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妈妈-借我番外五

同样是因为有人需要,我就放出来了。

转眼到了这一年的母亲节,特意空出时间的胡歌把父母接到北京,打算和王凯一起给两人的母亲庆祝节日。
胡母在知道王凯要求婚的时候还是抱着不支持的态度。她看着一脸诚恳的王凯,皱起眉头。你以为套个戒指就是结婚了么。胡爸爸拉一下她的胳膊,说,小王啊,你需要我们做什么?
很简单,王凯说,想请您二位去看我和胡歌的话剧首映。
歌歌好像是留了两张票,胡爸爸看了王凯一眼,好,我们会去的。

那之后胡歌精心准备了一个婚礼倒是让胡母没想到,她看着两个孩子似乎是真心想和彼此走下去,便也按下了心中最后那点不理解。眼见胡歌管王凯母亲叫妈是越叫越顺,王凯偶尔几次与胡母接触时却还是有点尴尬,要么以您相称,要么叫声伯母。胡歌也不敢随便劝他改口,他也是被母亲之前的抗拒态度弄得有些后怕。

到酒店放好行李,胡歌看母亲站在窗边,小心道:这房间是王凯特意挑的,说是朝向好,可以晒大半天的太阳,离电梯也远,晚上不会吵。
胡母没说话,胡爸爸笑着拍拍柔软的床垫,小王有心了,我们也住不了几天,还准备得这么仔细。
悄悄睨着母亲的神色,胡歌见她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便说,我们去餐厅吧,订好包厢了。
三人进包厢时王凯与父母已经坐在桌边了,谈笑风生一派和乐融融。胡歌先走过去,对着王凯母亲喊了声,妈,又转向王父,爸。
哎,两位老人家愉快地应了。王凯母亲轻轻揪揪胡歌的脸,又拍他肩,歌歌真不错,不像我们家凯子,怎么吃都补不上点肉。
胡歌笑着朝王凯眨了眨眼,他早几步走过去引着胡歌父母也在桌边坐下,客客气气地喊了伯父伯母。王凯母亲想说什么又忍住了,转而与胡母讨论起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来。两位父亲讨论着象棋,胡歌悄悄用手指在王凯衣领后勾了勾,示意他跟自己出去。
两人选的包厢有阳台。靠在栏杆上,胡歌眯起眼睛问,想我了没。
想,当然想。王凯一边说着,手却悄悄在口袋里摸索。胡歌看见了,一把捉住,拉出来一看,王凯指尖捏着一枚戒指。他这才想起,恋人是刚从剧组赶过来,一时有些心疼。低头给他重新套上戒指,胡歌道,也不小心点,放口袋里不怕丢啊。
丢了就再买,咱们不差这点。王凯拍拍胸脯,胡歌揪住他鼻子,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王凯同学。
这不是有你帮我管账吗,不怕。说着话,王凯偷偷往包厢里看一眼,忽然转身挡住胡歌,飞快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别闹,你不怕我妈看见,以后不让我们见面啊。话是这么说,胡歌的眼神分明也是留恋那突然的亲吻的。
说起来我妈才是真·王母,你怕什么。王凯笑笑,进去吧,该上菜了。

餐厅老板是胡歌熟人,服务员也见多了明星,自然只是安静端菜来,不会露出好奇的目光。上了两道凉菜后,王凯咳了一声,胡歌会意,站起来,拿出一张卡,递到王凯母亲手边。
妈,这里钱不多,就是个心意。密码是你的生日,尽管拿去做SPA,烫头发,报个舞蹈班之类的。不用跟咱爸报备。
王凯母亲顿了顿,还是没忍心拒绝,拍拍胡歌的手,笑眯眯道了声好孩子。

到你啦,胡歌示意坐在他对面的人。他们说好各自为对方母亲准备一份礼物,他的已经送出去,就等着看王凯了。
犹豫了一下,王凯从包里拿出一只精致的缎面盒子。他打开盒子,是一枚色泽古朴的楠木手环,刻着康乃馨图案和三个简单的小字——给母亲。胡母看着他,伸出了自己的手。王凯小心地为她戴上,比当初在四位老人面前给胡歌戴戒指还要紧张几分。
伯……
你非要这么生分吗,胡母打断了王凯的话,我们歌歌都改口那么久了,我怎么也该多半个儿子了吧。
怔楞的王凯受到的冲击远比当时胡歌被他母亲接受时要大,他咬了咬下唇,终于说:妈,母亲节快乐。
胡歌母亲把另一只手也搭在王凯手上,语重心长道:胡歌爸爸有句话是对的,你们的事情到底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决心呢我也看到了。她看向胡歌,侬也是,别看人家老实就小心思乱动,听到没。
听到了听到了,胡歌答得飞快,转了下面前的玻璃台,哪,王凯你爱吃的排骨。

他们共同举杯,向两位母亲再次送去祝福。王凯被胡母赶去和胡歌坐在了一起,他给胡歌拣了块藕夹,看人对自己挤挤眼睛,也笑了。
借我一份温暖包容,借我一个美好字眼。

番外五 完

  200 16
评论(16)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