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诚台-完美表演(五)

架空,娱乐圈paro,ABO,有生子

(五)
“哎,好的,我知道。大姐你别急,我没事,剧组不忙,好,那你们到了xx路就打我电话,好。”
明诚挂了电话,嘱咐助理小秦去超市买点幼儿米粉,还有糖果之类的小零食。
“你今天的戏要到下午六点,再赶去接来不及了吧,要不我去?”小秦一边记下,一边道。
“不用,不是我亲自去接大姐不放心,我自己也不放心。”明诚挥挥手,去换衣服了。

王凯回酒店时拎着一大包出差经过的妹妹给的牛肉干十分惋惜,最近他有点上火,保质期内根本吃不完,剧组又都是些要保持身材的演员,只能拿去让工作人员分了。他走进电梯刚要关门,就听有人道:“请等一下!”
进来的是明诚,抱着个孩子。那孩子的脸大半被他护在怀里,又穿了件红色的小斗篷,剩下的部分也遮得一干二净。但王凯根据那身量估摸了一下,跟自家女儿一岁半时差不多。
“谢谢。”明诚两只手都拎满了东西,艰难地想挪到一只手上,王凯见状主动伸手,说着“我帮你吧”,结果明诚怀里的孩子听到声音朝他扭过了头,兜帽下眨巴着的大眼睛和明诚颇有几分相似,而且让王凯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隐隐觉得自己撞破了什么秘密,王凯立刻本能地收回了手。明诚已经空出的一只手将孩子的脸迅速按了回去,两人诡异地沉默着,直到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了门。

明镜临时要出国谈生意,尔泽丢给明楼阿香她不放心,明台那边又被记者盯得紧,只能把孩子送来了明诚的剧组。她还给收拾了三大袋衣服米粉零食之类,明诚乍一看都错觉尔泽要入组常驻了。
回到房间后他给明台发去一张尔泽已经抵达的照片,然后脱了外套抱起她去洗澡。将手中幼儿细软的头发搓出泡沫,坐在洗手池里的尔泽忽然咯咯笑起来,伸手去抓,明诚用托着她颈子的那只手捏住了柔软的小手,温声哄:“闭眼,不然痛痛。”尔泽却只是笑着,执着地要抽出手来抓飞起的泡沫,好不容易才护着她的眼睛把头发冲洗干净,又洗了身体,用毛巾把孩子包起来放在床上,明诚这才松了口气,抹了把汗。之前尔泽的洗澡问题基本都是明镜和阿香一起解决的,现在明诚才知道小时候的明台多好对付。
他一边换着尿不湿一边跟明台视频,将这个想法说出来的时候人立刻抗议起来,“那能一样吗!你给我洗头的时候我都七岁了!”
“尔泽倒是不怕洗头,就是好奇心太强,”明诚用婴儿爽身粉扑着她柔软的小身体,为这个甜蜜的负担叹了口气,“跟你挺像。”
“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在表扬我呢。”明台撇撇嘴,尔泽看到支起的平板屏幕上的父亲,兴奋地拿手指去戳,喊着“爸爸”,明台连忙应声,叫明诚快把衣服给孩子穿上免得着凉。
“你自己的浴袍带子也系系好,”明诚给尔泽扣衣服,道,“别着凉了。”
“是你怕自己上火吧。”明台笑得像拿爪子撩拨人的小猫,明诚瞪了他一眼让人收敛些。尔泽穿上了小熊睡衣,兴奋地挥着手,“衣衣!”
“好看。”明台回头看了眼钟,对明诚道,“我看她完全不像要睡觉啊,你洗澡了吗。”
“还没呢,”明诚想起这件麻烦事,也蹙起了眉,“总不能把她一个人放外面。”
“那太危险了!”明台立刻猛摇头,“但她再小也是个女孩儿,看你洗澡也不太好……要不你让王凯帮个忙?”明诚跟他说过王凯另一部手机锁屏的事,同样隐瞒着秘密的两人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
“行,”明诚想了想王凯为人挺靠谱,即使他猜到了尔泽和自己的关系应该也不会说出去。“那我去看看。”

被敲开门的时候王凯先和尔泽对了眼,他懵了一下,就听明诚说:“明总有事,这孩子被托给我照顾几天。我要洗澡,不太方便,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会儿?”
“哦,”王凯反应过来,“可以可以。”他伸手接过尔泽,明诚看着人熟练的姿势,抿下一抹笑,道谢离开。
这边王凯正和家中的胡歌还有女儿连线,胡歌一看他抱着个孩子回来,吓了一跳。
“凯哥,这孩子……”他细细辨认片刻,又打开微博确认,“等等,这不是明台的女儿吗。”
“明诚说明总,应该是明镜,有事,让他帮忙照顾,”王凯调整了下抱着尔泽的手,“他要洗澡,让我帮忙看一下。”
“明氏的艺人还要帮忙看董事长的侄女?”胡歌思索片刻,观察着好奇又兴奋的尔泽,他对正努力把她的手从自己下巴上挪开的王凯道,“你不觉得……这孩子长得更像明诚吗。”坐在胡歌怀里的女儿高兴地伸手贴住电脑屏幕,“妹妹!”
“觉得啊,”王凯终于控制住了怀里过分活泼的小熊,对比之下自家女儿简直安静得像个天使,“所以在电梯里不小心看到她的脸的时候,我都不敢说什么。”
“明诚是个Alpha,和明台表面上没有什么交集,但是明氏里也就他们两个同姓艺人……”胡歌忽然警觉起来,“凯哥!”
“哎哎哎,怎么了。”王凯的一只手被尔泽抓住,拿自己短短的小手指戳弄他指缝,眼看张嘴要咬,王凯怕不卫生连忙轻轻捏住她的下颌解救自己的手,一时有些应接不暇。
“你是不是在明诚面前暴露什么了,”胡歌一脸严肃,笑笑也学他皱起了小眉头,“人只会把自己的秘密展示给认为保守着同样秘密的人。”
“老胡你在说什么,”王凯有点晕,勉强整理着思绪,没跟上,“秘密?我的秘密不就是你和孩子吗。”
“对,”胡歌说,“所以这是明诚和明台的孩子。而且他也知道了我们的关系。”
王凯反应了一会儿,明白过来,他低头看向忽然没动静的尔泽,发现她已经困倦地歪着身子,像是睡着了。
“小孩子身上是有定时开关吗,”小声地感叹着,王凯插上耳机和胡歌又聊了几句。最后胡歌道:“明诚把孩子给你照顾,也是互相保守秘密的意思,应该不用担心。”
“明诚不像那种会到处宣扬什么的人,”王凯道,“不过他在剧组还带着个孩子,就怕会被蹲点的记者看到。”
明尔泽被以明氏董事长侄女的名义介绍带到剧组的第三天,已经成为了“组宠”。很多人都看过明氏官微和旗下艺人发布尔泽的照片小视频之类,所以见到她时都有种终于看到偶像真人的感觉。虽然她被明诚套了个深色纱罩防晒帽,看不清脸,但丝毫不影响小孩子的可爱。尔泽又正在牙牙学语的时候,经常逗得剧组演职人员一阵欢声笑语。

这天明台刚结束一场狂奔的戏,脱掉厚重的戏服,用手连连扇风,让于曼丽给他倒杯水。一边的于曼丽却盯着手机放空,直到明台不耐烦地喊了七八声她的全名,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没抢到演唱会的票?到时候我让大姐给你弄几张行了吧,贵宾VIP……”明台拧开矿泉水,一口气灌了小半。
“明台,阿诚哥和尔泽……上热搜了。”说着于曼丽将手机翻过来,屏幕朝向明台。
原来,明诚抱着尔泽下剧组的车回酒店的照片不知被谁传到了微博上,顿时炸开一片讨论。粉丝们开始不肯相信,然后迅速分成两派,争论孩子的身份和明诚的Omega是谁。

“阿诚哥怎么可能有孩子!他从来没传过绯闻!”
“就不许人家隐婚吗,我诚哥一看就是顾家温柔好男人啊嘤嘤嘤,是谁抢走了他!”
“居然有人说那孩子是明台的,当我诚哥是保姆吗[白眼],拍戏还帮忙照顾孩子[白眼]”
“难道你们就没想过,孩子是明台的+由明诚照顾=明诚明台有孩子,了吗……”
“楼上磕CP磕出猫饼了吧!我诚哥和那个傻白甜除了同姓哪里都没有交集[吐血][吐血]!!!”
“对啊CP粉滚粗!明氏多少姓明的,相爱相杀不够你们磕,还要搞兄弟骨科吗!”
“楼上这么了解CP粉的点,是不是脱粉回踩的啊[微笑]”
“孩子又没露脸,你们争这个有意思吗……说不定明天就澄清了只是剧组的小演员。”
“啊诚哥把孩子抱得好紧,好温柔呜呜呜[大哭][大哭]我居然在嫉妒一个小孩子。”
“只有我关心所以诚哥这次的角色可能有孩子吗……”
“卧槽女主是谁!居然能跟我诚哥生孩子!”
……

听明台绘声绘色地读了十几条评论,明诚抱着怀中的孩子笑得停不下来,尔泽也不明所以地跟着咯咯笑。
“为什么我是傻白甜。”明台鼓着脸,十分不满的样子。
“不傻,不傻,”明诚收住笑声,哄道,“甜倒是挺甜的。”
翻了个白眼无视人故意把话题往不正经的方向引,明台道:“我要是傻能把你拿下吗。”
明诚只是笑,不点破还有青梅竹马和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两个便利条件。明台所谓拿下他的方法其实十分简单,热潮期前一晚借故睡在了明诚房间里,而两人之前只缺一句点明的表白。所以明诚被睡梦中迎来第一次热潮的人缠住身体,听清他迷迷糊糊说的“大姐大哥都同意”之后,也无需再犹豫什么。

“估计我这边的也快按捺不住了,”明台伸了个懒腰,道,“阿诚哥,还记得看见对方绯闻的三不政策吧。”
“记得,”明诚玩着尔泽睡衣上的兔耳朵,“不听,不信,不记对象。”
“最近白萍对我热情得有点不对劲,”明台伸手做小鸟的样子吸引尔泽注意力,一边道,“所以他们应该是想从这方面下手。”他撇撇嘴,“白萍在戏里的演技很好,但是在剧组就……”
“也说明她不是个城府很深的人,”明诚安慰他,“不用太在意。”
“不许你夸她!”明台立刻喊,“一个字都不许。”
“好,我只夸你。”明诚对着明台时好脾气是用不完的,他也看得出人是想让气氛轻松一些。握着尔泽的手对屏幕挥了挥,“跟爸爸说安安。”
“安安。”尔泽乖巧地重复,明台又要了个飞吻之后才恋恋不舍地断了视频。

过了几天,微博热搜再出现有关明诚的消息,是几张电梯监控的截图。图上是一个人朝明诚伸手像是要抱过怀里的孩子,明诚坚持抱着孩子,那人也就收回了手,最后两张是两个人出电梯的画面。
而那个人,也很快被眼尖的人认了出来,是同剧组的王凯。

这次热搜的标题是“明诚王凯AA热恋中?带养女剧组相会!”
毕竟世界再玄幻,也没人相信两个Alpha能生出孩子。

待续

  208 31
评论(31)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