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知乎体-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可以去爱一个人(上)

比预计篇幅长只好分开,下篇是凯歌

=====================================
最近家人因为筹备婚礼的事和男票有些尴尬。他求婚前一直被我父母说幼稚,说我答应得太莽撞。可我觉得或许他现在没有大身家大作为,能在人潮拥挤的时代广场为我捡围巾而错过新年倒数,我就可以继续爱他。想搜集更多这样的瞬间,也听听故事。
(127个回答)

3.耗子爱吃饭米李,想心事不如旅游

用的是他的号来回答,希望诸位就当听个故事,勿扰。

现在是凌晨4:20,他出差,坐最早班的飞机回来,困成瞌睡猫。因为职业原因我力气不算小,但体格差摆在那里,把他弄上床也是一身汗。冲完澡睡不着了,来回忆一下也好。
我们是高中同学,他性格温和,长相好看,很受班级同学欢迎。当然,不谦虚地说,我的人缘和他不相上下。那时候只是很好的朋友,我有喜欢了十年的姑娘,他有即将远赴重洋的初恋。我们一起送他女友去机场,回来路上有哥们儿调侃他,那姑娘太强势了,走了也好,给他一点自由。而他只是抱着回学校后晚自习要检查的习题册抓紧补,不抬头地说了一句:我跟她定了十年之约。大巴里封闭的空气一时被放肆的笑声震荡,只有坐在他旁边的我默默给他竖了个拇指。用现在的说法应该是点赞。可能是想到自己快十年的单恋,虽然隐约看到了终成兄妹的结局,还是觉得我们都很勇敢,敢于许诺,敢于坚持。
之后高考,他和我喜欢的姑娘,J,报考的都是S市的大学,我在父亲的指示下填了老家T市的警校。毕业典礼之后的狂欢,他性子好,大家就都趁机欺负,像是抓住最后的机会。和人喝酒本都是胡乱碰杯,到他,不知谁提议一句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干杯姿势。他揉了把通红的眼角,说,来啊。
我送J回来,毫无疑问成了最后一个,他刚把一个男生从腿上推下去,站起来的时候有些摇晃。无辜的好人我伸手只是想扶住他,却被顺势挽住了胳膊。旁边的人立刻看好戏地送上酒杯,我就愣着和他以交杯的姿势干了一杯纯生。化成表情包大概就是九脸懵逼。周围拍照起哄声吵闹不休,他迷迷瞪瞪看着我,忘记松开手臂。那时候我忽然发现,他的眼睛真好看。眼眶狭长瞳仁乌黑,看向你的时候,那波涛涟漪里就只有你一个人的影子。
当然那时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多想,只是明白了为什么他初恋要用十年之约拴住他。想伸手捏捏他脸让他清醒过来,却高估了自己的力气,他没站稳,往后一仰摔在一个赶紧接住他的哥们怀里。那人一脸嫌弃又扶得很稳,带他去厕所清肠了。我朝旁边的看戏群众无奈地投去目光,他们就纷纷护住了手机,不是,我也没想让你们删啊。

再见面恰好十年,我的情况不算很好。姑娘已经被人拐走,经历一场意外囚禁,被解救后残留的PTSD反应让父亲把我借调到了S市,转了部门,顺便接受治疗。
碰到他是我去楼下拿一份材料,他和一个姑娘拉扯着进了我单位。他穿着一身服务员的衣服,有些滑稽却又很妥帖他的身材。我一边理材料一边听了一个有些匪夷所思的故事,那姑娘喝多了,在厕所强吻他还吐了他一身,然后醒了说他占自己便宜。给文件按下钉子的时候我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不知为什么这个故事发生在他身上我一点都不奇怪。他上高中以来就招桃花,也是初恋那姑娘眼疾手快才将人套牢。
不过看上去这两人不像有什么火花,单纯只是碰撞。我转身要上楼,忽然听他叫我名字,声音里还带了些不确定。我收好刚才看戏的笑容,转回去看着他。他惊喜的表情让我有些受用,然后他抛下那个姑娘和陪同的朋友跑过来,跟我说了好久不见。像是顾虑自身尴尬情况,他只给我留了个电话说之后联系,然后就拽着两人走了。我翻过手心看着那串号码,再次忍不住笑,这孩子居然十年没换过手机号。

重逢后的第二次见面不算愉快,就我个人而言。那之前我们在网上和微信聊了挺久,他依然是个风趣而温和的人,从事的职业似乎让他更开朗了一些,但面对熟人时偶尔还是流露出孩子般的天真和羞赧。或许我会想到这些说明已经动了心思,但当初我只以为是友情恢复的开心而已。
遇到他是在医院,他好像撞到了一个姑娘,手部受伤。而我刚从心理诊疗室出来,医生让我不要强压内心的恐惧,释放出来才能得到解决,而我只能摇摇头,对毫无进展表示抱歉。他从急诊科室扶着姑娘出来,细心的样子就像从前给他初恋准备感冒药。我在之前聊天时就知道他已经和初恋分手,看那姑娘的表情,估计他即将迎来下一段恋情。安顿好姑娘后他去缴费,而我正坐在一边休息。我还真不是在等他,毕竟之前的心理治疗让我很疲惫,之前被囚禁时犯人埋下的种子再次蠢蠢欲动也让我措手不及。
理所当然地,他发现了我,并察觉了我不佳的面色,给我倒来一杯热水。他陪我坐了一会儿,然后目送我走出了医院。知道他目送是因为我回头了,没有让他撞上我的目光就又转了回去。

后来他和那姑娘果然在一起了,朋友圈经常有合影,看上去不是他主动,但脸上写满的也是甜蜜的烦恼。他约我出来玩,我却找理由推拒了。我已经察觉了自己心思的不对,但我只以为是因为爷爷去世奶奶搬回T市,我在S市无亲无友,所以对作为好朋友的他产生了情感依赖而已。
没想到他和那个X姑娘很快也分手了,他邀我出来撸串,这次我欣然同意。他像是要借酒浇愁,很快把自己灌醉,然后在根本没怎么喝的我面前说了很多。比如为什么姑娘们对他总有这样那样的不满,又比如自己都三十了究竟能不能定下来。我很清楚,他想定下来只能靠结婚生子,而我绝对不是他的最佳人选,甚至可能都不会进入他的考虑范围。但是从我把他搬上出租车开始他就一直紧紧地拽着我的手,直到我把他带回自己的公寓——是的,我知道他的家在哪儿,可深夜去叨扰他的父亲实在不是一个好选择。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东西,最后决定,在他清醒后直接告诉他。曾经的J姑娘,我因为少年的羞涩和所谓的顾虑,一直没有清晰地表白而是默默关怀,渐渐自己都走错了定位,成了重要的“哥哥”。我只知道这次我不想做面前的这个人重要的“朋友”,我想得到他。

第二天一早我给他送上了醒酒汤,并说明了一切。我也告诉他,我的PTSD还没有完全治愈,治疗可以说停滞,所以可能会有各种困难。他慢慢地眨着眼睛,被热汤的水汽熏得有些毛茸茸的,忽然问我,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想了很久,最后在喝“交杯酒”的那天和他刚刚睁眼不带姓地叫我名字之间选择了前者。他像是有点吓住了,在我后悔表白太突然的前一秒,他点头,说,好。

那之后我们开始了“交往”,他偶尔来接我下班,我不值班时也会去找他。出去吃饭,喝酒,撸串,看球之类,基本和从前做朋友没什么区别。但他会主动来牵我的手,老实说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就是两个人在尝试着靠得更近一些的感觉。我并没有想过不表白,做朋友会不会只比现在的状况少了些亲昵的可能,因为内心的满足和幸福感是从前不能比的。

因为题主说想要听故事,我说得详细了一点,接下来就说那个瞬间。那是我和他在一起后第一次去接受治疗。前一天晚上他特意来我公寓里住下陪我,当然我们这时候除了牵手什么都还没做过。我没有让他陪,只让他到时间去约好的地方等我。出门的前一刻,他忽然把我拉回去,弯下腰在我胸口处一笔一划地写了什么。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说:
“把我的名字给你做护身符,都说出来,别怕。”
接下来的拥抱和亲吻发生得太顺利,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嘴唇的微微颤动。他跟我一起去了医院,并在之后陪我完成了剩下的疗程。比医生料想的要短一半。但我知道,时间已经太长了。
如果在他撞上X姑娘之前我就明白自己的心思,或许我的治疗早已结束。
当然,心口他写下的那个护身符,会伴随我们走完接下来的路。
==========
我是账号主人,不是答主本人。
那天我起床后发现Pad有点烫,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给了我一个推迟到中午的早安吻,然后我们出门吃饭了。后来看到爆掉的私信吓了一跳,回答几个问题:
1,我们确实是同性。老实说他要是个姑娘,那故事一开始就根本没我初恋什么事儿好吗!(╯-_-)╯╧╧
2,我们家人没什么太大意见,可能是我们很幸运,也可能是他从前的经历让父母不忍再苛责什么。又或者,是我们太般配了?
3,他是警察我是旅游策划,至于S市,是新疆石河子各位福尔摩斯们信吗。还是不希望被打扰生活,所以恕我继续保密啦。
4,他语文成绩很好的你们不要怀疑他的写作能力了好吗,本故事纯属真实没有虚构!

最后,我没想到那个有些幼稚的举动会成为我们之间很重要的瞬间。其实和他在一起之前我没想过还有这种可能,但那天早上他看向我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从前看过的草原,大海都不算什么,我找到了一片自己的天空海阔。而且这么帅气体贴私下温柔的男票谁不想要?要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答案可能很简单,在一起之后的每一瞬。
PS:所以前面那么长都是前情提要吗,警察同志你的案情叙述得我很满意。
PPS:我的知乎昵称我知道你也很满意o(* ̄▽ ̄*)ブ

(上)完

  225 21
评论(2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