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借我-19

从这章开始所有内容全部是我编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算我厉害

19.借我前途光明
胡歌醒过来时被胸口的重量压得喘不过气,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是人的一条胳膊,不是自家的猫。他小心地握住王凯的手腕,慢慢地把他的胳膊往起抬,同时试图转个身起床,却被装睡的人一把搂住拉回了身边。

还早呢,急什么。王凯的声音里带着没完全睡醒的低气压,胡歌却听出了嘟嘟囔囔的可爱感,又忍不住在内心抽了自己一巴掌。想什么呢,就是这个人,昨天一进家门就直奔主题把他往床上拐,折腾到凌晨才放胡歌闭眼睡觉。
早什么,都快十一点了。胡歌瞪着墙上的电子钟哼哼。
看来昨晚你还不够累啊,歌歌。王凯支起胳膊从上方看他,笑得不怀好意。
你别胡来啊,昨天我是看你在外面拍了几个月戏才……胡歌咬了几次牙,还是没能厚着脸皮把话说完。
是,胡老板的慰问我收到了,王凯重新躺下去,拍完《如果》他又黑了不少,和胡歌的胳膊放在一起那叫一个对比鲜明。至少也给个早安吻再抛弃我吧。
胡歌想说还没刷牙洗脸,又觉得自己想得太多,也许人家真的只是要个亲亲呢。他凑过去,刚贴住王凯嘴唇,就被一把按住肩膀。这时候他才知道刚才真的想多了,就应该义正言辞地拒绝这个姓王叫流氓的家伙。

王凯的手刚摸到胡歌腰上光滑敏感的皮肤,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嗡嗡震动了几下。他不太高兴地松开胡歌,抓起手机解锁。安静了几秒后,王凯忽然一个猛子爬了起来。
完了完了,我爸妈今天来,我给忘了,他们到天河机场准备登机了!
你看看你这个记性,胡歌嘲笑到一半忽然停了下来,你说什么?!

我男朋友忽然要带我见他爸妈,怎么办,在线等。
穿好了裤子的王凯转身看着还愣在床上的胡歌,我说,我爸妈今天来上海。
那,那我要去见见吗。胡歌反应不过来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王凯心里偷乐,伸手拧了拧他的脸,不然你以为他们是来见谁的,我前几天都回过家了。
胡歌没说话,慢吞吞地往自己身上套衣服,几颗扣子半天扣不利索。王凯看不过去,绕到床那边帮他解了重新扣。胡歌看着他垂眼认真的样子,忽然道,你爸妈,我是说叔叔阿姨……什么态度?
他们早就接受了,王凯帮胡歌拉了拉领子,就在那个报道传开之后,我跟他们说,我没有做那种事,因为我有你了。
你直接说了?胡歌吓得一把攥住他的手,瞪大了眼睛。
是啊,或许是那里面的描述吓坏他们了,听到我有对象了他们还挺放心的。王凯安抚地拍拍胡歌的手背,别慌,我家以前都是看你的剧吃饭的,他们可喜欢李逍遥了,还怕我耽误你呢。
忐忑不安的情绪一下子散了大半,胡歌这才笑了出来,揪住王凯的脸,几天没刮胡子了,昨晚扎得我生疼,走,我给你刮了去。

两人收拾完自己,又把王凯租的房子稍微整理了一下,这才想起来吃饭。胡歌摊在沙发上不想动,王凯煮了两碗面端出来,笑他,说好的洗洗衣服做做饭呢。
你不是答应伺候我了吗,胡歌踹他小腿,快吃,吃完喂我。
哦,胡老板想要我怎么喂呢?王凯顺势捉住他的脚,捏了一下。胡歌飞快地抽回去,端过自己那碗就狼吞虎咽起来。他咂咂嘴,总觉得还有刚才给王凯刮胡子的时候对方糊他一脸的柠檬泡沫味儿。

王凯的车是北京现代,胡歌早就不吐槽他自己代言什么就买什么的行为,毕竟冰箱里一堆酸奶让他不想说话。他坐进副驾驶,看着王凯靠过来给他系上安全带,一拍方向盘,出发。
两人到机场的时候纠结了一下,还是低调地站在了离接机人群稍微有点距离的地方。好在王凯父母也知道儿子的身份特殊,一出来便拉着他们走了。胡歌主动接过王凯母亲手里的行李箱,和她一起走在后面。看着王凯父子两人如出一辙的挺直背影,他笑了笑,听到王凯母亲温柔的声音问:怎么啦?
没事,阿姨,胡歌说,我就是觉得你们家的人都特别好,站得倍儿直。他的口音一向多变,带了点京腔也不显得突兀。
凯子他爸爸要求严,小时候没少拿手拍他腰,说,站直点儿,别乱动。王凯母亲说着,笑了笑。
要是我爸这么对我,我现在也不会老被说别佝着背了。说着已经到了停车场,胡歌把行李箱放进车后。
你不一样,你比凯子高呀,习惯性勾一点,没大事。王凯正好走过来,听见这话,忍不住对母亲说,哎,妈,他就比我高3公分好吗。
母亲没理他,胡歌忍不住笑出了声。

胡歌本想开车,让王凯和父母坐后面。王凯母亲却说,没事,陪阿姨聊聊天,让凯子和他爸在前面。于是他坐在了后面,被王凯母亲拉住手的时候抖了抖,还是没抽回去。王凯的眼睛随母亲,都是漂亮又有神。这样的双眼看着胡歌的时候,不由让他放松了许多。
王妈妈说凯子没欺负你吧,以前他恋爱的时候可没少让人家姑娘哭。王凯从后视镜里看了胡歌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胡歌咬着嘴唇笑,没有没有,他对我可好了。他本来不想问,但是王妈妈温和柔软的眼神和语气让人很舒服,瞒不住什么。
阿姨,您……和叔叔,不觉得我和王凯这事儿……嗯,奇怪吗。
你是说你们两个男孩子在一起吗,王妈妈问,胡歌点了点头,她认真地想了想,说,好像是有挺多人不能接受的。我们倒也不是看凯子之前那个事被吓到了还是怎么,就是觉得,凯子都三十几了,我们跟着指手画脚也没用。他还一直跟我们说,歌歌怎么怎么,每次说的那个高兴劲儿,我们听了也放心。她说到这里,看看胡歌的神色,你爸妈是不是不支持?
我爸还好,不支持不反对的态度,对王凯也还挺友善的。我妈……反应比较大。胡歌说到这里叹了口气。王凯母亲搭在他手上的手掌握紧了些,送来一个安抚的眼神,这是你妈妈关心你的方式,跟我和凯子他爸不一样而已,你不用急。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王凯爸爸忽然开口:我们带了点周黑鸭来,比上海卖的正宗,小胡带点回去给你爸妈尝尝吧。
好,谢谢叔叔。胡歌乖巧应了,王凯母亲笑,以前看到电视上的你,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有灵气,这么乖,不怪你妈妈把你看得紧。这不,一不留心就被我们凯子拐跑了。
妈,您可真是亲生的。王凯忍不住插话,却被父亲打断,你专心开车。

四人在王凯租住的小区外面一家火锅店吃了晚餐。王凯父母也都是温和善良的普通人,说话直爽,能让胡歌看到王凯长成如今模样的原因。王凯母亲说,两方家长总要有一边支持,他们的路才好走些,让胡歌忍不住说了好多次谢谢。她只是拍拍胡歌的手,真要谢我们,就改口吧,别叫叔叔阿姨了。
胡歌看一眼王凯,见他眼中也是满满的惊喜,踌躇片刻,开口道:谢谢爸,又转向王凯母亲,谢谢……妈。
好孩子,多吃点。碗里又被夹了好几块牛肉。

饭后散步回去的路上,王凯爸爸问胡歌之后的打算,胡歌说,休息一段,然后大概会接个话剧本子。
你呢,王凯接到自家父亲的眼神,笑笑,握住胡歌的手,我跟他一起。

刮过耳边的风清凉,胡歌听着王凯一家三口说着琐碎的生活话题,只觉淡淡晚霞也有着不输日光的明亮。

  243 28
评论(28)
热度(243)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