么一问。姚瑶翻了翻消息,似乎上午有正式活动的当红演员都被打探过消息。

“你真的要接这部戏?”她问正用湿巾擦着脸上粉底的胡歌,眼中有些忧虑。
“难得别致的本子,为什么不接,”胡歌将沾了大块黑黄痕迹的湿巾扔进垃圾袋里,摸到了耳后那块斑痕,“而且,你们也不用再担心我跟人因戏生情了不是。”
“别影响你俩如胶似漆就行。”姚瑶哼了一声,拒绝再做无用功。

又去拍了一组杂志,胡歌回到家时是下午两点多。进门就看见王凯抱着小狗坐在客厅落地窗下的晒台上看书,戴了不常用的框架镜。抬头来看他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怎么了?”胡歌有些奇怪,王凯在看的是剧本不错,但才看了十分之一剧情,还不至于被触动到流泪吧。
“啊,今天用他们的护理液洗了洗隐形,结果有点过敏了。”王凯说着摘了眼镜,扒开眼睑给他看。
“你真是……”胡歌有点无奈,“难受吗?”
“摘了就还好,”王凯松开怀中的朗朗,它在胡歌跪坐下来后一溜烟跑了。“要不你帮我吹吹?”
“你几岁了啊,王凯小朋友。”胡歌嘴上吐槽,还是老实地凑过去捏住他眼皮,对着人微微发红的眼睛轻轻吹了几下。
“你说我几岁我就几岁。”王凯对着他向来嘴甜,胡歌放开手后他便要捧住人脸亲上去。胡歌赶紧扒拉他手臂,“别,刚摸过狗就来摸我……王凯!”他越说人越是要往他脸上按,两个人扭成一团,最后十分幼稚地摊在晒台上气喘吁吁。

“今天有人问你电影的事了吗。”胡歌记得王凯上午也有个采访,为新剧宣传造势的。
“有,”王凯像给猫顺毛般用手指梳着人散乱的头发,“他问我会不会演不是男女之间的,我说女女之间我也演不了啊。”
“你……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胡歌几乎笑得要滚下去,被王凯拽了回来揽在怀里。“过几天估计要去谈剧本,定下来之后还有前期宣传造势。”他掰着手指,忽然想起什么,用手肘捣了捣身后的人,“你说要是粉丝看见是我俩拍,有什么想法。”
“什么想法……”王凯和他一起掰着手指玩,只不过他掰的是胡歌的,“靖苏再发糖?”
“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东西,”胡歌抽不出手,向后踹了一脚,“我说的是……哎,算了。”
“歌歌,”王凯将自己的手指伸进胡歌的指缝,扣紧了,“我们之前在公众场合不见面,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事不会轻易曝光,毕竟你也知道现在这个环境……”他举起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掌对着阳光,皮肤下细细的血管透出颜色来,“但我们合不合作是我们自己的决定,粉丝之间有什么也是因为怕自己喜欢的人利益受损。这次是双男主戏,偏正面的那个也是我来演,对我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胡歌不说话,只是又往身后人的怀抱里靠了靠。他其实也都想得明白,但王凯条理清晰地给他讲一讲,好像真的又心安几分。
“在你睡着之前,”王凯的声音带了几分笑意,“我要告诉你,现在牵着的也是摸过朗朗的手。”
拉到鼻子前闻了闻,胡歌无所谓地闭上眼,“你给它洗过澡了。”

袁弘坐在包厢里研究着菜单,有人进来,坐在他身边,敲了敲桌子。抬头看去,是胡歌,还有拿着两顶同款棒球帽的王凯,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怎么现在才来?”他看了看表,比胡歌说的时间早十分钟,但离原定的时间晚了快一小时。
“谈完剧本堵车了,就干脆走过来的。”胡歌拉着衣领给自己扇了扇风,灌下一口水。
“你俩一起去的?”袁弘有点不敢置信地抬起头,“这就打算跟剧组公开了啊。”
“没有,导演约的时间是一起,我们还特意分开出发,前后差了十分钟呢。”胡歌摆摆手,签合同聊剧本,一起更好。
“哦,”袁弘绕过了这盆狗粮,拿出手机开始扫码点菜,“谈的怎么样啊。”
“挺不错。”胡歌和王凯对视一眼,笑了笑,接过袁弘递的菜单。

导演和编剧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对他们也很尊敬,一口一个老师,叫得胡歌都有些不好意思。三方对剧本的设定进行了一些交流,不像是公事会谈,倒像是几个朋友的交流。原本编剧童辛原本还担心两人会对角色的选择有冲突,没想到胡歌和王凯早已决定好,一句多的意见都没有。谈到最后,胡歌问了句:“我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嗯,两个已经很久没合作过的演员来诠释这两个,羁绊相当深的角色?”
“因为老师们之间的感觉。”刘戚说,“近年的电视剧都曾是我的作业,而当时那出话剧的巡演,我也有幸看了三场。两位老师之间有一种戏路契合,个性也互补的人才会有的火花。”
“那你很厉害,”胡歌笑了,“听说票可是很难买的。”
“他熬夜刷的,”童辛拨了拨被眼镜压住的长发,看着刘戚笑,“宿舍熄灯,就在麦当劳蹲了好几天。”

拍摄完第一组简单的宣传海报后胡歌和王凯就离开了。王凯先走一步,胡歌出了电梯,到了一楼门口他才从沙发上起身。
“他跟那女孩儿挺可爱,”胡歌说,“难道是一起工作的情侣都有一种独特的气场?”
“他们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王凯笑,“我们俩,天生一对。”
“嘁,”胡歌朝他撇撇嘴,示意了下眼前的车流,“怎么办,王老师,走着?”
“肯定比打车快。”王凯说着,从胡歌口袋里抽出手机,给袁弘发去了消息。

电影《Walls》的官方微博于这晚开通,发布了一张定角海报,画面上是一堵墙,两侧各有一人形剪影。面对镜头的那人是西装的轮廓,低着头,夹着公文包的左手却按住腰侧,像是要掏枪,另一侧是身材挺直的背影,侧头的动作露出了类似警帽的帽檐。这便是两位主演了,只是官方@的是正午和唐人两家公司,粉丝们顿时纷纷开始猜测到底是哪两位演员要合作出演。言论传播中,连有一位是女扮男装的说法都出现了,殊不知,真正的两位男主角正在上海某家私房菜馆包厢,和老朋友一起涮着火锅。

待续

  177 11
评论(11)
热度(177)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