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然浩-宠物情人-1

架空,赵医生因为职业串场

1.名叫耗子的猫

简瑶到时李熏然正在往杯子里倒牛奶。因为马上又要出门简瑶没有换鞋,她看着沙发上叠得整整齐齐的制服和警帽上一尘不染的国徽,皱了皱眉。
“你下周真的要回警局?”她接过李熏然递来的杯子,加热后的奶皮已经被细心地揭去了。
“身体治疗在美国已经全部完成,心理医生也只让我在需要的时候去找他,”李熏然的手边有一堆高四十厘米的文件袋,“我回去也能让我爸爸放心一点。”
“叔叔倒是不一定希望你这么快上班,”简瑶喝着牛奶,忽然看到了那些文件,起码要整理二十个小时的量。“你昨晚又失眠了?”
“一闭上眼睛我总会想到……”接过她手上的杯子李熏然进了厨房,声音终止在水声里。
等他出来简瑶也不再提,而是表明了来他公寓的目的,“赵医生说捡到一只猫,但是没空养,我现在这个情况也不能养,他问你有没有兴趣。”
“我回警局的话肯定没法养猫啊,”李熏然看着简瑶满眼的期待还是心软了,“好吧,我就陪你去看看,也许……”
“熏然你最好了!”简瑶从沙发上跳起来搂住他的脖子,李熏然连忙扶着她站稳,无奈地拍了拍人脑袋,“都要当妈妈的人了,小心一点。”
“走吧走吧,”拽着他往外走的简瑶仿佛又变成了从前的那个小姑娘,“靳言在下面等我们呢。”
李熏然愣了一下,倒是没想到,赵医生的一只猫能让薄教授也亲自出马甘当司机。不过他转念一想,估计也是因为简瑶现在的身体情况。

上车后薄靳言问了一句李熏然怎么样,得到“还好”的答案后他应了一声,专心开车去了。开入赵启平住的小区后,他忽然问简瑶:“是那个和李熏然长得很像的赵医生吗?”
简瑶笑着看了后座的李熏然一眼,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身为骨科医生的赵启平会和他们认识是因为回国时在机场的偶遇,简瑶和傅子遇买了饮料回来碰到只穿了件T恤的“李熏然”,他们担心人身体赶紧一边将热茶塞到人手里一边傅子遇还脱下自己的外套要给他穿上。想上个厕所却被一男一女强行递水加衣服的赵启平有些被自己的魅力吓到,还是简瑶反应过来面前的人并不是李熏然。后来发现他们坐的还是同一班飞机,尴尬在赵启平见到李熏然本人之后稍微缓和了一些,而聊天中两人完全不同的性格和阅历也证实了不存在兄弟的可能。
回国后赵启平参与了对李熏然的专家会诊,作为一个警察他开在肩膀上的一枪会不会影响职业生涯还是非常重要的。也因此赵医生有了欣赏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骨骼构造的机会。他还给李熏然介绍了心理医生,但就在赵医生好心陪李熏然去了一次心理诊疗室之后,李熏然对待他的态度就变成了秋风扫落叶一般冷酷,除了两个当事人谁也不知道原因,

简瑶和李熏然下车后薄靳言打了个招呼,就掉头开往图书馆,说是要去找一份资料。李熏然扶住简瑶,却被拉下手,“才一个月,不用那么注意啦。”
“小心为上。”李熏然说完,按下了电梯楼层。
“你还记得赵医生住几楼哦,”简瑶说完,忍不住好奇,“熏然,赵医生到底怎么你了,他还在微信上跟我抱怨说你对他永远冷漠脸。”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他说为了保险应该把我的头发剃光做个脑部CT,然后跟我说其实是他觉得自己的脸顶着一头卷毛很奇怪。”
“……”简瑶陷入了沉思,她该怎么安慰熏然呢,其实自来卷没什么?你不要理赵医生他是嫉妒?你那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电梯门打开,拐个弯便是赵启平的公寓。李熏然按下了门铃,里面一阵“来了来了等一下”的急呼。门被拉开,一只白色的小东西便嗖地一下冲了出来,直接撞进了李熏然怀里。
“原来是你们来啦,”赵启平笑眯眯地靠在门框上,“我说它怎么突然兴奋起来了。”
李熏然举起手上的东西一看,是一只白色的猫咪,蓝盈盈的眼睛像精心雕琢的宝石,皮毛顺滑,两只前腿垂下来,柔软的肉垫贴在他手上,似乎是在讨好未来的新主人。
“哇,好漂亮的猫!”简瑶伸手去摸,那只猫不仅不躲,还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掌,竖起的耳朵灵巧地抖了抖。
“啊啊啊我的心要化了!”简瑶少女心全开的样子让李熏然有些惊讶,他抱着猫走进客厅,简瑶跟在后面和趴在它肩上的猫握手,显然已经被降伏了。
“它这么亲你,你就带回去吧。”赵启平倒了两杯水来,李熏然一边坐在沙发上给怀里的猫调整姿势好让简瑶能摸得尽兴,一边说:“瑶瑶不能喝茶。”
“知道的,白水。”赵启平向他亮了亮杯子,然后到卧室拖了一只箱子来。
“我是三天前捡到的,当时他还是个人,淋了雨缩在箱子里,好像还发烧。我把他带回来,还好有电梯,他还挺重的。然后吃药退了烧,就变成猫了。”
他说话时李熏然只是试探着伸手揉揉猫耳朵再挠挠下巴,猫也格外乖顺,还伸出小舌头轻轻舔过李熏然的小臂,留下一道濡湿的水痕。赵启平说完他才抬起头来,一脸“编,接着编”的和善微笑。
“哎,我是说真的,你看它跟你这么,一见如故,也许本来就是去找你的,但是被我们外表的相似性迷惑了,”赵医生循循善诱,“而且养宠物对于你走出来,其实也有好处。”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说到宠物两个字的时候,在李熏然怀里的猫扭头冲他龇了龇牙。其实这也是这只猫醒过来之后对他的一贯态度,赵医生在内心呐喊,它在你面前的软萌乖都是假象,假象。

白猫已经在李熏然膝盖上翻了个身让他揉自己的肚子,简瑶也只能摸摸头而已,一伸手就被长尾巴轻轻抽了一下。李熏然捏捏小猫柔软的肚皮听它喉咙里发出满足的呼噜呼噜声,十分感动然后拒绝:“我上班也很忙,而且我没养过小动物,怕照顾不好。”
赵启平:你先把猫放下再说。

“哦对了,这猫,不是,这个人有名字的,”赵启平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从箱子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打开,上面有清秀的字迹写着两个字,袁浩。
“他说可以叫他浩子。”
“……一只猫,叫耗子。”李熏然觉得赵医生编故事的水平实在有待提高。
“你又盐我,”赵医生不开心,“然然你总是这么盐我我会伤心的。”
李熏然撸猫的手顿了顿,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水果糖,“来,吃糖,”在赵启平伸手的前一秒他又缩了回去,“不准再叫我然然。”
“呵呵。”赵启平心想现在儿科医生都不这么哄孩子了。

最后还是简瑶劝动了李熏然,让他先把那只叫袁浩的猫带回去养几天,如果应付不了再还给赵启平。摸了摸手上的猫爪痕赵启平对李熏然怀里的猫使了个眼色,麻烦你乖一点不要被送回来烦我好吗!白猫懒懒地看了他一眼,转过了脑袋。

将白猫安置在赵启平给它买的沙发垫上,李熏然搓了搓手,问:“你饿了吗,喝牛奶?还是吃猫饼干?”他真的没有养过动物,完全看不出猫主子的想法。
“喵。”而那只叫耗子的猫只是伸出了一只前爪,搭在李熏然的手背上,闭上了眼。
不知是不是错觉,李熏然觉得它的神态很熟悉。
好像颠沛流离终于找到了归途,来不及说什么就倚着信任的肩膀,握住他的手沉沉睡去。


ok,我输了,你们随便评论吧[和善的围笑]

  167 23
评论(23)
热度(167)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