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俗事录-1

纯发糖,自制凯歌版同居二十题,写不写得完另说。有文名tag,可订阅
欢迎评论一起讨论情节

1.一起布置房子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生活,就是一本俗事录。

胡歌很满意王凯找的房子,小区安保极好,业主可以坐在车里刷卡进门,电梯要密码。而王凯租的那套房子原主还装了个指纹锁。屋内两室一厅只有基本的布置,最吸引他的还是客厅南端那扇飘窗和下面几尺宽的大晒台。两人第一次在这房子里亲近就是在那台子上。后来胡歌就给原来主人留下还全新的天鹅绒垫子定做了酒红的外套,防尘,也彻底把这里变成了屋内第二张床。第一张床自然是在卧室里,王凯坚决反对胡歌原本想在书房里也搭个小床的想法,胡歌有些莫名,却也没坚持。
等后来一次次被从睡梦中弄醒的时候,胡歌欲哭无泪地想,下次王凯要回来了晚上还是去睡晒台吧。
客厅里两人没置办沙发,电视是悬在电视墙兼壁立鱼缸前的。想着这小区有地暖,他们就去宜家买了婴儿学走路用的软垫,在地上铺出一片够两个人坐下的大小,剩下的铺在了门口换鞋的地方。但胡歌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抱腿坐在地垫子上看电视时手指喜欢在下面乱抠。久而久之垫子上有一块都被他磨花了,倒也把两人的座位固定了下来。厨房小小一间,是封闭式的,原房主安了玻璃移门,胡歌挺喜欢上面的墨竹图案,就保留了下来。

因为王凯还有几个片约,胡歌又在回家写自己的第一部剧本之前要处理手上最后的代言活动等,两人都是挤出时间,想起什么了,就往房子里布置几样。渐渐倒是像一次小装修,看着房子从进门到书房卧室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两人审美和喜好融合的摆设,一种安定感油然而生。
在胡歌决定开始写剧本之前,王凯租下这间房子不过是因为胡歌的父母掌握着他房子的钥匙。虽然两人的事对父母等于半公开了,但要是忽然撞上,还是有点尴尬。但有一天,胡歌忽然让王凯带他去房子里存个指纹,王凯惊讶劲儿还没过,胡歌对他笑笑,我想借你的地方写剧本,算我跟你合租,行不?
咱们俩还算这个?王凯揽住胡歌的肩,我回去的时候,你给我做饭就行。
你想让我追你啊,胡歌躲过他吹进自己耳朵里的热气,上海男人都是靠买汰烧追人的。
你不都被我追到手了吗。王凯故意装出一脸懵逼,被胡歌丢了个白眼。

一个难得两人都空闲的周日下午,胡歌不知从哪里弄来了几瓶彩色的油漆,倒在透明手套上在书房两面空白的墙下端拍上了零零碎碎的图案,再用刷子改成自己想要的效果。王凯也跟着有滋有味地玩了一个多小时,两人摘去手套,才发现脚蹲麻了。王凯摸出一支烟刚要点上,坐在地上的胡歌蹬了他一下,去把窗户打开,这一股子味儿,你再抽烟我要晕过去了。
后来两人一起走到窗边,吞云吐雾的间歇,王凯才问,你怎么连装修都那么多新奇主意?
之前袁弘他说装修房子的时候请了手绘师傅,我就想,何必花那个钱,自己来,又好玩儿。就是退租之前要给人刷了。
从袅袅的烟雾里打量了胡歌一眼,王凯点点头,想,自己找的这个恋人,确实会玩。
而两人心照不宣在墙上留下的一个凯♥♪♪,在凌乱的抽象派风格图案里格外显眼。走出房间前王凯看了眼那墙面,想,要不把这房子买下来吧。

陆陆续续收拾布置了两个月,终于空闲下来的胡歌二话不说,带着自己的生活用品,一堆书和电脑就住了进去。而王凯本来就只是把一部分起居用品挪进去。这次搬家让他体会到与从前在北京住下完全不同的感觉,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被分享的衣柜,桌子,还有屋子里每一处,都多了一种叫做家的安定。

2.一起养花

住进两人的家里没多久,胡歌闹着要养花,王凯自然点头同意。他以为胡歌就是在网上或者楼下花店买几盆,结果前天刚结束了一项活动的他在周五早上被人拖起来,说要去花鸟市场。
打着哈欠坐在副驾驶看着胡歌精神饱满地开车,王凯看着窗外陌生的街景,忽然问:你就这么直接闯进市场,不怕被拍?
对哦。胡歌看看后视镜里特意刮了胡子的自己,太明显了。再一看王凯,两人要是一起出现在人多口杂的花鸟市场,简直是去引起爆炸的。毕竟胡歌自认在老大爷和大妈之间也有一定人气,只能悻悻地在路边暂时停了车。
王凯看一眼瞬间扫兴了的人,忍不住笑道:你这个小傻子。
不许这么说我!胡歌伸手捏他颈子,王凯连忙躲过,好好好,那这花也买不成了,咱们干脆找个地方吃饭吧。
后来在两人之前就常去的小巷子里吃了馄饨油条,胡歌还在气早上王凯的那句小傻子,趁人不备把他的油条按在馄饨汤里。王凯悠悠瞥他一眼,忽然飞快地将两个碗换了位置就吃了起来。等胡歌扑上去抢的时候只剩了几个,他推开面前泡着油条的碗,让忙着煮馄饨没空围观的老板再下一份。王凯擦擦嘴,看着一下下撕油条往嘴里塞的胡歌,说,我以前这么说的时候你还没这么大反应啊。
那能一样吗,胡歌嘟嘟囔囔道,以前那是,那是调情,现在你这是嫌弃我!
不敢不敢,王凯抽空对老板娘笑了一下,接过那新来的馄饨。舀起一只吹了吹,送到胡歌唇边,他说,我怎么会嫌弃你呢,啊—
今天的馄饨是甜的。胡歌想着,控制不住红起来的脸被某只油条手又摸了一下。

等胡歌真的把花弄回家,王凯有些惊讶。他以为按胡歌的喜好会是风信子,茉莉之类比较有艺术气质的花,结果胡歌买了两盆非常实用的银边吊兰,挂在书房的防盗窗架上。
听了他的疑问,胡歌哼了一声,过日子当然要实在,吊兰又能净化空气,又好养活。而且,他扭过头,不记得了吗,阿诚哥,明家,养草养兰草。
记得记得,这是他们正式定情的戏,又怎么会忘呢。王凯很喜欢胡歌那个说法,过日子。他们之前忙的时候都是空中飞人,辗转各地甚至各国,停留最多的就是酒店。而自从决定住在一起之后,无论飞得多远,王凯的心里都有一块代表着温暖与胡歌的湿地,为他疲惫的身心提供养分。
从后面抱住胡歌,感觉到人动了动,又安分下来,王凯忽然想起几句歌词。记不起调,他便念了出来:
多么的庆幸 长夜无需一个人
任未来存在哪个可能。

扶在胡歌腰上的手被另一只掌心搭住,两人望着窗外生气勃勃的吊兰,仿佛心都为那宁静的一抹绿意安静了下来。

歌词选自《最冷一天》

  269 21
评论(21)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