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薛定谔的选择-1

凯歌+然浩,一个凯歌还未表白心意状态下的【胡歌】穿越到然浩已订婚状态的【袁浩】身上的故事。

1.

喊人开门无果,李熏然只能把早餐都换到一只手上掏出钥匙开了门。他一边将早餐放在餐桌上,还顺手擦了下洒出来一点的豆浆,一边嘟囔着:“还没起来吗,身体不舒服?”推开了紧闭的卧室房门。
床上隆起的被子被一把掀开,李熏然看着趴在床上的人本能地抬起胳膊遮挡突如其来的光线的迷糊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跪到袁浩身边推了一把人肩膀:“起床,不然你只能喝冷豆浆了。”
“袁浩”有些艰难地翻过身来,勉强睁开眼看了看他,忽然瞪大了眼睛。莫名其妙地看着袁浩一下子弹起来往后退了退,李熏然刚要凑上去,就听他颤抖着声音道:“凯,凯哥?”
“???”疑惑之后李熏然看到袁浩涨红的脸还是更关心他的身体,便伸手想要摸摸人额头,结果却被一把挥开。见李熏然垂下了眼,“袁浩”像是察觉自己反应过甚,又小心地握住了他的指尖,“凯哥,你怎么在这儿,这是哪儿?我昨晚明明和华哥他们喝完酒就回来了,是瑶瑶让你来的吗?”
完全听不懂袁浩在说什么的李警官表示心好累,他略想了想,大概猜到了原因。在“袁浩”的惊慌挣扎下李熏然还是将他按在了怀里,低声道:“没事的,袁浩,我们今天只是去拍照以后登记用,如果你还没做好完全的准备,我是不会逼着你跟我去领证的。所以,不要这样,”他松开还在微微颤抖的人,手指从人侧脸轻轻刮过,“再说我听不懂的话,我就只能用那个方法来让你闭嘴了。”
“什、什么方法……”袁浩哆嗦着的嘴唇就像在寒风中瑟瑟的花瓣,让李熏然更加忍不住心中的冲动,将他下巴抬起一些便吻了上去。试图撬开齿关无果,李熏然只能环着比第一次接吻时还要紧张的袁浩的肩膀,贴在他僵硬紧闭的唇上,用舌尖轻轻地打着圈诱哄人放松一些。

胡歌觉得自己要疯了。前一晚他只是多喝了些酒,早上就在陌生的房间被掀了被子,醒来看见的居然是王凯的脸。而且人二话不说上来就对自己又摸又抱,不理会他的质问还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然后!亲上来了!胡歌不是挣不开他的怀抱,但“王凯”说那段话时微皱的眉心和语气里的一点落寞让他狠不下心来。等等,他叫我什么,袁浩?我穿越到大好时光的世界里了?可那部剧里没有王凯的角色啊?
胡歌只能紧闭着眼让“王凯”亲,过了半晌唇上的热度终于离开,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看见“王凯”的表情更多了一分难过。他拍了拍胡歌的肩膀,轻声道:“你实在不想的话,今天我们就不去拍照了。”说着起身要从床上离开,意识到自己的抗拒和僵硬让对方心情很糟糕,甚至破坏了些什么的胡歌赶紧一把抓过“王凯”的手,“你等一下!”看着人回过头,疑惑的表情非常生动。“我,我不是袁浩,我可能……穿越了?”
十分钟后,李熏然艰难地接受了现实:袁浩和曾经“扮演”他的演员互相穿越了,而胡歌那边,和“扮演”自己的王凯还只是朋友关系。他也理解了胡歌对他的亲近为什么那么抗拒。思考片刻后,李熏然说:“今天我跟浩子是要去拍照,登记用也是……嗯,结婚照。你'扮演'过袁浩,应该能应付?”
“我是没问题啦……”胡歌揉了揉蓬乱的头发,“但是袁浩那边可能就……”
他抬头看向紧紧皱眉的李熏然,忽然问:“你们当初,谁先表白的?”
“嗯?”李熏然看了他一眼,“我啊,” 说着他笑了起来,“求婚也是我,等浩子开口,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完蛋!”胡歌砰地一声栽回了床上,他在微信上试探了多日,本来打算趁这天活动结束直接表白的。他望着陌生的房顶,忍不住哀悼那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恋爱。

袁浩皱眉站在试衣镜前,一个女生给他系着领结,还有几个在他脸上忙活,柔软的刷毛让他控制不好呼吸,宿醉的头疼似乎更加严重了。
此刻最为头疼的还是在他身后走来走去打电话的姚瑶。她打胡歌的电话没人接,冲进房间的时候先是为没有多一个人而松了口气,然后又被她摇起来的胡歌露出的困惑表情吓了一跳,最后在“胡歌”的叙述中差点崩溃。好小子,前一天喝了酒敲着桌子说要跟某人告白已经把她吓得够呛,现在居然直接穿越了!
姚瑶勉强保持冷静跟胡歌皮下的袁浩说了晚上要参加的活动,告诉他座位在哪儿,红毯怎么走,该说些什么,当然,隐去了胡歌本来要做的一件“大事”。袁浩眨巴着眼睛连连点头,那认真乖巧的神情让姚瑶放下些心来。这孩子应该不会有什么突然发挥吧。就在两人要出门之前,袁浩忽然问:“李熏然……你知道吗。”
15年大火的剧里角色姚瑶怎么可能不知道,当然此刻更让她纠结的是另外一件事——袁浩认识的李熏然,跟王凯,长得像吗。她颤抖着手拿出手机随便百度了一张王凯的图放在袁浩面前。
“是他……”
“熏然!欸他怎么穿这种衣服……”
“……吗……”那是王凯参加综艺时被套在一只球里的照片。
标准答案,不是像,是一模一样。
姚瑶忽然想起一句,螳臂挡车是阻止不了历史的车轮的。她收起手机掐了一把自己的太阳穴,拉着袁浩出门,“我们先去化妆换衣服。”
或许今晚胡歌的反常会成为明天的头条吧,姚瑶看着手机通讯录的“蔡总”,不知该不该拨下去汇报这一爆炸般的情况。

本能地避过李熏然伸手替他擦嘴角豆浆的动作,胡歌看着对方手指一顿,有些尴尬。
“抱歉,我……”
“没事,就是待会儿拍照的时候可能有不少亲密动作,麻烦你……因为浩子很期待这套照片,虽然他还是对结婚这件事有点恐惧,但是……”
“我知道!”胡歌连忙握住李熏然的手,跟王凯的触感一样好。“我只是还不太习惯,适应一下就好了。”
“谢谢。”李熏然如释重负,反手拍了拍他的手背。松开的一瞬,胡歌忽然有些留恋手心的触感,更多的是一种羡慕。
原来在这个世界,他和“王凯”不仅可以大方地相恋,住在一起,甚至还可以结婚吗。
换了鞋站直后顺手捻去李熏然头顶沾的一点绒毛,胡歌对他笑了笑,“我不会让袁浩和你留下遗憾的。”

战战兢兢地走完红毯,采访环节助理替他表示身体不太舒服躲过。入场坐下后,袁浩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身边有人落座,推过一瓶矿泉水,“昨晚喝得多了点吧。”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让袁浩抬起头,更为惊讶了,“薄……薄教授?!”
霍建华:……excuse me?

#然浩世界设定他们可以结婚但非abo。两部剧里的角色互相都认识。

  204 16
评论(16)
热度(204)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