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对表哥的Alpha动心了怎么办(1-5)

然浩+川灏,ABO插件有。
明明是个狗血爽梗,为了剧情走向,纠结如我却还画了选择分支图的文,结果让你们顾老师更加懵圈了_(:3 」∠)_ 

1.
袁浩最近恋爱了。
程灏感觉得出他的信息素产生了明显的变化。
来江北读书这几年,除了大学第一年学校强制要求住校,程灏一直住在这个从小就跟自己关系最好的表哥家里,这种变化还是头一遭。袁浩也是个Omega,今年28岁,自己经营一家独立旅行代理公司,主要为客户设计专属的旅游线路。程灏来和他同住期间他也交往过几个女性Alpha和Beta,只是恋情最后都无疾而终。偶尔听他酒后吐真言,似乎都是因为对方嫌他性格太过温软,或者觉得恋爱时没有激情。程灏还记得那时袁浩红着眼睛的自言自语,“每一天都看得到第二天怎么过的生活真的就不好吗”之类的话。
为此袁浩的父亲,也就是程灏的舅舅非常着急,连程灏的父母都帮忙为袁浩张罗起相亲来。程灏看袁浩每天忙着公司的事,经常出去带团旅游,生活倒是充实得很,不一定需要感情慰藉。他放假时去袁浩的公司帮过忙,看得出自己这位性格温和的表哥与员工都相处得很好。单身贵族不过如此了,当时没有恋爱过的程灏是这样想的。
没想到,突然袁浩就有了新的交往对象。真的追溯起来,似乎是因为年初和袁浩公司所在的大楼隔壁发生了命案,据袁浩说是情感纠纷导致的自杀。但那之后,袁浩的生活就悄然发生了改变。

2.
疑似有男朋友的几个月后的这天,袁浩忽然把“交往对象”带到了家里。
来人身材挺拔,容貌出挑,还是个男性Alpha。袁浩介绍说他叫唐川,江北刑警学院物理系的教授。唐川听到这里还笑着补充,“副的。”
“都是高智商人才啦,”袁浩拍了拍他肩膀,两人确实很是熟稔的样子。
接下来袁浩说的话就让程灏有些意外了,他说自己要去外地发展新的旅行线路,估计要去4个月到半年时间。唐川不是江北本市人,之前租住的房子要拆迁,房东急着收房,所以袁浩想让唐川在自己家借住。但毕竟程灏是个Omega,还是要先征求他意见。
“唐教授的人品你绝对放心,”袁浩对自己表弟道,“毕竟刑警学院的老师,不会知法犯法,是吧唐老师。”他朝人挑了挑眉。
“我一直都相信各性别之间是互相尊重的。”唐川笑了笑。程灏看着人,想的却是表哥虽然没直说和唐川的关系,却连屋子愿意借给人住,估计等他回来就该结婚了。而且如果他没感觉错的话,袁浩身上浅淡的木香和唐川的信息素是差不多的。
“哎,灏灏,”袁浩见程灏半天不说话,拿手在他面前晃晃,“我跟你说话呢,听见了没。”
“啊,什么?”还在悄悄观察唐川的程灏赶紧回神,脸有些热。
“我说,唐老师在学校管一间实验室,需要个助手,你不是研究生毕业了,要找实习岗位吗。”
“可是我学的是物理……”程灏这句话还没说完,袁浩就一掌拍在他脑袋上,“你这孩子,我不说了吗,唐老师就是物理系的副教授。”
“哦……”程灏捂住头,看着袁浩,“对,对不起啊哥。”
一边的唐川只是笑盈盈地看着这对兄弟互动,等袁浩转过身了才问,“你研究生毕业了?博士的学校确定了吗?”
“保了本校的直博。”程灏对师长级的人物还是打心底有敬畏感,小心地答。
“那很不错,”唐川点头,语气很真诚,“有空让我看看你的毕业论文?”
“不用这么客气,”袁浩插话道,程灏觉得他大概是咽下了后半句“以后都是一家人”,然后他就被搂过去,“以后你有什么问题就多问问唐老师,啊。”
“嗯,知道了。”在表哥和他的男朋友面前程灏还有些拘谨,点点头。

程灏回房间后袁浩送唐川出去,嘱咐道:“唐老师啊,我这个表弟一直待在学校里,为人处世都很稚嫩,还要麻烦你了。”
“不会,”唐川淡淡笑着,“倒是你,和李警官回来该请我喝喜酒了吧。”
袁浩愣了一下,摆摆手掩饰道,“还早,还早。”

3.
袁浩确实恋爱了,但对象不是唐川,是刑警队的李熏然。
两人因为年初那桩案子结识,作为目击证人之一的袁浩接受问话时,对警局里复杂的信息素有些过敏反应。好在李熏然一贯为人细致,考虑到过这种情况,准备了Omega专用的药剂喷雾。袁浩觉得用了别人的喷雾过意不去,后来特意又买了一瓶,还给了李熏然。两人加了微信,偶尔聊几句,发现彼此性格兴趣都很相投,渐渐聊成了好朋友。有过一段长达十几年最后却惨淡收场暗恋经验的李熏然这次在火热地聊了一个月后就告白了。两人交往四个月后,李熏然要借调到其他省半年。原本异地恋也没什么,两人还没有互相标记,但依着李熏然的性子也不会有变故。可思来想去,倍感不舍的袁浩决定和他一起去,趁这个机会去发展新的线路,顺便考察一下分公司的事。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可以和人一起生活。
习惯了平静而按部就班生活的他,这是除辞职自己创业之外第一次主动做出重大改变。

认识唐川是因为李熏然之前因为案子经常受队长所托或自觉去请教唐川,加上两人对美食都有着相当浓厚的兴趣,便成了朋友。李熏然听说唐川租住的房子有问题时,便想到了和表弟同住的袁浩。而袁浩一想,程灏正好是学物理的,跟着唐川说不定能学到很多。至于单身AO的相处问题,唐川的人品和程灏的乖巧都是毋庸置疑的,程灏点头了袁浩也就没了顾虑。

4.
从卧室揉着眼睛出来看见坐在餐桌前的唐川,程灏还愣了一下。反应几秒他才想起来袁浩昨天下午就出发去外地了,唐川也搬了进来。然后他想起自己只穿了件衬衫,赶紧折回了房间。之前和袁浩两个人都是Omega,又是表兄弟,就算是不穿衣服睡在一张床上也没事,就从来没在意过。
洗漱后程灏觉得自己脸还是滚烫的,他坐在离唐川较远的地方,食不知味地啃着面包。
“你假期有安排了吗?”唐川从面前的文件里抬起头,主动问他。
“还,还没有。”程灏愣了一下,答。
“那你今天就跟我一起去实验室上班吧,”唐川合上文件夹,“你关于原子物理的观点很有意思,我想跟你深入探讨一下。”
程灏这才发现,人手上拿的居然是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估计是袁浩给他的。
“啊,好的,”程灏连忙点头,想想又道,“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你是袁浩的表弟嘛。”唐川摆摆手,喝掉了面前的咖啡。果然已经把自己当一家人看了,程灏默默想。
早餐的盘碗是程灏洗的,然后到了唐川的办公室,他发现水池里也积了一堆杯子。
于是作为助理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刷了一水池的咖啡杯。

5.
程灏,25岁,研究生毕业实习期,2个月前开始和一个Alpha住在一起,遭遇了可能是25年人生里最大的困境。
他好像,喜欢上了同住的Alpha。
但对方不仅是他的老板,还是他表哥的Alpha。

同住一周后,程灏就习惯了唐川的存在。他们每天差不多时间起床,早餐通常是方便的烤吐司加煎蛋,或者唐川下楼晨跑时带的早点。有次程灏自己做了三明治,唐川随口道,以前也有人总送三明治给我。程灏抬头看他,见人唇边挂着淡淡的笑,想到大概是自己表哥,便没说话。
远在千里外,破案后总拿三明治贿赂唐川的李熏然忽然打了个喷嚏,袁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问他要不要换件厚外套。
然后他们就一起去实验室,唐川开车。白天唐川有课时程灏就准备自己的博士课题,等他回到实验室程灏则负责帮人泡咖啡,洗杯子,辅助实验,记录各种数据,查找归档资料。偶尔会有警察来找唐川帮忙看案情,唐川似乎也习惯了,接过文件就放在一边。
有一次程灏以为那是要归档的数据,拿起来一翻,却看到一堆破碎的尸块图片。他觉得眼前一黑,喉咙口顿时冲上一阵不适,转头对着垃圾桶干呕起来,鼻腔也泛起了刺激的酸辣感。
“还好吗?”有双手搀住了程灏,是唐川。他看了一眼桌上的文件夹,无奈地笑笑,拍了拍程灏的背,“吓到你了吧。”
“没事,咳咳,”程灏摆摆手,唐川已经收起了那个文件夹,给他倒了杯热水,道:“我一直在警校,所以看惯了这些东西,没考虑到你,抱歉。”程灏接过杯子,见人十分诚恳的样子,更加不好意思了。
过了几天,程灏发现实验室常见样式的文件夹上被额外贴了个醒目的标签,用他已经看惯了的字体写着“案情分析”,应该是唐川附加的提醒。

2个多月的相处下来,程灏发现唐川身上并没有属于天才的生人勿近感。至少在他面前没有,或许是因为袁浩的关系,唐川也把他当成了弟弟看。两人日常相处时,在实验室唐川是细致耐心的师长,回到袁浩家了两人就成了兴趣相投的朋友。他们最大的共同兴趣就是物理,此外唐川喜欢打羽毛球和跑步。程灏在大学时喜欢打网球,两人便时常互相交流切磋几回。唐川住下之后程灏也多了晨跑的习惯。
但渐渐的,程灏发现自己对唐川完全不是和袁浩那种纯粹的兄弟朋友的感觉。唐川是个标准的东方帅哥,而程灏和袁浩因为共同的基因,五官轮廓都更为立体一些,但三人颜值都是绝对的A+水平。而且,程灏和唐川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注意力总会被他那双修长漂亮的手吸引走。圆润干净的手指在书本上指点的时候,却仿佛敲在了他心尖上。
唐川的信息素是沉稳的松香,平时淡淡的,仿佛只是喷了木质香水。但洗完澡出来时,热气蒸腾在他还湿着的发梢,那种属于森林清新又厚重的味道仿佛是人伸出的温柔手掌,就会让程灏的腺体不由自主地发动,想要去捕捉迎合。好在他自己的信息素像浅淡的雨水,热潮期也暂时还没有要来的迹象,两人相处起来互相不会有太大影响。

觉察自己心思后,程灏不自觉地开始注意袁浩和唐川的交流,这才发现袁浩几乎没有单独打过人手机,都是打到家中座机。而且他和唐川聊的时间也远没有和自己长。但他转念一想,或许这就是表哥想要的恋爱方式,平静温和,一起过日子而已。
也因此,程灏更加纠结不安。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自己去xx吐槽君投稿的标题:
“和表哥的Alpha男朋友同住时喜欢上对方怎么办。”

待续

  239 20
评论(20)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