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俗事录-13

14.重感冒

开拍约一个月后,王凯因为一场反复淋雨的戏有点感冒。本来这对他不是什么严重的事,但又连续拍了大夜戏而且屡次忘记吃药,感冒的症状加重了,同时还引起了他的胃部不适。
拍完这天上午最后一场戏,胡苗把他赶到房间休息。
“要我在这儿陪你吗?”她找出便携药箱,研究感冒药和胃泰一起吃会不会有副作用。
“不用了,你去忙吧。”抱着热水袋并大口喝着白开水想抑制抽疼的胃部,王凯摆了摆手。
“但是……好吧我知道应该找谁来了。”胡苗将药递给他吃掉,然后收拾好东西步履轻快地离开。王凯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处,钻进被子里睡下了。

被一阵阵的“汪呜”声从纷乱的梦中唤醒时王凯还以为自己是在片场不小心睡着。他睁开眼,揉揉已经不痛的胃,发现它有点空虚。额头的热度也褪了下去,就是脑袋依然有点沉,喉咙也毛毛的。低头往声源处看去,居然是朗朗正在它的大篮子里打滚,玩着自己的尾巴。
有脚步从门口靠近,王凯抬起头一看,是胡歌拿着一个酒店餐厅的打包碗。
“醒了?饿吧,喝点粥。”白色的塑料碗不轻不重地往他手里一放,外面还包了隔热的纸巾。
揭开盖子,蔬菜伴着小米的香味勾得王凯更加饿了,便吹着气吃了几口。胡歌走到一边把朗朗抱起来,在手背上试了试之前冲的宠物奶粉的温度,觉得合适就将奶瓶给了它。感觉到有视线投向自己,还在挠朗朗下巴的胡歌抬起头,见王凯正眼巴巴盯着他。
“怎么,你也要我喂?”他有些好笑地看回去,捋了捋朗朗的尾巴,用爪子抱着奶瓶喝得开心的小家伙也只是轻轻拍了他一下。
“我吃完了,”王凯赶紧把碗底亮给他看,然后随手放在了床头,咳了两声,“你怎么来了?”
“请假呗,朗朗也没人照顾,我就一起带来了。”
“那多耽误时间……”有点心虚的王凯声音更低了。
“是啊,所以某人还不注意身体,耽误的可不是自己一个剧组。”
“我今天没戏了……”
胡歌抽出奶瓶,将朗朗放回篮子里。很快冲洗好瓶子回来,他坐在了王凯床边。
“逗你的,昨天下午到明早都没我的戏,”他伸手试了王凯的额头温度,已经正常。“苗姐给我发消息的时候吓我一跳你知道吗。”
“我以为没事,咳咳咳,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拍淋雨戏。”王凯披上外套,坐直了些。
“雨中拥吻,多浪漫啊,”胡歌帮他牵了牵被子,“那天我们组都有人跑来看。”他其实也想跟着去看看,王凯是怎样在人造雨幕中和女主角表演别人口中“浪漫唯美”的场景。但他只能坐在片场让化妆师补妆,胡乱翻着手上的剧本,安慰自己是不想吃那个飞醋才不过去。
“亲别人都不是我自愿的,”王凯连忙举起一手表示心中清白,“还不是为了挣钱养家。”
“咱们家有谁要你养啊,”胡歌按下他的手,越凑越近,几乎要看进王凯眼底的血丝中去,声音也跟着压低了,“朗朗的奶粉我还是供得起的。”
王凯本能地闭上眼,却只有额头得到了一个比羽毛还轻的吻。
“想什么呢,会传染的。”胡歌重新站起来,在床头的药盒里翻了翻,拿出一板胶囊掰下一粒,堵住了王凯的话,“我知道你好了,巩固一下。”
乖乖就着温水吞了药的王凯瞄了眼手机,已经下午五点。
“你吃晚饭了吗?”
“去餐厅给你买粥的时候顺便吃了。”胡歌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戴上墨镜,“你再睡会儿吧,我回房间拿衣服和毛巾。”
“你今晚要睡这里?”惊喜来的太快王凯几乎要忘记生病的难受了。
“晚上还得看着你吃药啊,不然真的要耽误戏了。”胡歌看了眼被占据的另外一张床,“你别动,待会儿我收拾。”

他前脚刚走,在爱情的力量中觉得自己已经康复90%的王凯立刻蹿起来把床上的东西往箱子里收。收了几样他忽然反应过来,好不容易隔了一个多月见上面,怎么能连个同床共枕的机会都没有呢。王机智又重新躺回了床上。
门卡刷上的声音响起来,王凯赶紧把正玩得开心狗儿子放回篮子里盖上毯子。胡歌拿着一只袋子进来,摘下墨镜就开始收拾。忽然有手从后面抱住他的腰,胡歌僵了一下,“回去躺着。”
“隔了这么久没见,你还舍得还跟我分床睡啊。”王凯装作没听见。
心里翻过一串反驳,最终胡歌还是妥协了,让他赶紧躺回床上休息。

洗掉一身发烧闷出来的汗,王凯觉得清爽了不少。先洗好澡的胡歌正借着壁灯看剧本,没想到他这么敬业的王凯有点羞愧,自己的不注意身体确实占用了他的休息时间。然而走近一看,那是他的剧本。
“歌歌,你……”
“偶像剧真是这么多年都一个套路。”胡歌啧啧两声,放下了剧本。看见王凯还站在那里,他有点奇怪,想了想,掀开被子一角拍了拍床,“来,殿下,臣伺候您就寝。”
没忍住笑出声,王凯顺势坐下,躺在他身边。胡歌关了灯打算睡觉,却听到王凯故作正经的声音:“爱卿说要伺候,就是这般么。”
“殿下身体抱恙还是不要裸睡了,”知道他意思的胡歌立即比他更正经地呛声回去,“这个月朗朗你负责带啊,别经常带到片场去,它爱乱跑。我们那边的小姑娘老给它喂火腿肠,小狗哪能吃那么多……”
眼看话题已经转移到自家“儿子”身上,王凯只能闷闷地哦了一声。胡歌沉默片刻,“你还要拍多久?”
“四十二天。”王凯早把杀青时间背得滚瓜烂熟恨不得精确到秒。
“……我也还有大概一个半月,”胡歌像是被他的果断回答震了一下,黑暗里他翻了个身转向王凯,手指从人下颌滑向颈侧,“在家等我。”
“再撩我可就不管传不传染了。”王凯没咬到他的指尖,只能咬自己的牙。
“晚安。”见好就收的人立即留给他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王凯轻轻靠上去,分享两人份的温暖。

床边的篮子里,睡得正香的小蝴蝶犬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继续追逐着梦里的肉骨头。

#征集,有任何想看的同居日常梗都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只要前14篇里没有雷同
不然我真的要在15题完结了

  125 20
评论(20)
热度(125)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