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诚台-完美表演(二)

I'm back(

经提醒把女演员的名字改成了白萍,避免影响真人。
架空,娱乐圈paro,ABO,有生子

(二)

问题出在白萍身上。
因为是入组第一天,导演也没安排太难的戏,除了一场白萍饰演的何盈接任寨中首领的仪式群戏,就是明台饰演的丹醒来后两人第一次一起用餐。
这场戏难度原本不大,重点在丹身上,他需要表现出对人类的本能提防,对食物的渴望,还有因为对何盈有好感而努力压抑自己的野性。何盈这时候还沉浸在丧父的悲痛和忽然成为寨主的无措中,只在开头和中间有一句台词。

从戏的角度来说明台完成得很好。他的眼神戏和微动作一直都是被粉丝称赞的,所以坐在桌前明台就变成了由狼化人的丹,小心翼翼地捧着碗,目光游移在几道简单的菜式和沉浸在回忆中的何盈之间。
开始的两分钟都没有问题,直到戏进行到何盈注意到丹似乎对蔬菜食之无味,出去拿了一只烤野兔腿给他,然后用带了些兴趣和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温柔目光看着他努力像人类一样小口进食,还纠正了他直接握住肉的手。
“何盈!眼神是感兴趣不是打量!不要带警惕!”
“何盈你的动作要轻一点,不要像阻止丹,是纠正他!”
“何盈,爱意,眼睛里的爱意呢!”
“……”

明台放下第五只才咬了一口的兔腿,感到一阵油腻泛上喉咙口。简单的互动却仿佛难倒了刚获得剧后荣誉的白萍,怎么演都不能让导演称心如意。而被啃过的兔腿不能继续用,可就苦了明台。
终于勉强过关后已经是傍晚,明台却没了吃晚饭的胃口。工作人员收拾的时候他躲到一边,吃于曼丽剥的明诚中午准备的葡萄和柚子。看他吃得飞快,于曼丽赶紧又继续剥,一边奇怪道:“那么多兔肉你还没吃饱?”
“快别提,腻死我了,”明台往嘴里扔着葡萄,“三天,不,起码五天不想吃肉了。”
“我看你表现得不错啊,要不是认识你我都以为你就是动物变的呢。”于曼丽有些疑惑,抬腕看看表,“怎么拍了这么久。”
明台只是捧着一瓣柚子啃,没跟她说话。这时白萍走了过来,在明台身边坐下。明台闻到一阵有些呛人的味道,像辣椒粉。他猜测这大概是白萍的信息素,本着对前辈的尊重,放下水果擦了擦手。他是肯定不会把明诚给自己准备的水果分给别人的,除了辛苦帮他剥的于曼丽。
“Omega有时候是不能很好地控制信息素,”白萍没有看他,而是掰着自己的指甲,淡淡道,“市面上有很多掩盖剂和香水,之后的对手戏我不希望再被你影响。”
说完她就走了,留下皱起眉头的明台和一脸懵的于曼丽。
“我身上味道很重吗?”明台怀疑地抬起袖子闻了闻。随着时代发展,演员中各种性别都有,在片场时所有人都会选择收敛信息素或者用掩盖剂,比如下午表演时明台就没在白静身上闻到任何味道。被Alpha标记过的Omega按理是更能控制自己信息素的,明台也没觉得自己没注意。
于曼丽凑过来在他身上仔细闻了闻,眯起眼,“呃……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薄荷橙汁的味道。”
忽然想起早上自己还和明诚胡闹了一场,明台意识到,刚被滋润过的Omega会不自觉释放出微量信息素,是对自己有伴侣的一种宣告。

“但是那么点信息素能影响她什么!”明台用叉子折磨碗里的蔬菜沙拉,对着手机嘟囔,“还没有旁边工作人员身上味儿明显呢!而且就她那句话,我可以告她性别歧视!”
“好了,明台,”电话那边的明诚是一贯的安抚,“如果还犯腻多吃点水果和蔬菜,解油腻的,郭骑云给你买蔬菜沙拉了吗。”
“买了,”明台泄气地将叉子扔进翻了半天也没找到能下口的部分的蔬果里,“可这也太难吃了!他们居然用菠菜做沙拉!”
“那我给你做一份送过来?”明诚像是扭头看了看时间,“也才7点半,你们今天有大夜戏吗。”
“不用了……”有气无力地哼了哼,明台瘫在椅子里,“你过来都十点了,住哪儿啊,而且要是被拍到……”他想起白萍冷淡的神色,“我看她就是看我不爽而已,她对那条演我原形的狗都比对我热情!”
“你明天还是喷点掩盖剂吧,”明诚的声音像一只温柔的手抚慰着明台的不满,“女性Alpha相对要情绪化一些,可能更容易被影响。”
“我都要对吃饭戏有阴影了,偏偏寨子里没事就吃烤野味,我现在提到都恶心……哎,你那边什么声儿啊?”他听到明诚似乎用肩膀夹住手机腾出手去抓什么,还伴着不太清楚的话语。
“大姐把宝宝抱来了,”明诚像是移开手机,哄着怀里的孩子:“叫爸爸。”然后是尔泽甜糯的声音,“趴,趴趴……”
“哎!”明台心中一甜,听到明诚把手机拿了回去,又道:“你可得注意纠正她的发音,昨天叫伯伯倒是挺标准的。”
“小孩子嘛,哪有那么快,”明诚只是笑,“要不要跟宝宝视频?”
“要!你等等,我开电脑。”一下子把白天的烦恼都忘了干净。

逗了女儿,明台又跟明诚聊了聊人接下来的工作,一算日子两人又是至少三个月不能见面。明台有点沮丧,明诚便道:“那我来探班?反正导演我也认识。”
“还是别了,”明台直摆手,“记者们正愁剧组太低调他们没东西写呢。”他想想,“我热潮期还有……一个多月吧,有空的话咱们找个离两地都近的地方……嗯,见一下就行了。”
“好。”明诚最后道,“吃了那么多肉,注意锻炼,可不能影响身材。”
“知道了知道了,”明台忽然听到敲门声,对屏幕那边的人道:“我先挂了啊,待会儿给你打电话。”
“还有事吗?”明诚有点疑惑,明台做了个飞吻的手势,他便懂了,笑着关了视频。

门外站着的是白萍,她还有一场夜戏,像是刚回来。白萍身材高挑,又穿着高跟鞋,看明台时倒不用太过仰视。
“白天我的情绪不对,向你道歉。”她的语气一直是淡淡的,听不出太多诚意,被自家Alpha和女儿好好安慰过的明台倒无所谓,就礼貌地微笑表示接受。白萍却从包里掏出一盒药,“健胃消食片,你可能需要。”
“啊,哦,谢谢。”明台迟疑地接了,盒子确实是没拆封过的,像是特意买来的。这个女Alpha一贯冷淡的表情语气间相差甚多的态度让明台着实困惑了,但想着她大概是意识到后面还有很久的合作,想弥补一下,明台也没多说什么。他觉得似乎该道别了,便说:“那……晚安?”
“你的Alpha一定把你照顾得很好吧,”白萍忽然道,垂着眼,明台也看不清她的表情,只发出了个疑惑的气音。“从国内最大的影视公司出道,一看就是家庭条件优渥,”她露出了这天第一个戏外的笑容,“你的好运气似乎用不完呢。”
明台已经不想理这个不知所云的人了,没有立刻关门不过是因为她是自己戏中的女主角。白萍收起了笑容,最后道:“在明氏的明诚,还有你,姓明也是你们这么幸运的理由之一吧。”

然后她离开了,明台在门口矗立半晌,才关上门,回到屋内拿起了手机。
电话接通后明诚很快就接了,“跟谁说了这么久?”
“白萍……”明台躺在床上,因为人之前的话而深皱着眉头,“她好像怀疑我们的关系……也不是,好像对明氏有什么意见?我也说不清。”
“明天让大哥查查她的背景,”明诚说,“别想了,好好休息吧。”
人对着手机响亮地吻了一下,让明台耳朵有些发热,故意慢慢:“W-AN-AN。”然后飞快地回赠了个吻。
“我也爱你,”明诚笑起来,“明天再聊。”

待续

  212 14
评论(14)
热度(212)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