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然浩ABO-相亲切忌紧张(1-6)

李熏然(A)×袁浩(O),又名连环懵逼产生的感情。
私设众多,不喜勿入。

1.
袁浩坐在约好的餐厅里,整理袖口时颤抖的指尖将他的紧张暴露无遗。自打过了三十岁,原本不怎么过问他感情问题的父亲似乎开始着急了,总是想办法打听他和女友过得怎么样。初恋逼婚失败再次远赴重洋,天降桃花又相处不好,到最后,袁浩没什么想法,袁爸爸倒是得出一个结论:他和女A合不来。虽然不知道自家老爸怎么得出这个结论,可身为一个独立自强的Omega袁浩听到他旁敲侧击的类似30岁之后生育质量会不断下降等话题,深深觉得受不了。好容易借出差的名义逃到德国一个月,一回来却面临出去相亲的命运。
更可怕的是,袁浩原以为是亲友介绍的那种,还可以以更适合做朋友为理由推拒。可袁爸爸直接找了Omega保护协会,用他的简历进行了系统配对,然后从中选出了一个男性Alpha。没错,男的,Alpha,职业是警察,名叫李熏然。
于是袁浩被迫换了身整齐的西装,提前十分钟抵达约定的餐厅,等待他的相亲对象到来。只会是相亲对象,他才不相信这种系统的机械配对能找到合心意的人,那爱情还有存在的意义么。

2.
正在努力思索各种能吓退相亲对象的理由时,有个人敲了敲袁浩面前的桌子。他抬起头,撞上一张温和的笑脸。
“你好,我是李熏然。”那人眨了眨眼睛,袁浩忍不住暗叹,好干净的眼睛。“袁浩先生是吗?”
“啊,我是,请、请坐。”一向口齿伶俐的袁浩因为分神和面前这过分帅气的脸打了个磕巴。好在李熏然也不在意,笑笑便拉开椅子坐下了。
“我的情况你应该都看过,”李熏然示意了下他手上的资料,“从T市调来不久,以前是刑警,现在负责经侦案件。”
看着端起水杯的李熏然,袁浩心虚地咽了咽喉咙。对方还穿着警服,似乎是刚下班,而他西装革履显得有些尴尬。再加上李熏然不经意间展露出的气势和他的紧张局促,简直像是被约谈的嫌疑对象。
在袁浩还在怔楞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叫来服务生,他看向袁浩,眼中并无任何逼迫感,“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我们就,一起吃点吧?”
“啊,好的。”袁浩连忙点头,李熏然接过菜单,自然地先递给了他。袁浩的手抖了一下,强忍着内心的紧张和想多看几眼李熏然手指的冲动,随意地点了一份主食配沙拉。李熏然也点了两样,服务生接过菜单离开了。
与支着下颌对自己微笑的李熏然对视一眼,袁浩忽然问:“那个,李先生,你……能吃辣吗?”
李熏然:???

3.
对方微微睁大的眼睛让袁浩更紧张了,他费劲地解释道:“我的信息素……有点像朝天椒,所以,呃……”说着说着袁浩也觉出不对来,这应该是已经确定关系后才涉及的问题啊!
好在李熏然没有继续沉默下去,反而扬起一丝笑容,拿出一支眼药水样的试剂递给袁浩:“你不说我差点忘了,这是我的信息素。”
相亲时交换信息素和药剂的配比液也是必经程序,以免日后出现什么问题,比如信息素过敏,不适配之类的。
袁浩也连忙拿出自己的递过去。他低头轻轻嗅了嗅李熏然那支,微咸中带了一点薄荷香,清爽而温柔,像站在海边看浪花翻涌时空气里的味道。
而袁浩的信息素其实也没他说得那么夸张,只是有一点辛辣的木香。李熏然闻过后安抚地对袁浩笑了笑,表示没问题。不过……他悄悄打量袁浩光洁的额头和那双桃花眼,这味道倒是与这人穿着严谨也依然温润的气质不太符合。
服务生先送来了红酒,李熏然先拿起来,为袁浩斟了浅浅盖住杯底的量——在不清楚对方酒量的时候,这是一种礼貌。
但他动作里的体贴和礼貌在袁浩看来变了些意思,李熏然放下酒瓶后,袁浩忍不住道:“李先生,其实我比你还高一点。”
李熏然:????

4.
再次静默下来的气氛让袁浩想掐自己一把,怎么一遇上李熏然就紧张得连话都不会说了。他硬着头皮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虽然我是Omega,但是你不用把我当……嗯,特别照顾。”
“我不是那个意思。”李熏然眼中的疑惑瞬间褪去,他的笑容越来越明显,甚至不得不曲起手指抵住鼻尖遮掩一下免得袁浩更加误会。“袁先生的事业发展得很好,我不是那种觉得Omega应该依附Alpha的人。”
意识到对方只是礼貌而已的袁浩一时觉得脸上有些烧,他嗫嚅道:“我也不是……嗯,我认为性别都是平等的。”
“我也这么认为。”沙拉送上桌,李熏然坐起来,用勺子拌了拌,忽然他说:“不必那么见外了,叫我熏然就好。”
三个字的名字就是好啊,袁浩忍不住想,全然忘了李熏然来之前这也是他想好的拒绝理由之一,字数不合适。李熏然看他有些为难的样子,继续道:“我就叫你袁浩,可以吗?”
“嗯嗯嗯!”难题被解决的袁浩连忙点头。李熏然也吃了几口,袁浩出神地盯着对方鼓起的脸颊和粘着点沙拉酱的嘴唇,几乎忍不住内心“好可爱好像仓鼠”的呐喊。不过他还是勉强地憋住,将脸埋进沙拉碗里。
“这家店的沙拉不是很好,”李熏然擦了擦嘴,骨节分明的手又短暂地吸引了袁浩几秒。“不加花生酱会更好吃,有机会我做给你尝尝。”
“好啊。”袁浩有些恋恋不舍地收回眼睛,然后才反应过来李熏然说了什么,顿时抬起头,一脸茫然。他说什么?要做饭给我吃?
袁浩:????

5.
李熏然似乎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说:“我以前工作忙,又对做菜比较感兴趣,所以……”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表情忽然正经起来:“袁浩,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之前因为一宗案件我遭遇过一些……折磨,可能会残留PTSD反应。这也是我被调来并且改做经侦的原因。”
没想到对方会把过去的痛苦都坦诚地展现在自己面前,袁浩连忙说:“没有关系,我不会介意。”更不会因此拒绝和李熏然继续发展。
之后的聊天里两人都放松下来,对于美食的爱好让他们十分投机,而袁浩谈到旅行时的各种奇妙经历也让李熏然很是感兴趣。
用餐完毕后是李熏然结的帐,他按住袁浩的手,“下次请我撸串就行。”袁浩也就不再坚持,他没意识到对李熏然口中下次的欣然应允是狠狠打了一个小时前的自己的脸。

走出餐厅袁浩看看表,才7点,他提议道:“要不去看场电影?”说完又觉得有些不对,这明明已经是约会时才会做的事。但李熏然没有给他收回话的机会,点了点头。
拿着可乐坐在放映厅时袁浩还是有点懵逼的,一个制服笔挺一个西装革履走进电影院的相亲也是难得一见了吧,更别提两人还都是男生。
他给询问情况的父亲回复了“挺好的”几个字后,看见李熏然也放下了手机。接住袁浩疑惑的目光,他晃了晃手中的屏幕,“我爸。”
袁浩了然地一笑,觉得和李熏然又投契了几分。

6.
电影很精彩,袁浩与李熏然讨论着剧情走出影厅。他将空杯子扔掉,看着李熏然带笑的侧脸,忽然问:“你这么优秀,又是Alpha,为什么到现在还要……相亲?”
李熏然凑近了他,淡淡的薄荷香随着动作罩过来,“以前我也不知道,”他捏捏袁浩柔软的耳垂,虽然这个动作对于此刻两人来说有些过分亲昵了,袁浩却没有介意。“今晚我好像明白了。”
说过再见后李熏然走向了一边的地铁站,袁浩家就住电影院边不远处。
站在原地反应了许久,袁浩明白过来。李熏然刚才靠近时带来的信息素似乎留在了他脸上,让那块皮肤忍不住泛起了热意。

坐在地铁上回复了简瑶的信息后李熏然收起手机,想起袁浩整晚的表现,唇角都漏出一丝笑来。原本只是例行公事来相亲,连衣服都懒得回公寓换,却意外遇上了一只十分合口味的小兔子。
自觉像某部动画电影里那只英文名和自己一样的狐狸的李警官更加相信,狐狸果然是可以和兔子产生化学反应的。

  453 28
评论(28)
热度(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