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漩涡(四)

凯哥生贺,架空,双重身份设定。
诸多私设,一切与现实无关。除了凯歌之外全部是原创角色!
这篇热度如此低迷,我也只能为了凯哥更下去了,自己立的flag,嘤

(四)

来拥抱着我从我脚尖亲我 
灵魂逐寸向向着洪水跌堕

被敲门声惊醒时胡歌发现身边早已没了王凯的身影,一摸床上也已经冰凉,显然人离开不止片刻。他揉了揉头发,一看床头闹钟,8点整。前一晚两人在客厅浴室和卧室各做了一轮,足足折腾到凌晨三点才睡,王凯却依然能早起。踢踏着拖鞋去开门,是服务生送来早餐,说是客人之前预订的。胡歌让人把车推进来东西放在桌上,自己走进卧室又栽回了柔软的床垫中。
小米那里估计王凯已经让秘书打过招呼,今天他是不用工作了,但人自己却没有要休息的意思。临走前还给他定了早餐,待会儿应该有司机来接他。胡歌看着吊顶上精致的描花,叹了口气。自一周前到现在,明面上自己是成了王凯唯一的伴侣,人也把关于他的一切安排得周到妥帖。但算上被绑去地下室那次,两人见面几乎都是在上床,要么就是虚与委蛇的交际场合。除了王凯在别墅里那次表白,他们连超过五句的谈话都没有,或许连某些相处愉快的炮友都不如。而且他们走到一起,到底是因为从前在警校的情分选择了彼此,还是心照不宣地在利用那点曾经的心动,互相欺骗呢。

他正想着,外间的门却被刷开了。胡歌以为是小金接到老板指示过来接他,猛地坐起来,退到床头用被子包住了睡衣凌乱的自己。然而走进卧室的,却是已经换了一套高定西装的王凯。
“还赖床呢。”王凯见胡歌一脸被吓到的样子,只是笑,“整理一下,来吃饭吧,这家酒店的早餐不错的。”
“你……”胡歌放下抓着被子的手,愣愣看着人走近。
“去陪人喝了个咖啡,就在楼下餐厅。”王凯伸手帮他理头发,胡歌却闻到了一股清淡的古龙水气味。与市面常见的不同,应该是某种限量定制版的。他思索几秒,很快猜出了能让王凯一大早去应酬的对象。
前一夜人要住在这里,估计也是因为何茂桦会在这家酒店下榻。晚宴人太多,要想争取和这种级别的人合作,早上的咖啡时间就很能展示诚意。这么一看,和他便有了几分既然已经见面,不睡白不睡的意思在。

拨开王凯的手,胡歌起身理好睡袍,抓起床头的毛衣外套披上,走进洗漱间。站在原地愣了两秒,王凯也跟了进去。刚拿起牙膏,胡歌便被他由后面抱了个结实。亲昵地用鼻尖在人颈后自己前一晚留下的红痕上蹭了蹭,将脸贴上去,王凯小声道:“歌歌,我错啦。”
胡歌的手明显地抖了一下,他握紧了手上的牙膏,也不抬头,故意清清嗓子,问:“错哪儿了?”
“嗯……不该每次睡完你就跑?”王凯像是很认真地说,“下次一定等着你醒过来,第一时间送上早安吻。”
原来他以为自己在生这个气,一时间胡歌心中也不知道是失落还是松了口气,扭头亲了人一下,“先松开,我洗漱。”
等他刷完牙,王凯立刻递上了毛巾,擦完脸还没转身,毛巾又被人抽走挂回了原处。两人坐到桌前,胡歌拿起牛奶,王凯便帮他给面包涂上了牛油果酱。
“煎蛋我让他们煎成一面熟的,你喜欢吃这种。”他说着,将盘子推给了胡歌。

-今天我训练结束得早,特意让食堂周师傅给你煎了个半熟的蛋。
-师兄你不会答应周师傅什么条件了吧,他人可没那么好……
-没有没有,放心吃吧,你师兄我还能被人坑?
-那谢谢师兄啦。

眼前西装革履的身影忽然和那个刚训练完制服湿透,还乐呵呵把食堂的搪瓷盘子放在他面前的师兄重合了。说是没答应条件,后来被胡歌抓到在给食堂搬菜,王凯也只是一抹额头的汗,笑道:“人民警察为人民嘛。”
胡歌的手一松,原本被握紧的刀叉掉在了桌上,当啷一声。王凯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咬紧嘴唇犹豫许久,胡歌还是开了口,“凯哥,你跟我……到底是因为我是胡歌,还是因为,我是演员?”
王凯一下子笑了,“小傻子。”他也放下餐具,握住了胡歌搭在桌上的手,“如果我是看上你的演艺价值,可以直接跟你的公司签下你,反正帮你交违约金就行。会让你留在身边,当然是因为你已经在我心里了。而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拿掉眼罩看到是我之后,你眼里的警惕立刻就没了。”
他知道人说的是事实,大概是曾经训练和模拟作战时一直将后背交给对方,加上那份心思,他对王凯的信任早已超越了普通的同学和前后辈。
“可是……我能给你带来什么?”胡歌有些迷茫,他现在还只是个新人演员,虽然已经有了一定观众口碑和知名度,也不算是特别红。而王凯的公司作为业内资本最雄厚的集团之一,有固定的资金流,没必要费心在他身上。
王凯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你很独立,不会愿意别人插手你的工作,所以我不干涉你现在的拍摄。那天去探班是以看导演的名义,我和他也算熟人。但我最近一直在挑选适合你的剧本准备投资,到时候你自然能给我带来收益。至于别的……不是人人的‘包养对象’都是这么天生丽质,算不算?”前面还很正经,后面又仿佛变成了调戏。胡歌不答话,只是低头吃掉了那个已经有点冷掉的煎蛋。王凯这一番话,对他的心意是点明了,自己的立场却还是巧妙地一点都没涉及。究竟和李生义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又为什么要接近何茂桦,什么都没提。

之后两人回王凯在附近的一间房子里休息,小金已经把王凯要处理的公文送过去了。胡歌用王凯给他的平板看小米传来的剧本,顺便还应付了一下人。单纯的小米根本没想到胡歌早已被送到王凯床上,还以为他是得人青睐,谈下一步合作的事去了。
晚饭后胡歌表示该回剧组,王凯没说什么,亲自开车送他去。到停车场胡歌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门却还锁着,他疑惑地扭头,被迅速凑过来的王凯按在了座位上,“亲一个再走。”
这一亲就是近一分钟,终于把压在身上的人推开时胡歌已经快喘不过气,眼中也满是水光情丝。
“下周没戏的时候给我发消息,”伸手抹掉人唇角水迹,王凯轻轻喘着气,道,“我让司机来接你。”
“你不来探班了?”问完这句胡歌自己也愣了一下,意识到语气的不对劲,刚要解释,王凯就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这部电影毕竟和我没关系。等你拍我投资的作品,我天天住在剧组陪你,不走了。”
“到时候再说吧。”不知道为什么,一听王凯提起未来,以后的事,胡歌总有些心虚。他推开车门走了,王凯却没有马上离开。摸出口袋里震动不停的手机,他接起来,眼中望着胡歌背影远去时的缱绻立即消失。
“何茂桦约我下周一去澳门详谈。”等那边说了几句,他冷笑一声,“跟他没关系。除了我,这边什么事,什么人都不会跟他有关系。”

接下来的一个月,胡歌专心拍戏,王凯则继续打理着生意。随着《三秦》播映完结,胡歌成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人气陡增。偶尔有几天没戏的空余时间,他给王凯发个信息,很快便有司机来将他接走。只是每次都要小心避人耳目,因为找来剧组的粉丝越来越多了。司机总是直接将他送到王凯的某座房子或者当天宴会所在的酒店,等王凯来找他。工作时的王凯胡歌也只能在财经新闻里看见,和各种商界人士商谈,签约,一派倨傲冷淡模样,与在他面前的温柔完全不同。
有一次王凯加班开会,胡歌在别墅里等得无聊,也因为早就奇怪于王凯公事完全回避自己的态度,打了从人那里看到的小金的号码,让她把公司地址发给了自己。伪装好后他打车去了公司,小金像是早有准备,将他领进了一间有沙发的小会议室,留下可以上外网的平板电脑后走了。
胡歌在沙发上又等了近一个小时,中间只有小金来送了一次饭,也不劝他走。他迷迷糊糊睡过去,感觉到有人靠近,才猛地醒了过来。提着外套准备搭在他身上的王凯毫不尴尬地将衣服放下,坐在了胡歌身边。
“等得累了吧。”王凯并不问他为什么来,只是替他捏捏肩膀。
“这间会议室我看平时都不怎么用吧,位置也很偏,为什么让我在这里等?”胡歌揉了揉眼睛,问。
“因为这里没有监控,而且,没人会来……”说罢王凯已经贴了上来。两人分享一个吻后,王凯顿了顿,“晚上吃的胡萝卜?”
“我是不爱吃,但也不能浪费粮食……”胡歌倒不记得王凯有相关忌口,刚想说什么,就又被人堵住了唇,“下次我让他们注意点。”

第二天下午胡歌回到剧组,却被小米拉到一边,神色紧张地说要给他看什么东西。是一组照片,不同时间他下王凯派来的车或进出别墅。看轮廓虽然不大清楚,但熟人也能认出来。还有一则报道,标题劲爆:“演艺圈新人频繁出入豪宅 出身显贵or求上位?”
“这是公司临时压下来的,”小米皱着眉,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她也是第一次做艺人的独立经纪,本以为带着胡歌这个不传绯闻,甚至几乎不跟女演员交际的很省心,没想到人给她闹了这么一出。“你最近还是少跟王总来往吧,听说他……背景不一般。”
“能有多不一般?”胡歌觉得小米似乎都比自己了解王凯,便故意反问道。像是被他天真的表情骗过去,她收好手机,“别的我也不知道,只听说,他入股了一些地下生意,在黑道也有人脉。”
要是告诉她自己一开始也是被绑架到王凯身边的,估计小米会当场爆炸吧。这么想着,胡歌还是拍了拍过分紧张的女生肩膀,“我知道了,我不会主动去找他的。”
然而他可以不主动,王凯却不会不找他。最近人工作上像是压力格外大,每次索求也比从前多,他基本上要恢复一上午才能下床来。这让他有了一点期待,说不定王凯会将自己的烦心事说给他听。然而王凯清晰地划着那条界线,从不主动跟他谈起公司的事。好在胡歌跟着他应酬的过程中,好好扮演着乖巧的“被包养”角色,已经间接确认了不少涉案集团成员的身份。也知道他们中间有人会通过投资电影电视剧的方式来xi qian,所以才会跟一些明星交际甚笃。

这天胡歌接到王凯的电话,问第二天杀青的他要不要去港澳玩一圈。估计着是何茂桦的邀请,他便顺势答应。刚挂掉电话,有人咚咚咚地敲响了房门。胡歌一打开,就被小米一叠报纸摔在了身上,“胡歌!你不是答应我暂时不跟他来往的吗?!怎么还……还跟这些人……”
捡起那报纸一看,大幅的照片,角度像是KTV包房之类的监控。画面清晰,是他坐在王凯身边,而人手中的酒杯正抵着他唇边,周围人都是神情暧昧。只是其他人都被打了码,他却只被遮住了眼睛。
报道标题比上次那篇还要唬人,直接点了名:“金主?SUGAR DADDY?新晋小生飞速蹿红,谁是胡歌背后的男人?娱乐新战线带你走近最新最夯最潮爆的真相!”

“听说他们手上还有视频资料,公司正在公关,你这两天呆在剧组,哪儿都不许去!”

待续

洗漱间那段配图


  208 25
评论(25)
热度(208)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