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非经典总裁故事


总裁凯×幼师歌,灵感来自EF广告片。豆豆的名字是编的

-非经典总裁故事

突然得知接触了几个月,挺有好感的学生家长和朋友是执掌本市乃至本省最著名商业集团的总裁,胡歌的心绪不免有些复杂。坐在对面的王凯也仿佛很不好意思,踟蹰道,“因为豆豆说,喜欢一个人,就不应该有事瞒着他。”
豆豆是王凯的外甥,胡歌的学生,也是他们认识的契机。

几个月前,王凯忽然收到妹妹的消息说临时有事要和妹夫出差一个半月,问他这段时间能不能帮忙安排司机接送豆豆。王凯想着很久没跟这个小外甥见面了,正好也打算给自己放个短假,便答应下来。他没有叫司机准备自己去。但处理完手上的工作,离幼儿园的放学时间已经过去半小时。王凯有些匆忙地将车停在一边的临时停车位,快步走到幼儿园门口,发现豆豆正和一个像是老师的青年高兴地玩游戏,没有像他想的一样不高兴或者哭闹。
王凯牵过跑到身边的豆豆的手准备走,就听那个青年道:“请等一等。”王凯回头看过去,年轻的男幼师戴着副黑框眼镜,眼中透出几分严肃来。
“我要先联系陈庭小朋友的家长问问情况。”他说着拿出了手机。王凯只能停下脚步,等着他和妹妹打电话。
等核实过情况,那老师才松了紧绷的面色,对王凯有些歉意地笑笑,又摸摸豆豆的脑袋,“明天见。”
“胡老师明天见!”豆豆高兴地朝他招手,然后牵着王凯蹦蹦哒哒地走了。

坐在车上后,豆豆忽然问:“舅舅,你是不是喜欢我们胡老师啊。”
王凯一愣,还没说话,豆豆就自言自语般继续道:“你刚才一直在看他,不过也不怪舅舅,胡老师是我们幼儿园最好看的人,所有女老师都喜欢他。”
“那我情敌还挺多。”王凯顺势开了个玩笑,给豆豆系好安全带,回到了驾驶座。“今天送你去奶奶家吃饭,这一个月你都住奶奶那里,早上我会去接你。”
“谢谢舅舅!”豆豆脆生生地应了,王凯笑笑,发动了车子。
结果一路上,豆豆都在跟他说那个名叫胡歌的老师的事。说胡老师唱歌很好听,讲故事也很厉害,还会给他们读英文原版,每次发糖果和饼干小朋友们都想要他手上的,女老师们看到他会脸红,女孩子经常会故意哭要他抱,等等等等。
“那你这么喜欢他,有没有装哭让他抱过啊。”王凯原本其实只是随意地多看了那老师几眼,对人也只有个模糊的印象,似乎是长得不错。听豆豆这么仔细地描述,倒有些好奇了。
“男子汉大丈夫,我才不会哭呢!”豆豆撅着嘴,“不过胡老师很喜欢我,不用我哭也会抱我的。他说我长得可爱。”
“那之前我说你可爱你还生气?”王凯笑着打趣,却被豆豆认真地反驳,“那不一样,我喜欢胡老师,所以胡老师怎么说都可以!”
“看来你是不喜欢舅舅喽。”故意哀叹一声,王凯看着后视镜里豆豆纠结的小表情,偷偷笑了。

第二天早上王凯送豆豆去幼儿园,还是胡歌在门口迎接的。他像是真的很喜欢豆豆,特意蹲下来和他抱了抱,然后拿了块糖果给他,才让别的老师带他进去。王凯注意到从胡歌手里接过豆豆的小手时那个女老师确实脸红了,刚露出些笑意,就听到胡歌略带疑惑的声音:“您……还有什么事吗?”
“啊,哦,没事了。”王凯这才发现自己还在幼儿园门口,忙说,“豆豆还要麻烦胡老师多照顾。”
“是豆豆告诉您我姓胡的吗,”胡歌笑了笑,然后道,“我很喜欢他。”
“他……也很喜欢你。”王凯想想,拿出张名片,“王凯。”
“您是豆豆的舅舅,是吧。”胡歌接过名片,道。王凯点头,这时有小朋友来跟胡歌打招呼,两人便道别了。回公司的路上,王凯眼前还晃动着胡歌的微笑。他以前没接触过男幼师这个职业,但他觉得胡歌应该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英俊得像明星,却足够温柔可亲。

因为客户临时有事,签字仪式结束时王凯一看表,已经七点半了,他暗道一声不好,刚要让秘书叫司机,就听她道:“刚才有个自称是您外甥幼儿园老师的人打电话来,我说您在忙,他说就让您外甥在幼儿园吃饭顺便等了。”
“好。”王凯当即也顾不及换掉身上非常正式的西装,开了车往幼儿园赶。从秘书那里拿到胡歌的电话,他拨过去,没过两分钟胡歌便牵着豆豆到了门口。
“今天真是不好意思,耽误您时间了。”王凯下车后胡歌才借着路灯看清他的着装,有一瞬惊异,然后恢复了微笑。
“没事,陪豆豆玩让时间更有价值。”胡歌推了推眼镜,将豆豆的手交给了他。小家伙晃了晃王凯的手,“舅舅,我今天和胡老师吃了一份晚饭,你要请他吃饭的吧。”
“不……”
“好啊,”王凯截住了胡歌的拒绝,对他笑笑,“胡老师今晚有空吗,请您吃个夜宵?”
“我也去!”豆豆刚要兴奋地跳起来,就被王凯无情地拒绝了,“不行,你去奶奶家。明天还要上课呢。”他对豆豆眨了眨眼,小朋友才有些不情愿地对胡歌道:“老师,那你让我舅舅请你吃饭吧,我现在还没有钱。”
“那好吧。”胡歌想了想,还是答应了,抱着豆豆坐上了王凯的车。上车后他探头看看后排,道:“虽然豆豆已经五岁了,不过还是有个安全座椅比较好。”
“好,我明天就去买。”王凯没有提他是临时被妹妹指派来接外甥的,点点头。胡歌又给他提了些建议,然后就抱着豆豆安静地看着车窗外了。车里有点闷,王凯便将车窗打开一点。夜风钻进车里,将胡歌的刘海轻轻吹起。在下大桥等红灯时王凯看着人的侧脸,忍不住出了神,忽然从车窗上看见豆豆对着自己偷笑,王凯吓了一跳,连忙转过了脸。这时豆豆问:“老师,你在看什么呀。”
“嗯?”胡歌愣了一下,才回过神似的,轻轻笑了笑,“看江面,水浪托着月光和星星轻轻晃,是不是很美。”
“哇,真的好好看。”豆豆趴在车窗上有些费力地想要看清楚一点,胡歌便拿出手机,给他看自己之前拍的照片。
到父母家后王凯把豆豆送上去,自己也迅速地换了身休闲装。他要出门时母亲有些疑惑道:“你这么晚还跟谁出去啊,不是生意都处理好了要放假吗。”
“跟我们胡老师!”正被扒衣服准备洗澡的豆豆插话,“外婆,我跟你说,胡老师长得特别好看!”
“哎你……”王凯有点无奈,母亲却笑了,“去吧去吧,你啊。”刻意忽略了她话里一点微妙“孩子终于有心思了”的欣慰,王凯对豆豆隔空点了点手指,下了楼。

他拉开车门时发现胡歌摘了眼镜趴在副驾驶前,便放轻了动作。想起还有一件西装外套,王凯去后备厢拿来,刚想给人披上,胡歌就坐了起来。动作顿时停住的王凯有些尴尬,胡歌却伸手接过,“正好,有点冷。”这样说着,他也只是将那外套小心地捋平折好,放在了膝上。
“胡老师想吃什么?”
“豆豆不在,不用叫我老师了,”胡歌捋捋刘海戴上眼镜,“王总?”
“咳,叫我王凯就行。”发动了车子,王凯一边在脑海中搜寻着附近的夜宵,一边让车窗关上。

最后他们去了一家烧烤和龙虾都做得很好的店,王凯生意刚起步时经常凌晨去光顾,还是母亲耳提面命说对胃不好才让他减少了吃夜宵的次数。
点了些对胃负担比较小的食物,两人叫了啤酒,边喝边聊了起来。得知胡歌只比自己小两个月时王凯着实吃惊了一下,胡歌看他瞪圆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地抬了抬眼镜,“看上去不像30多岁的人吗。”
“我以为……你才毕业……”生蚝送上桌,王凯撬开一个放在胡歌的面前。
“可能戴眼镜显小吧。”胡歌说着,摘下眼镜,利落地把刘海往后一捋,对他左右展示似地转了转脸,“现在呢?”
那张脸忽然毫无遮蔽地呈现在王凯面前,他顿时明白豆豆口中这人有降服整个幼儿园女老师魅力的话不是夸张。天生勾描精致的轮廓和白皙的皮肤,额上被烟雾熏出一层薄汗,反倒更像光洁的白玉。商场打拼多年,王凯当然见过如云的美人,气质各异,只是大多会因为各种目的在他面前刻意展示自己。相比之下胡歌坦荡又毫无自觉,简直像是在恃美行凶。
“王凯?凯哥?”胡歌见王凯像是彻底愣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王凯回了神,是因为人口中的称呼,没有看到他脸上那抹一闪即逝的可疑红晕。
“你叫我什么?”
“啊,因为你比我大,就……”像是有些不好意思,胡歌低头拿起生蚝。
“没关系,这么叫挺好。”王凯也给自己撬开一个,忽然想起什么,笑了,“你的名字倒是很好。”无论叠字还是加个哥都给人占便宜的感觉。

两人不知不觉聊了两个多小时,王凯也知道了人是因为爱好所以选择了师范学院,并读了幼教。胡歌倒是没问太多他工作的事,王凯就没刻意提起。面前的夜宵消灭完已经是快十点,胡歌擦嘴后道:“豆豆没吃多少,倒是让你破费。”
“这么说就太客气了,”王凯道,“一顿饭交了一个朋友,物超所值。”

 胡歌没让他特意送,自己坐公交回家了。临走前两人交换了微信,而王凯回了父母家,默默在备忘录上记了一笔买安全座椅的事。想到之前车上他和豆豆的对话,精致的外表,温柔的性格加上有趣的灵魂,商场交际利字为先,王凯确实好久没遇上过这样在他的审美里近乎完美的人了。
之后王凯每天接送豆豆时都会和胡歌聊上一段时间,渐渐越来越熟稔。胡歌只知道王凯自己经营公司,没想过关心他的生意规模,毕竟王凯除了第二次见面时,都是休闲装,也没有开很豪奢的车。

半个月后的周末是豆豆的生日,妹妹拜托王凯带他去游乐园,吃肯德基全家桶,说这是生日的传统。王凯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去过那种幼儿的游乐园,在微信上和胡歌吐槽时,对方却回复道:豆豆今天也问了我周末能不能陪他去游乐园。这小混蛋,王凯一想就知道豆豆肯定说了跟舅舅玩很无聊之类的话,暗骂一句。然后屏幕上弹出的下一句回复又让他忍不住高兴起来:我答应了。

在游乐园门口见面时胡歌没有戴眼镜,看到王凯略带疑惑的眼神,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带了隐形,比较方便。”
“最近老师都变得像我们家的人了呢。”豆豆忽然说,虽然知道他的意思应该是一起过生日的是家人,和胡歌又一起单独吃了几次饭的王凯莫名有些心虚。而胡歌摸了摸小孩子的头,“老师也想跟豆豆做一家人,可惜……”他没说完,转而带笑对买完票的王凯道:“又让你破费。”
“反正舅舅不用给女朋友花钱,没事的。”
“话这么多,等你爸回来不揍你。”王凯瞪了插话的豆豆一眼,而他迅速地躲到了微笑的胡歌身后。

玩了几个项目后太阳出来了,温度也有些高,胡歌脱下外套系在腰上,王凯这才发现他有一副腿长腰细的模特身材,忍不住更觉得他当幼师屈才。
当他把这话告诉买冰淇淋回来的胡歌时,人只是笑着帮豆豆撕开包装,拍拍他的小脸,“如果不当老师,又怎么遇得到这么可爱的豆豆小朋友呢。”
“老师就算不教我,在街上看到,我也一定会记住你的!”豆豆舔着冰淇淋上的奶霜,道。
“嘴真甜,快吃吧,奖励你。”胡歌自己也拆开手上的冰棍,他和王凯的是两人小时候都爱吃的雪糕,自然是聊天的时候提到的。
“老师要尝尝这个吗。”豆豆将蛋筒举高,胡歌给面子地小小抿了一口。
“豆豆,都不给舅舅吃喽。”王凯在一边幽幽道,豆豆转身不太情愿地递过去,道:“少吃一点哦。”
“下次让你看看大陆叔叔是怎么吃冰淇淋的。”王凯故意拿一个豆豆也认识的嘴比较大的同事吓唬他,然后也只是舔了一点点。豆豆朝他撇撇嘴,接着啃蛋筒了,王凯却反应过来,他吃的冰淇淋是胡歌刚刚吃过的。嘴唇一瞬间仿佛有些发烫,他悄悄觑一眼胡歌,人只是专心地吃着自己的冰棍,嘴角还沾着一点奶油。像是感觉到他的目光,胡歌转过头,好心提醒道,“凯哥,冰棒要化了。”王凯连忙压抑住伸手的想法,将冰棍塞进了嘴里。

夕阳西下时他们才从游乐园出来,一人牵着豆豆的一边手。看着地上两大一小的影子,王凯忽然错觉他们是一家三口。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只是以前的女朋友喜欢拉他去逛街,看电影。也有喜欢孩子的,但还没有一个和他一起带着豆豆出来玩过。这时豆豆吵着要和胡歌一起拍照,去跟小朋友们炫耀。胡歌便将他抱了起来,对王凯递去一个眼神。
“我跟你们一起拍吧。”王凯说着将手机前置镜头打开,拍完后,豆豆想说什么又难得忍住了,乖乖道别了。
送走胡歌后,豆豆才悄悄对王凯说:“照片上你跟老师看起来有爸爸和妈妈在一起的感觉。”想了想他又道:“今天一整天我都有这种感觉。”
“你这么小的孩子,还知道什么叫感觉?”王凯只是笑,心中却泛起了一阵微痒。
晚上他将照片发给胡歌后,人隔了很久才回复,“凯哥自拍水平不错。”附上一个偷笑表情,王凯有些无奈,秘书小刘也曾婉转地说过他自拍不如他拍,胡歌显然是在调侃他。但看着放大的图片半晌,王凯忍不住摸上胡歌那双含笑的桃花眼。屏幕被碰到,图片收了回去,他才猛地反应过来。半晌,商场上叱诧风云的王总伸手捂住了脸,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完了。

胡歌工作时接触过形形色色的家长,大多是很年轻时尚的父母,但王凯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时,他还是被人英俊惊了一瞬。出于职业本能他先询问了豆豆的母亲,确认王凯是他舅舅后才放下了心。人没有辜负自己的第一印象,胡歌忽然有些开心。成人的复杂和矛盾,即使多和小朋友接触,他也是清楚的。
后来因为豆豆的事接触多了,胡歌渐渐发现王凯确实有着他接触过的人中少有的魅力。自己经营公司的他待人真诚和善,聊天时显得沉稳又不会冷场,笑声爽朗,经常能让胡歌听着他的语音忍不住笑起来。在王凯面前掀起刘海摘下眼镜露出全脸时他感觉到人瞬间呆住了,目光中映现出一种堪称惊艳的神色,胡歌还是第一次在同龄男性那里受到这种间接又直接的赞赏,一时竟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起来。
一个月下来,王凯在他这里已经不止是学生家长,更是一个朋友,关系跟大学至今的发小袁弘不一样,又格外亲近的朋友。带着豆豆一起去过生日后,出来吃饭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一两次带着豆豆,一般都是两人去撸串或吃小龙虾,谈笑风生间三四个小时便过去了,胡歌从来没发现自己这么能跟小朋友之外的人交流。而偶尔不说话时,只是看着对方,似乎也能笑出来。

直到这一天,王凯正式地将他约到一间相当高档的咖啡厅,递上一张名片,道:“其实这才是我全部的身份。”
胡歌看着那个公司名,反应过来后,迟疑地问:“这里不会是你平时谈生意……”
“对。”王凯的话让他心绪更加复杂了。而人接下来说的那句话,让胡歌彻底怔住。
“我也不清楚是为什么,”王凯说完,抬起头看着他,微笑中带着的不好意思显得有些……可爱?胡歌慌忙地收回想法,听人道:“或许是看到你和豆豆在幼儿园门口玩游戏,也有可能,是你在我车里看外面的江面和夜空的时候。”
“可是你……我……”胡歌也不清楚自己现在心中究竟是什么想法,但他能感觉到,在王凯那双漂亮的眼睛的注视之下,喉咙口也能听到清晰的心跳声了。

这时服务生送上了胡歌点的雪顶咖啡,他连忙喝了一口掩饰情绪,殊不知低头时烧红的耳尖在王凯眼中也一清二楚了。微微笑了笑,王凯从地上的包中拿出一个盒子,那形状的意味不能再明显。胡歌一抬头,差点呛到。
“这是……”
“我知道你会觉得太快,但我确实是因为有了想和你一直走下去的心思,才鼓起勇气点明的。”他握住了胡歌搭在一边的手,已经回过神的人也没有挣扎。半晌,胡歌才笑了,道:“现在你们总裁都是这种霸道法吗,上来就求婚?”
“不是求婚,”王凯却认真地纠正他,“这是我的诚意,不是想要用什么来束缚你。能跟你在一起,所有我付出的都是努力,而不叫牺牲。这是实话。”

王凯的“实话”却比任何情话都要有杀伤力,一直和孩子相处的胡歌以为世界上最无忌最真诚的就是童言,却没想到还会听到一个年龄相仿,事业有成的男人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表白来。而他,也确实早已被王凯撼动了心思。
“我答应你是不难,”胡歌看着瞬间露出笑容的人,使劲压下心中的甜意,“但是你的公司……需要继承人吧。”
“没有关系,”王凯握紧了他的手,打开那盒子,将一枚银戒推上他的中指,“又不是皇位,等我想退休了,自然有办法。如果你不想当老师了,来给我当秘书也不错。”
“我只想照顾小朋友。”胡歌回应完这个玩笑,终于完全轻松地笑了,这时王凯忽然伸手过来,在他唇边一抹,然后自然地放进嘴里吮了吮沾上的奶油。胡歌从被他握住的手开始,浑身都迅速烧了起来。而王凯轻轻一笑,道:
“我想这么做很久了。”


续篇<总裁男友二三事>

  264 22
评论(22)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