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实时转播

综艺梗,现实向

-实时转播

【大型综艺线下真人狼人杀于今日在梦幻岛主题游乐园进行第一期录制。每期十位嘉宾分成五组,队伍有三狼人四村民,一位丘比特,一位女巫和一位预言家。嘉宾只知道自己的身份,需要联合完成五项任务,获得其他嘉宾身份提示信息,进行投票选出心中狼人对象,错误则淘汰一名村民。最终村民存活人数少于两人则狼人队胜,狼人少于两人则村民队胜,都少于两人第三队伍胜。】

(三号机负责拍摄 胡歌 王凯 )
【画外音】
胡歌和王凯是嘉宾中来的最早的,两人自2017年春晚默契合作过后许久未曾在公众场合共同出现了。现在见面看上去感情依然很好。
(摄影机画面)
胡歌从保姆车上下来之后似乎很是开心,白色毛衣前挂着的绒球因为他的小跳步在胸前晃荡着,走向王凯。王凯则一身休闲的黑色套头卫衣配修身长裤,摘了墨镜含笑等待胡歌过来。两人握手后顺势半臂拥抱一下,分别去导播那里领取身份牌。

“凯哥,你是什么身份呀。”两人再次碰面后往第一个任务地点走,胡歌直接大剌剌地问,身后的摄影师像是被他吓了一跳。王凯只是笑笑,搂过人肩,“你知道,我永远是站在你这边的。”
“犯规!”胡歌揉了揉耳朵却没拽下他的手,“拿李熏然的台词糊弄我。”
“这你都记得啊盒盒盒盒。”王凯松了手发出标志性的笑声,带着工作人员们也笑了起来,胡歌颇为自得地扭了扭,“那是,我吃了记忆面包~”

王凯看得出来,胡歌今天心情很好,他也不难猜出来为什么。胡歌一直不喜欢通过综艺节目来炒作自己,觉得台本痕迹太重。但这次这档节目他欣然接下,打算劝王凯一起时发现人已经接了。胡歌颇为兴奋地拉着王凯讨论了半晚上环节安排,最后还是他熬不住,直接把人按进被子里“睡”服了事。游戏赢不赢并不是关键,而是终于实现了胡歌的一个期待——和王凯一起兜游乐场。虽然碍于身后的摄影机,并不能牵手。

两人抵达了选择的第一个任务地点,旋转木马。任务内容一人在下面举牌,另一人在上面看过后完成诗句填空,一共五分钟,完成越多得到线索越多。另外一组是吴磊和白敬亭,他们打过招呼后吴磊先上去了。胡歌看向王凯,人便说:“我眼神儿不太好,还是你上去吧,我给你举牌子。”
在外围的马上坐好,一声哨响,王凯举起了第一块牌子,胡歌看了一眼发现没看清,等第二圈转过来时报出答案,吴磊那边已经三句了。王凯一看白敬亭是抱着牌子跟着木马跑的,连忙也跑了起来。
胡歌这边一句一句答得快,王凯却已经有点气喘了。旋转木马看起来慢悠悠的,真要用腿追着还是有点困难。摄像师不得不也跟着他们跑,王凯回头对镜头道:“我现在……呼,像不像,普通人追求女神的过程,呼。”摄像师有些疑惑,他笑起来,“永远朝着目标,永远追不上啊。”
“凯哥!”那边胡歌答完了喊他一声,王凯看着镜头还能立刻换好牌子,两人的配合简直行云流水。
最后两组差了一句,一个拿了三条线索一个拿了两条。白磊组谨慎地各看了一条,摄像问凯歌两人要不要各看一条再合看第三条,王凯一挥手,“那么麻烦干什么,来,一起。”
两人避开摄像头碰头地凑在一起看线索,留下工作人员原地凌乱。哥,咱们这个节目要的就是嘉宾互相猜疑的紧张氛围啊。
等看完了胡歌把纸条塞回锦囊,自然地递给了王凯,人接过便放进了卫衣口袋里,胡歌见了说了一句:“你可别弄丢了。”
“我保管你还不放心?”王凯一阵笑,两人勾肩搭背地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第五个任务是伴随任务,即嘉宾全程都要用手机拍摄园区内有提示的二维码碎片,最后拼起来完成一道终极提示。
站在园区中心的梦幻城堡下,胡歌调整角度拍着二维码碎片,王凯被他指挥到长椅上坐着等。摄像师则关机去另一边休息,给两人交流商量的时间。
回到王凯身边,胡歌给他看手机里的照片。
“你这拍的明明是城堡,哪里有二维码盒盒盒盒。”王凯笑着指屏幕,胡歌作势瞪了他一眼,“后面还有呢,别急。”
各组对应颜色的二维码碎片旁边是一个字的提示,应该是拼凑顺序。胡歌拍到的两个都是青字,王凯琢磨了一下,“青青草原?喜羊羊和灰太狼?”
“去!”胡歌捣了他一肘,“王凯你几岁了,还看动画片儿?”
“我3.5岁啊盒盒盒盒,”见胡歌皱起了眉,王凯连忙摆摆手,“陪豆豆看的,豆豆。”
“你刚才说的话我可都听见了,你什么时候那么追过我了。”胡歌撇嘴道。
“那就是个比喻嘛,而且你也心疼我,不会让我那么跑的不是。”

两人正絮絮聊天凑着二维码,忽然有个女声小心问:“你好……”
抬头一看,是一个女生,应该是园区的工作人员。她看到两人脸后顿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举起手机想说话,王凯朝她摆摆手,却被胡歌按住。
“没事儿,你拍吧。”说完他对王凯挤挤眼睛,人笑着叹了口气,放下了手。胡歌转而对那个女生道,“小心点啊,要是违反了你们的规定我可帮不了你。”
“谢谢谢谢!”那个女生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拍了几张后匆匆离开了。
凑出一句青青子衿,胡歌说着“跟你的曹操还有点关系呢”拼起了四张碎片。两人刚继续走出没多远,就听到广播宣布:胡歌 王凯 被丘比特连为 恋人;胡歌 王凯 被丘比特连为 恋人;胡歌 王凯 被丘比特连为 恋人。
而他们之前拿到的身份线索上有一句:丘比特是个孩子。王凯想了想,“我们这里离未成年最近的好像只有吴磊了?哎哟飞流真是亲生的。”
“飞流要亲生也是梅长苏亲生的,跟你有什么关系。”胡歌扮了个鬼脸,脚下却打了个趔趄。王凯及时地一把将他搂了回来,胡歌站稳之后,他的手也没松开,一直虚扶在人腰上。

(1号机画面+画外音)
身为丘比特的吴磊选择将王凯和胡歌连为如果遭遇淘汰会一起的恋人,工作人员询问理由,他说:
“凯哥和胡老大那么互相信任,应该是一边的吧,就算是两边的,一起淘汰了对他们的阵营也没什么影响。”
飞流果然是苏先生亲生的护卫,靖王殿下,他想选你——们。

下一个任务是蒙眼摘星。衣服和饰物被挂在三米左右的星空隧道顶上,一人要蒙眼将另一人抱或背起,由对方指挥着走动。而上面的人负责取下东西来打扮搭档。最快完成的赢得两条线索。
到了场地胡歌就跃跃欲试地对王凯张开了手,后者有些警惕地看着他,“你想干嘛?”
“还能干嘛,我抱你上去拿呀,总不能难为你那小胳膊腿的。”胡歌说着接过工作人员拿来的眼罩。
这小胳膊腿在床上照样收拾你收拾得服服帖帖,王凯想。但眼看别的组都开始了,为了任务,他还是搂住胡歌脖子跳到人身上。胡歌轻微地晃了一下,站稳了。
他给胡歌戴上眼罩,小心指挥人向自己看中的衣服靠近。胡歌嘟囔着:“记得给我拿墨镜啊,墨镜。”
“好嘞,你往左走,两步,对,两小步。”王凯一边应着,一边却拿下了墨镜旁边的花环,对摄影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摄影师和摄像机都点了点头。
胡歌抱着王凯的腿走得很稳,每一步都几乎正好到人指定的位置。拿了两件后王凯就问胡歌累不累,要不要换,却被工作人员提醒不能换人,笑着吐了吐舌头。而他们的默契看得另一边的嘉宾羡慕地直拍搭档肩膀,“你看看人家!”
被蒙着眼的嘉宾:…………
第三个完成任务后,王凯跳下来摘了胡歌的眼罩拉着他往临时更衣室跑。摄像等在外面,随身麦克风收到一句:“我要的墨镜呢?”然后便是一阵窸窸窣窣,麦似乎被关了。
关掉麦后王凯捧住还想说什么的胡歌脸在人唇上飞快地亲了一下,认真道:“相信我的眼光,好不好?”胡歌顿时像被撸顺了毛的猫咪一般老实下来,任王凯打扮了。
等他们从更衣室出来,胡歌的白毛衣外多了件长风衣,戴了一副小巧的圆框镜和粉白小花串成的花环,儒雅风度间又有几分可爱。虽然他们只拿到了一条线索,摄像拍了不少图打算后期使用。

两人一路走走拍拍,王凯一眼就看出胡歌拍二维码是假,拍风景是真,忍不住笑着问他:“你拍这么多,晚上回去挑起来不会纠结。”
“你不帮我挑呀。”胡歌说这话时不自觉地嘟嘴,仿佛撒娇的语气让王凯看了一眼旁边的摄像师,咳嗽一声,没有回答。

在云霄飞车前遇见了白敬亭,他趁胡歌去找二维码拉着王凯到一边,说:“凯哥,我们这边有个线索,说狼人之一的特点是能歌不擅舞,你看,这说的是不是……”胡歌忽然出现在两人身后,笑眯眯道:“你们说什么呢,这么神秘?”
王凯还没说话,吴磊也出现了,他二话不说直接拉走白敬亭,道:“你想离间他们俩啊,别白费力气了。”
“看来别人都认为我们的革命情谊坚不可摧啊,你说呢,凯哥?”胡歌看俩小孩儿远去的背影,故意感叹道。
“反正我们不管什么阵营,都是注定一起活着,或者被淘汰。”王凯捏着他的手腕举起来晃了晃,仿佛那里有道无形的锁链让两人被束缚在一起。

收录结束后,别的嘉宾都很快走了,王凯却拖着已经全副武装的胡歌到了摩天轮。
“今天路过的时候你就很想坐吧,可惜不在流程里。”他说,“本来不开的,我都让他们沟通好了,替我们保密。”
“别人都送房子送车,你倒好,送我一座摩天轮。”胡歌在口罩和墨镜里看着人笑,王凯对操控室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势,拉着他上了轿厢。
“我可没那么大本事盒盒盒,”关上门两人摘了东西王凯才笑道:“只能坐一轮儿。”
“足够了,”胡歌看着轿厢窗外的夕阳,却没有用手机拍,“以前听说大悦城那个摩天轮叫天空指环,我还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
“跟爱的人一起坐摩天轮,比送多贵的戒指都浪漫。”胡歌说着转过头,捧住王凯的脸亲了上去。
“不是要到顶再……”
“闭嘴。”说完这句,胡歌感觉到背后多了一双手,温柔地环着他。
他们亲吻彼此时脸倒映在窗上,被晚霞的光晕烘托得静谧而温暖。
就是爱情被憧憬的最好模样。

全文完

  196 16
评论(16)
热度(196)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