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薛定谔的选择-3

凯歌+然浩,一个凯歌还未表白心意状态下的【胡歌】穿越到然浩已订婚状态的【袁浩】身上的故事。
前情提要:
袁浩:我想跟熏然结婚!
王凯:……???

3.
回到袁浩和李熏然的房子,新的危机出现了——两室一厅的公寓,却只有一张双人床。因为平时只有两个人住,他们没有购置长沙发,在沙发上将就的选择也没了。

胡歌其实不是很介意,反正都是男人,虽然李熏然长着王凯的脸,他还是可以把他当作普通朋友的。可李熏然看来就不一样了,他习惯了与袁浩在这张床上手足相缠入睡,穿着衣服或者没穿。忽然让他和“袁浩”背对背像两个陌生人一般睡觉,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主动提出去警局值班室睡,跟胡歌说了热水器的操作方法就要拿上衣服离开,却被叫住。
坐在沙发上的胡歌一手支脸看着他,“你害羞什么,早上不还扑过来对我又亲又抱的?”
“那是,咳,”李熏然举起手掩饰地清了清嗓子,“我以为你是浩子才……”要不是胡歌反抗得太过明显,也许不用值早班的李警官下午才会去警局。
“你放心,我是不会趁机对你做什么的,就在家睡吧。真要走也应该是我走。”胡歌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在公司坐了一天晚上又摆了那么多姿势,我要好好冲个澡放松一下。”
“那,我给你拿件浩子的睡衣。”本就不是扭捏的人,李熏然没再坚持,去卧室找衣服了。而进了浴室关上门的胡歌却匆忙地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拍了拍脸,刚才李熏然没听出来,他知道自己做过头了。遇凯撩这个习惯真不好,他抹了把垂下来的刘海,盯着镜子里的脸。袁浩的五官跟他自然是没有区别,但眼神要柔和很多,眉间也没有纠结的褶痕。应该是个生活比较顺遂的人,不像“胡歌”,在娱乐圈沉浮多年,悲喜欢欣都经历过,越发觉得读懂自己都是件很难的事。所以遇上王凯这种不经意间探入他灵魂深处还能安然停留的人,更加舍不得放开了。
“胡歌,胡歌?胡歌?”李熏然的声音拉回了胡歌的思路,他手刚伸出去,门便被一把拉开了。站在门外的人有点担心,与胡歌对上目光后又有一瞬即逝的失望,胡歌猜到他在想什么,接过李熏然手上的浴袍,低声道:“对不起啊,他还没回来。”
“没事,我就是看你关着门半天没声儿所以……”李熏然也不知该怎么解释,索性重新拉上了门,“你洗澡吧。”

被袁浩紧紧抱住的王凯犹豫了片刻还是伸手回抱住他,安抚地抚上人脑后整齐的头发。虽然听不懂胡歌在说什么,此刻怀里人周身萦绕的焦虑和不安他还是感受的出来的。
但“胡歌”很快挣开了他,小声道:“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是熏然,你们长得太像了……”
“……”王凯盯着一步之外的人,像一只打量猎物的狮子。他想了想,伸手抬起“胡歌”的下颌,让人直视自己。“你是不是最近遇上什么事,或者压力太大了?”明明之前还在微信里撩自己撩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见面了为啥净说些他听不懂的话。
“那、那个,我不是胡歌。”袁浩搭住王凯握着自己脸的手,发觉这人竟比熏然还要瘦一些,他看着王凯的眼睛认真地解释道:“我叫袁浩。”
同样是十分钟后,王凯重复了早上李熏然的经历,勉强地接受了胡歌和他曾经饰演的角色,当然是生活在另一个不同世界设定里的,袁浩,互相穿越的现实。而且袁浩的恋人是他饰演过的李熏然,他们即将结婚。
震惊之后王凯忽然想到袁浩之前的话,“你说不能再拖了是怎么回事?”
袁浩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转开头,“我对结婚有点恐惧,所以一直没松口答应熏然会跟他领证。”
“现在有哪些人知道你不是胡歌?”
“助理,司机,还有……薄教授?”
“哦,霍建华。”王凯点点头,然后他拍了拍袁浩的肩膀,“胡歌本来大概是有事跟我说,你估计不知道,去找他助理吧。对了,到大厅之前,注意不要被拍到。”
“好。”袁浩转身就走,应该是姚瑶提前跟他强调过被偷拍的严重性。留下王凯在原地也不知是遗憾,还是庆幸自己没有一见到胡歌就说出心底那句盘桓了许久的话。估计会吓着袁浩吧,他想着,又反应过来,袁浩跟李熏然都要结婚了,听见他表白应该只会惊讶。

姚瑶“护送”袁浩回了酒店,告诉他尽量不要出门,胡歌原本也没什么行程,已经全推了,如果胡歌家人打电话来就帮忙应付一下。袁浩连忙答应,姚瑶一脸忧愁地离开后,他栽在酒店的床上,难闻的洗衣液让他不由更加怀念和李熏然睡在一起时枕头里干花的柔软香气,还有恋人身上熟悉的味道。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是王凯的微信。
凯哥:你穿越过来的前一晚做了什么特别的事吗。
原来他已经开始分析这次互穿的起因了。袁浩想了很久,一阵轻微的头疼让他茅塞顿开:前一晚他因为第二天要去拍结婚照,仪式感带来的紧张让他喝了平时两倍量的酒。李熏然加班没法接他,还是罗一洋把他送回家的。
王凯想起“胡歌”的“身体不适”和出现在镜头里时的遮掩不住的疲惫,大概明白了。他又看了看袁浩的消息,注意到了另一个重点,他忍不住给袁浩拨去了电话。
有些莫名地接起来,袁浩刚喂了一声,就听见王凯的声音急急冲了过来:“你是说你们要去拍婚纱照?!”
“也不是婚纱照,就是登记用的照片还有挂在家里那种……”
王凯没有再说话,他沉默许久,说:“早点睡吧,今天你应该也很累。”
“……好的。”挂掉电话时袁浩还是莫名其妙,他回想起王凯那不寻常的沉默,慢慢反应过来:这是李熏然吃醋的时候才会有的表现。可他吃什么醋呢?
还没追到手的人就先跟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拍结婚照去了,王凯忽然体验到了梅长苏那种“情敌是我自己”的酸爽。不对,袁浩和李熏然都是没羞没臊的同居关系了,说不定还有早安吻晚安亲亲什么的……
啊,更加酸爽了。

一人占据床的一边睡好,李熏然本来要多拿一床被子却被胡歌拒绝了,他一再保证自己睡相很好不会有意外。其实他是怕万一忽然穿回来袁浩看到床上多出一床被子会多想。总之姿势有些僵硬地躺好后,胡歌有些庆幸他们好像没有晚安吻这种习惯,不过就算有,今晚李熏然肯定也会暂时放弃。正想着,忽然听见李熏然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昨晚罗一洋给我打电话说浩子喝多了,我很想回来照顾他,但是警局里抽不开身。早上我回来的时候想过要不要取消预约,因为我不想这件事给袁浩那么大压力。谢谢你今天肯帮忙配合我。”
“你作为恋人已经很称职了,”胡歌安慰他,“而且袁浩答应跟你去拍照还一起挑了衣服肯定也……你是说他昨晚喝多了?”
“是啊,”李熏然似乎翻了个身,“他那个一杯倒体质,居然喝得下五瓶啤酒。”声音里还带着些温和的无奈。
胡歌此时却在飞快地头脑风暴,前一晚他也喝了很多酒,而他和袁浩都是因为感情上的纠结,一时想要逃避的心理才放开喝以至于醉倒,或许这就是他们互相穿越的原因。那要穿回去,估计还是得他们因为差不多的心思做同一件事才行。
只能等待时机了,他想着,闭上了眼。

李熏然醒来后习惯性地翻了个身,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身边不是真正的袁浩。但一段距离外胡歌的睡姿让他在那一瞬本能地屏息,仿佛害怕打扰了什么。胡歌睡觉时和过去的袁浩一样习惯性蜷缩着身子,只是他的手伸出来,恰好停留在李熏然胸口前几厘米的位置——翻身之前应该是肩胛骨处。这是一个小心意味太过浓重的动作,仿佛触碰了就会有什么破碎然后消失。袁浩在与李熏然第一次同床共枕后就渐渐不再用那种婴儿的睡姿,变成了以各种姿势和他黏在一起,经常造成晨间的擦枪走火。看着此刻的胡歌,李熏然忽然有些心疼。他小心地握住胡歌的手,面对他的人也只是轻轻哼了一声。将胡歌的手放回他身边,李熏然撑起身子,放轻动作挪下了床。
在他走出卧室后,“熟睡”的胡歌便睁开了眼,抬手擦了擦眼角。刚才有那么一瞬,被李熏然的掌心握住的时候,胡歌几乎以为是在梦里,他已经回到了自己身体,睡在王凯身边。可惜,那样温柔炽热的目光,带着初醒的一点迷糊,他也许永远都没有机会在真正的王凯脸上见到。

刷牙时袁浩听到敲门声,打开门,发现一个戴着墨镜和帽子的人正站在那里。
“走吧,带你感受一下北京。”这是他答应胡歌很久,却一直没有做到的事。

#没有然歌,也没有凯浩

  166 9
评论(9)
热度(166)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