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知乎体-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可以去爱一个人(下)

上-然浩
凯歌,rps慎,ooc我的锅
顺便安利一下一个tag“Lofter开屏挑战赛”,可以给kkw福利币,达到500万818当天APP开屏就是kkw。目前进度30%(手机限定)福利币的来源活动里有介绍,不要问我了

=====================================
最近家人因为筹备婚礼的事和男票有些尴尬。他求婚前一直被我父母说幼稚,说我答应得太莽撞。可我觉得或许他现在没有大身家大作为,能在人潮拥挤的时代广场为我捡围巾而错过新年倒数,我就可以继续爱他。想搜集更多这样的瞬间,也听听故事。
(127个回答)

127.匿名用户

有人建议题主将题目改为更爱一个人,我倒认为不必。世界上有很多感情的确美好而顺遂,可以得到亲友祝福成双入对。但对于有的人来说,敢不敢动心或许都是一个未知命题。
首先必须要说,我的故事与3楼,14楼答主一样,也是发生在同性之间的。不能接受或者厌恶这一点的,请都不要再看下去了。还有就是,在我叙述过程中可能有人就能猜出我和他的身份,也请大家不要公开讨论,更不要去打扰他。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虽然我不一定有空去看。
我们的职业曝光率非常高,但我与他之前很多年并不认识,基本是业内的两根平行线。说平行线也不太对,我们的能力那时候并不被外界认为是一个水平。直到两年前我们有了第一个合作的机会。这个机会开始给我的是压力,非常大,既因为外界的声音,也因为我自己的各种顾虑。但我还是接下来,我知道让我来的人说得对,我需要这个机会。
合作过程愉快得出乎意料,他是那样复杂的一个人,工作时严谨到细抠每一个字,休息时又活泼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比起处女座我更愿意相信他是双子座。负责我们这个工作的前辈曾在他被叫去别处时拍拍我的肩,玩笑道:“我看他很合你心意啊。”
前辈再次说对了。与他相处非常的舒服,即使熟稔后他将更隐秘的一面展现给我,也不会觉得沉重,而是一种奇怪的欣喜,像是离他又近了一步。对,他曾遭遇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给他的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他已经凭着自己站了起来,把伤疤变成了身上一块标记一般自然。
我是个比较直来直去的人,但他更愿意思考,也就意味着有更多顾虑。所以当我察觉到自己的心思时,我没有改变和他的相处方式,而是揣摩了几天他对待我的各种表现。几乎有些惊喜,我模糊地看出来,他对我应该也不是毫无感觉的。

之后的试探,再合作,动心,我遭遇风波,定情,我都不想再赘述。现在是2016年夏天,我们在外界看来已经有大概7个月没有见过面。当然,我们都知道,真相不是这样。今年我比较忙,各种工作接踵而至,而他早就做好打算要休息。完成手上的工作后他就开始了比较自由的生活,读书,养花,学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看艺术展。偶尔来跟我见面,我也会抽空去找他。他跟我说,最频繁的活动居然是参加婚礼。
今年他的三位好友纷纷结婚成家,时间相差不过一两个月。第一位他因为一个意外没有出席,又被放在镜头下炒作了一番。但他在我面前没有说什么,只是在玩手机时轻描淡写道:“我都补了三倍红包了,还不够仗义吗。”我知道他心里还是有点不开心,但我也只是揽住他肩膀,等咱们办事的时候就都收回来了,没事儿。他瞪我一眼一拍我的手背,你想去哪办事儿啊,国外可都得提前预定的,日子选好了吗。
你说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他是开玩笑,我也就随口应了。玩了一会儿我们搭在一起的手上的戒指,他身上围绕的低气压也都基本散了干净。
那戒指工作时是要摘掉,但它总是存在的。

前几天他的又一位好朋友公开婚讯,他正在Q省忙公益,而我在H市忙工作。我跟他的那位朋友合作过,但明面上不算熟,所以也只是在我们几个人的小群组里给人发了个红包道声恭喜。那个群组也是他建的,好几次因为改名把别人气得退出这种朋友间幼稚的互动我也不说什么了。
接到他的电话时我以为他会说些什么,比如我们又快一个月没见上面,当地的天气,再次要做伴郎,被外界调侃和“心疼”的无奈,甚至,我们之间永远无法公开做到这些的遗憾。他好像在奔跑,声音有些抖,只叫我“听”那边的风。
他总有这样古灵精怪的点子,安慰自己也安慰别人。听着耳边呼呼刮过的风声,我心中那点情绪却好像真的那么散了。
之后,他又在微信上叫我去听一首歌。链接附在最后,大家可以听听看。歌词很俏皮,听说是朋友推荐给他的,他很喜欢,我也是。
所以,最近的一个让我想去爱他的瞬间,就是他大喊着我的名字,用孩子般兴奋的声音说:“你听听这里的风,好干净好舒服啊!”
如果说一次心动像一朵绽开的烟花,只要和他走下去,我宁愿天空永远不要平静下来。
*假装这是一个链接*

===========
果然知乎多福尔摩斯不是传说,谢谢猜出我们身份依然祝福和理解的大家,我也知道总会有人难以接受。最后只想说我们很好,也愿你们好。

*<做我的另一半>方糖泡泡

  166 26
评论(26)
热度(166)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