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借我-17

虽然现实很艰难,也不要对他们失去希望呀,来,复习间歇给宝贝儿们吃点糖。

17.借我一道月光

接到王凯电话时胡歌睡得迷迷糊糊的,抓起来喂了好几声,那边还是没声儿。他嘟囔了一声谁呀,刚想挂掉,就听见低沉而熟悉的嗓音说:Bonsoir,Chérie。
胡歌愣了愣,还没说出什么,王凯说,你很累吧,没事儿,我马上挂。就是想听你的声音,跟我说个喂,或者听听你的呼吸声,也挺好的。
凯哥,胡歌清了清嗓子,之前未完全清醒时的那点暗哑正勾得王凯心底痒,你今天拍得怎么样。
挺好的,王凯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形容,最后几场戏了,虽然下点小雨。
哼,是不错。胡歌也不知自己怎么就在这凌晨未明时泛起了醋,我看粉丝路透,亲得挺开心啊。
那你看见我那条微博了吗。王凯不辩解也不哄他,只问。
胡歌梗了一下,慢慢吐了口气,说,怪人在中国等你呀。他想让你抓着他的手,一点点掰开,把你的手指塞进去,握得很紧……
歌歌,王凯的声音里有些无奈,这才9点,我还想睡呢。
待会儿喝点酸奶,就好了。胡歌不再继续恶劣的撩拨行为,毕竟这种事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我只听说过喝牛奶安眠,酸奶也有用?王凯笑笑,顺着他的话头扯下去。仿佛两人不是隔了千万里的国界,而只是在寻常的夜里想要聊聊天。
当然,你也不看看瓶子上有谁的脸。胡歌大言不惭,白天被蔡艺侬叫去拿到那叠照片的郁闷似乎都散去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王凯说了,他们说好不会报喜不报忧。照片估计是之前他们摸空在上海见面时被拍的,忘记把窗帘拉严,好在只拍到了两人的侧影。蔡艺侬说,还真是幸好,圈子里默认这种事不曝,又要他小心点。
我今天看到塞纳河了,想到一句话。王凯说着话,手不由自主拉上了面前的纱质窗帘。
塞纳河的水,你的泪?胡歌说完自己就笑了,哈哈哈哈哈在床上打滚,王凯也没憋住,说,别闹。
停顿片刻,他念,遍地都是被膜拜的月光中,一场意味深长的战争湮没你的眼睛,我眼中的奔腾的塞纳河。

他的吐字清晰圆润,像一颗颗饱满的珠子滚过胡歌的耳蜗,钻进他的血液里,融合进每一拍心跳。
胡歌静静呼吸,开口道,我闭上眼睛,你看到,像一条河一样重。你劫持了一轮明月,对着夜空抒情。
因为我/你,你/我爱上了这个四月。

两人一起念完这句,胡歌笑了笑,凯哥,外国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较圆?
我觉得和中国的差不多,王凯说,没有和你一起看的圆。
别抒情了喂,胡歌忍不住打断他,我们什么时候一起看过月亮了。每个相遇的晚上,他们都争分夺秒一般相爱,或仅仅用眼神触摸对方,然后擦肩。
你想看,以后我都陪你。王凯停了停,问,你和伯母……
我回去吃了几次饭,她的态度还是那样,不咸不淡的。胡歌说,不过偶尔也问问我爸,你最近都在干吗。我爸说他哪儿知道啊,他又不是上赶着追你的那群小姑娘。
如果需要,我可以跟伯母汇报行程。王凯给面子地笑。
得了吧,我怕她太看好你,还觉得我配不上呢。胡歌伸了个懒腰,也奇怪,以前跟我妈斗,我只能旁敲侧击,永远超不过三天就要投降。这次我不仅直接跟她正面抗争了,还坚持到现在没有缴械。
这是你的狮子给的勇气加成,带着它,睡吧。王凯打了个哈欠。
对了,我得纠正你一下,应该是,Bonne nuit,Chéri。
听起来都是一样嘛,王凯只是笑,对着听筒轻轻地啵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若是从前,被打断了睡眠,胡歌会纠结很久才能重新入睡。但这天凌晨,因为王凯的小动作带来的热意褪去后,睡意就再度袭来。在梦里,他似乎看见了一轮明月,照亮眼前的路。

两人读的是《七月的塞纳河》,诗句被我随意重组改动了。

  192 12
评论(12)
热度(192)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