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占山为王

美貌的土匪大当家歌和山寨帮主凯XD
感谢 @草本甘木茶 的倾情配图→美人图谱(误)

“嫁什么嫁!!”
被扔出去的杯子一路叮铃咣啷滚到远处,最后磕在山洞的钟乳石壁上,碎成了几片。众人的目光从那碎片移到虎皮坐榻上自家大当家胡歌那张气到狰狞的脸,都有些不忍直视地转过了头。
单膝跪地的军师有些战战兢兢,但还是继续道:“大,大当家,如今看来,想占据琅琊山宝地,跟汉武帮相比我们已经失了先机,只能,只能另辟蹊径。”
“你说的另辟蹊径,就是让我假扮女子,去做他们的夫人,然后在新婚夜杀了他们帮主,而你们趁机反占琅琊山?”
“大当家有所不知,这一计策是融合了美人计,擒贼擒王,反间计,浑水摸鱼等等的一招连环计啊!”军师叩拜在地,胡歌冷冷斜了他一眼,“你三十六计倒是背得挺熟。”
“谢大当家……”
“谢什么谢!去给我把孙子兵法抄500遍!不抄完不许出门!”胡歌往他脑袋边又砸了一个杯子,对怔楞的随众喊:“你们愣着干嘛,都下去!练练武艺!实在不行我们就硬抢上山!”
众人作鸟兽状散,只有二当家袁弘悠然地在旁边啃着一只鸡腿。
“你生这么大气干嘛,不是你说要不惜代价拿下琅琊山宝地,他们才出了这么个招。”
“扮女装,亏他们想得出来,”胡歌气鼓鼓地转身坐下,“一出轿子不就暴露了。”
“你这张脸嘛,好好妆扮一下,也糊弄得过去。总不能让他们去吧,我,老霍?”袁弘扔了骨头吮了几下手指,“而且有盖头啊,兄弟们在外面灌着酒,他进洞房也差不多喝高了。摘了盖头就喝交杯酒,到时候你提前在里面下点毒。帮主没了,那群人不就是一群乌合之众。”
“……你想得倒是很详细。”胡歌眯起眼看着他,忽然拔剑指住袁弘喉咙,“说,你出了多少主意!”
“他们原意是想让你以投诚的名义去做客,然后我就提议一下,咳咳,”袁弘不动声色往后退了几步,“他们觉得更可行,就同意了。”他站起来绕过胡歌的剑锋搂住人肩膀,“相信我,把你的画像略改一改拿去,再加个天下第一美人之类的名声,王凯绝对会同意。要不然,”他看着冷眼相对的胡歌,摊摊手,“就只能用你从你爹侯府里带出来的这几百府兵和我从汉地带来的几百普通弓骑兵,去和他们四千多山匪硬拼了。”
胡歌的神色有些松动,袁弘趁机又补充:“我带兵时也听说过王凯的名声,他还是挺英俊潇洒的,就当你一夜名声上的夫君,也没什么嘛。”
“去!”胡歌瞪了他一眼,语气却已经不是那么坚决了。

三日后,沪南派大当家“妹妹”古月儿的画像被送到了琅琊山,请求嫁上山,与汉武帮联姻。她在兄长胡歌离开侯府后便接替登上了天下美人榜首,是传说中仅次于胡歌的美人。回信也来得很快,跟着九大箱的彩礼喜服一起到了沪南派驻地。
婚期就在七日后,留给胡歌熟悉女子行动做派的时间不算充裕。好在他很快就习惯了缠裹复杂的女装和凤冠上沉重的首饰珠宝,袁弘请的绣娘也将送来的喜服宽袖中藏纳暗器的暗袋加缝完成,另一位三当家霍建华找来的师傅则将一枚玉扳指开了个小口,在里面放上了鹤顶红。

一切准备妥当,结亲的队伍也下了山。古月儿出嫁那天,沪南派大当家称病不愿意露面,是两位二当家领众人送走了喜轿。因为不想太过招摇招来官兵注意,一路也没敲打,静悄悄地抬着那位传说中的绝色美人上了山。
下了轿子胡歌就被带进了洞房等待,好在他也不用开口,尽管扮演一个被哥哥送上山的苦命女子即可。在床上静坐了约两个时辰,胡歌实在是觉得饥肠辘辘,他这一天只吃了上轿前霍建华塞给他的一包点心,嘴中甜得发苦。
偷偷掀起盖头,胡歌胡乱地拨开眼前遮面的珠帘,暗暗腹诽这汉武帮给新娘准备的妆饰真是太繁复了。看到桌子上的各色精致小菜,他想了想,没有动筷子,用手指捻起一块肉尝了尝,酥软入味,相当美味。胡歌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开始吃别的菜。

刚仔细地剥了一块炸鱼准备塞进口中,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带笑的:“夫人是饿了吗?”
胡歌的手吓得一抖,将鱼块扔了回去,他迅速地在红绸桌布上擦擦手,将珠帘和盖头放了下来。转过身子,他的夫君——王凯已经走到了面前,将人压在了自己身体和桌子之间。
“我,咳,咳咳咳……”胡歌捏着嗓子想说话,才说了一个字,却一下子呛咳起来。王凯手势轻柔地在他背上拍了几下,动作忽然顿住,“夫人,你这身……骨架,比寻常女子略硬啊。”低着头的胡歌心中一惊,赶紧越发躬身低头靠在王凯肩上,倒是没闻到什么酒气,只能捏紧了嗓子道:“夫君还未掀盖头,便嫌弃我了吗。”说完他无声地咬了咬牙,用手臂松松环着王凯的腰,一副十分委屈的模样。
“怎么会,”王凯的声音顿时除掉疑问,换上些笑意,牵住人手往床边去,“这山上风吹雨打,夫人要真是十分柔弱,我还担心会受苦。”
坐在床上后,胡歌悄悄将手伸进袖笼中摸向暗器,垂脸等着王凯掀开盖头的一瞬好动手。王凯却不急不徐地摘掉胸前佩花,取来一柄玉如意,温柔道:“夫人乃天下绝色,被兄长嫁到这穷山苦水处也是委屈了。为夫别的不能保证,婚典的用品总是能备全。”
说得再好听还不是个好色之徒,胡歌暗自鄙夷,伸出精心修饰过的柔白手掌握住了王凯的手,掌心还有些湿热的汗。
“别紧张,让我看看,你跟画像比,是不是更美。”王凯劝慰兼调笑着,用如意掀开了那轻软红绸。胡歌还是一味垂着脸,被珠帘掩住神色,似是无限娇羞模样,其实他摸了三个暗袋发现都是空的,心中已经有些着急。袁弘到底有没有把暗器放进去,真是一点都不靠谱。
“夫人?”王凯见他始终不愿抬头,便开口唤他,要伸手来摘那凤冠,却被按下,“先,咳,先饮交杯,再见面吧。那样夫君也没了反悔机会了。”
“夫人真是多虑了。”王凯笑着要站起去取酒杯,胡歌也站起来,“我来。”

站到桌边,胡歌取过两只小酒盏,悄悄转了转扳指,将药粉洒进其中一杯。轻轻摇匀后,他托起酒盏走到床边,坐下后递给王凯一杯。因为他一直低着头,王凯只能看见那双眼角染开一抹胭脂红泪,盛满柔婉春色的眼,酒还未入喉,便觉得有几分醉意。两人交臂,胡歌悄悄把酒泼了,王凯的动作停住,带了一分责怪,“夫人怎么把酒倒了。”
他抓住胡歌的手一扯一翻,湿了一截的袖子在床头烛火映照下格外明显。
“真是不乖,”王凯摇摇头,另一手捏着下了毒的酒盏晃了晃,“那便让为夫喂你喝吧。”说着一口灌下,酒盏被掷开,咕噜噜滚到一边。胡歌刚舒一口气,眼前忽然一亮,珠帘被掀开,他点了胭脂的唇和半边身子便被人擒住。

“嗯!呜呜呜……”胡歌拼命地挣扎,却觉得王凯的手臂像越挣越紧的锁,入口的酒液也带着一种奇怪的甜意,而不是毒酒应有的苦辣。等王凯终于放开他的唇时,两人已经倒在了床榻的锦被上。凤冠被推开滑到一边,胡歌的脸彻底暴露在了王凯眼前。他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王凯却没有惊讶,也没有掐住他剧烈喘息中露出的修长脖颈。而是用指尖抚过他涨红的脸,“想娶你还真是麻烦啊,古月儿小姐,或者说,胡大当家?”
“你!你怎么……”
“琅琊山半山的控制权,九大箱彩礼,这身喜服,还有你刚刚喝下的春晓,不是什么鹤顶红,这么一小杯,可就是五两黄金。”
“春晓?春晓是什么……嗯……”胡歌想推开他摸自己脸的手,却发现身子已经酥软,没了力气。
“先不说这个,胡大当家,不对,曾经的侯府小世子,你就不觉得对我眼熟吗?”王凯的话让胡歌努力地睁大了眼睛观察着压在身上的人,半晌,一个想法忽然窜过脑海。
“难怪,难怪我觉得在哪里见过袁弘,他却不记得……原来是你……”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蹩脚的嗓音没有让王凯怀疑。从一开始,王凯要“娶”的就是胡歌。
“当年可是你一直说,救命之恩难以报答。再见面时,没有妹妹,就自己以身相许的。既然至今还是独子,那世子就只能遵守诺言了。”
“等等,”胡歌拦住了王凯欲吻的唇,用最后的理智问:“袁弘,霍建华,还有他们……他们都被你收买了?”
“我给他们看了你自己写下的契约,不过我猜到你不会乖乖执行,只能迂回了。反正咱们以后是一家人,共同执掌一山也是应该的。”王凯顺势舔了舔他的手指,胡歌顿时收了回去。
“那说好灌醉……”
“灌?袁弘带来的酒是很烈,”王凯笑了笑,“可惜他忘了我就是汉地出身,怎么会有用。”他俯身亲吻着胡歌的脸,“你倒是很让我沉醉……”像是想起了什么,他问胡歌,“夫人,你知道你扮女子,哪里最不像吗?”
“什,什么?”胡歌勉强睁开迷蒙的眼,喃喃问。
手指滑过人喉间,王凯轻轻咬住他耳朵:“你多了,挑逗。”*

红绸金线织就的喜服纠缠着滑落在地上,帘帷也放下,胡歌身体力行地知道了五两黄金一杯的“春晓”到底有什么作用。

*逍遥哥哥跟阿奴的梗XD原话是女扮男少了喉结(挑逗)

问:1,王凯用什么最终说服了沪南派诸人
2,王凯和袁弘认识吗,是什么关系
3,王凯和胡歌有过什么渊源
4,胡歌有几重身份

算了,有五个人答对我就写帐内详情

  205 13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