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夜风爱情故事

这是一篇不知道想讲什么然后就讲了的故事,情节都是虚构的【特别吵架原因部分】,勿扰真人

热恋的时候,狮子会变大猫——By 王凯

开门前五秒王凯一直靠在门边,努力地把耳朵贴在门上想要听一听里面有没有动静,是什么动静。然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这个举动多么的傻兮兮,加厚的防盗门不就是为了隔音么!
一下子像是泄了什么气,他拿出钥匙捅进门锁里。当初租这套一居室公寓,为了赶场期间有个休息,一切简装都是怎么方便怎么来。此刻王凯有点感激在玄关边打个小衣柜的决定,他不用越过坐在客厅地毯上看片的人去卧室拿衣服。
进浴室的时候他是想狠狠摔上门的,也发泄一下心里闷闷的不舒服。偏偏一扭头瞥见那人微蜷着背的姿势,应该是快要,或者已经睡着了,最后还是没出息地轻轻带上了门。

更没出息的是在浴室调了最小档吭哧吭哧把头发给吹干了。王凯摸了摸百分之八十干燥的发尾,走到不知放给谁看的电视前,用遥控器关掉,再按下按钮让DVD机吐出了光盘。举起来借着昏暗的月光看了看,《喜剧之王》。什么时候买了这片子他也不记得了,电视下抽屉柜里第一格,大半光盘都是胡歌拿来的,每次带几张,被他嘲笑像老鼠搬家。他曾问,不能用快递直接全部寄来吗。那时胡歌跪在柜子前翻找,头埋进去声音也不太清楚,寄来收件人写谁啊,而且我又不知道那时候想看哪部。他好像是拿着个苹果在啃,回嘴调侃:“皇上不如让他们多做几个牌子,翻的时候也多点选择。”
挑出一张碟塞进机子里,胡歌蹭过来咬了一口他手上的苹果,舌尖有意无意地勾过指缝,好声好气道:“朕后宫,从来只有美人你一人。”后来那个苹果滚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还是找的阿姨来打扫的时候才从沙发底下摸了出来。

柔软的地毯踩上去没声音,王凯偶尔来不及休息就摊在上面睡一会儿。胡歌坐在原地,好像已经睡熟了,穿着他放在这里仅有的几件衣服之一,黑色的T恤。自从他们偷偷摸摸在一起了,胡歌来北京活动或者“活动”的时候会寻空到他这里来,两人都有空就看部电影,虽然多半最后都是空放完的。没空就一起啃个苹果吃点饼干,然后拍拍手走了,下次保洁阿姨来又一边收拾地毯上的渣屑一边让王凯注意点保养。王凯一边笑着称是一边甜蜜又苦恼地回忆着上次相聚,期待下次。
然而这次,两人下午见面时却不太愉快。胡歌突然袭击是因为他们刚在微信上争执然后冷战了一天半。起因是新剧里跟王凯搭戏的女演员刻意炒作,通稿宣传必渲染两人“戏里戏外”的关系。实际两人下了戏话都没一句多的。胡歌让王凯跟团队说清别用这个炒作避免麻烦,王凯开始不在意,说你这个醋都要吃啊。胡歌便有点不高兴,说这种事炒过头就真假难辨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王凯稍微认真点哄他,说这都是宣传期的手段,公司会控制好度的。结果胡歌丢下一句,随便吧。再也不说话,然后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王凯急着去赶通告,见胡歌面色不佳也来不及做什么,只能说晚上回来谈。胡歌径直越过他去了卧室,连个敷衍的告别吻的机会都不给。王凯也不是没脾气,心里那点不舒服被强压下去,毕竟他还要接受两个小时的访谈。

此刻看着胡歌蜷着身体的睡姿,王凯忽然觉得没什么好计较的。他走上前圈住人腰托着手肘想把人拽起来,胡歌却挣动了一下,自己扶着沙发站了起来。王凯连忙扶住还没清醒站不大稳的人,姿势倒像是个久违的拥抱。胡歌眯着眼睛在黑暗的客厅里看他,忽然道:“你嘴唇好干。”
这是实话还是电影里的梗,王凯不太清楚,他本能地伸舌头舔了舔,觉得还好。胡歌晃悠悠地站在他手臂圈出的怀抱里,继续道:“我有润唇膏你要不要?”
“要。”王凯最爱胡歌的几种样子里,这样迷迷糊糊间透露出的柔软肯定能排到前三。大概是半梦半醒的人顾不上思考许多,胡歌便贴上来,差点撞到鼻尖。王凯扶着他调整好姿势,好好地品尝了一番那让他迷恋的味道。他甚至有点遗憾为什么洗澡前要卸掉化妆师给涂的护唇膏,在现在也许能起到点润滑作用。不过,唇瓣没有阻隔,完全契合地贴在一起摩挲纠缠,这滋味也不错。分开后胡歌喘了口气,看上去清醒了不少,至少眼睛睁开了,眼角慢慢绽开一抹夜风吹起的涟漪。他托着王凯的脸打量了几秒,嘟囔般道:“还是有点干。”接着便扶住他的脸再次吻住,这次胡歌看似掌握了主导权,勾着王凯刚才还在他口中肆意的舌尖,一点点引诱看似乖巧顺服实则等待时机的温柔捕猎者。
趁他暂停换气的一瞬,王凯搭在他腰上的手立即收紧,抿着他来不及逃离的舌头用牙齿细细地啃那柔软的内唇,气息风暴一般再次席卷了胡歌的口腔鼻室,占领了高地。

第二次分开,王凯松开一只手,撩开胡歌垂下一点的碎发,额头抵上去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不生气了?”低音沾着一点露头的暗欲,蛊惑力加倍。
“我本来就不是生气,”胡歌转开了眼睛,又很快转回来盯着王凯的鼻梁,“之前我和那谁的事,你也知道的。我相信你不会因为这种事对别人动心,但是涉及到你我就……你懂吧,非要我说出来吗。”
“嗯,”王凯抓紧了他挣动的肩膀,点点头,“我希望你明明白白地说出来。”
胡歌定定地看了他几秒,最终投降一般闭上眼,语速飞快:“涉及到你我就小心眼,不希望炒作成真这种事有任何发生的可能。”
“工作室已经发了我们在片场休息时的小视频。”王凯笑了笑,“满意了吧。”
“哎呀,我,我还不是为了你好,又不是真的特别吃醋……”胡歌转开头四处打量就是不看他,却被王凯扭了回来。他深深地看进胡歌眼里,“我很想你。”
背上收紧的手就是回答,他们再次吻到一起,挤挤挨挨地往卧室走去。

阳台的窗户开着,夏夜里却有些汹涌的风吹进来。落地移门的窗帘没有拉上,月光在地上拉长,过分明亮的样子让胡歌忽然有种幕天席地的错觉。他看着脱去浴袍压上来的王凯,顺着对方的手分开了并紧的膝盖。忽然想起两人一起看的王凯某次访谈的花絮,说到自己的情感观时,那人用有些无奈又坚决的口吻说自己不喜欢暧昧,还说会把自己的情感观强加给别人,劝朋友不要搞暧昧。
曾经面对自己的弯弯绕绕和试探时,王凯却没有拒绝,还呼应的饶有兴趣,或许也是知道他们与从前的恋爱都是不一样的。只是在最后,王凯用“希望有个确定的答案”让他头一回鼓起勇气告白了。现在想想,那时人一口答应时表情里似乎有些计划得逞的样子。
胡歌咬了咬牙,正亲吻他肩膀的王凯忽然探过来,问:“想什么呢?”
“想以前的你多可爱,不行吗。”咬牙切齿的劲在人吮住锁骨时差点泄了干净。
“当然行,”王凯笑笑,嘴角上挑的弧度在胡歌看来莫名显得有些恶劣,“只要你是我的人,怎么样都行。”

如果狮子真的是爱了,怎么着都行。——By 王凯

完。

  165 12
评论(12)
热度(165)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