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爱者之赠与歧路

走不动肾了,攒点一直没用上的梗。我要评论,我想要评论,不然小船要沉了。

Side A
假如你一定要倾心于我
你的生活就会充满忧虑
我的家在十字路口
房门洞开着
我心不在焉
因为我在歌唱

胡歌被王凯逮住的时候有点慌张,但他没有闪躲王凯给他的吻。而是在被松开后舔了舔嘴唇,说,哎呀,跟我在一起很累的。
你不用拿这种说辞敷衍我,王凯眯起眼,拍了拍胡歌微醺泛红的脸,我们狮子座,有激情但不是冲动,我都考虑好了。
这种时候说星座,凯哥你还真是不浪漫。胡歌嘟囔,捏扁了手上的啤酒罐子。他朝王凯鼓着脸,像在吹气球。
那你说,这种时候应该说什么。王凯今晚没敢喝太多酒,他怕跟胡歌说着话,一闭眼就睡着了,毕竟连着五天的大夜,太熬人了。但胡歌显然已经多了,症状就是开始折腾自己的脸,脸颊在他手下鼓起来又凹下去,透着一种莫名吸引人也想捏一捏的可爱。
应该说,如果有多一张船票,你跟不跟我走。转过脸来胡歌晶亮的眼神看着他,王凯忍不住笑了。
走,船漏了我游泳,背着你也要走。
你背得动我吗。胡歌念叨,王凯总觉得他被小瞧了,忍不住想扯人耳朵。
胡歌却突然站起来,背不动也得背,我们俩上了一条贼船啦!语气里竟还带着点欣喜和愉快。
后来有个流行的说法叫友情的小船,要么说翻就翻,要么升华成爱情的巨轮。王凯想想他们当初,却像是天不怕地不怕,驾着一艘爱情的小破船,一路顶风破浪。
在胡歌说出来的那一刻,王凯忽然产生了有难同当的大义情怀。他将颤颤巍巍站不稳的人按进怀里,轻声说,好好睡一觉,咱们明天就启航啦。
已经迷糊的胡歌还记得自己曾听过一句话,叫在机场等一艘船。说的是无望的暗恋。他此刻心里却笃定得很,他知道王凯喜欢自己,或者说他们俩早就看对了眼。碰一碰手就火花四溅小鹿乱撞,但胡歌就是不说,只是唱着自己的歌,掩盖那一点不安和害怕。
他们就站在喧嚷的十字路口,与无数人摩肩接踵,但与他欣赏喜爱的船长十指紧扣,背靠风浪,最怯懦的人也可以无所畏惧。

Side B
假如你一定要倾心于我
请不要把它时刻记在心头
当你笑语盈盈
一双明眸闪着爱的欢乐
我的回答必然是狂热而草率的

没想到无凭无据的猜测可以将一个人构陷到那个地步,一举一动皆可指摘,一言一行都有错漏。王凯默默走了许多年,蹒跚前行那也是在阳光下。忽然被光明耀眼,又忽然被泼上遮天的黑暗,饶是心态再淡定从容也会有不甘心,有后怕。然而那时他还有片约和代言加身,身边人都在奔忙,即使闲下来也没有地方宣泄情绪。王凯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快要竭力的水手,死死拉着最后的帆绳往前逆浪而行。
直到胡歌联系了他,电话里叫他,我的船长,来码头接我如何。
他以为胡歌会带他回家,或者是去随便哪里,吃饭,聊天,做爱做的事之类。结果胡歌把他拖去了游泳馆。
这大冬天的……
有暖气,我包场啦,一寸光阴一寸金,快去。胡歌容不得王凯犹豫,拖着他去更衣室。
等真下了水,王凯确实放松了下来。水轻轻托着他的身体,双腿一摆便游出几米远。手臂在静水中滑动也是毫无压力,或许是胡歌大明星包场的原因,游泳馆新换了水,干净得如一块蓝盈盈的宝石,被王凯的动作击出裂纹又迅速愈合。胡歌是个旱鸭子,他穿着泳衣披件浴袍坐在暖气充足的馆里,在池边蹬着腿哼歌,格外愉快的样子。王凯游了几个来回,靠到他身边拔了耳塞,才听清他在唱什么:
And now I understand /而此刻我才懂得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你想对我诉说的那些故事
They would not listen /可是,那些人不会听到
they did not know how / 因为他们无法体会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又或许  他们现在才知道

歌词不复杂,胡歌的发音很标准,王凯大概听得懂单词,连起来的意思却不是很清楚。看他靠过来,胡歌低下头捧住他的脸,轻轻哼着:
For they could not love you /尽管他们并不爱你
but still your love was true /可你的爱却是如此真实
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什么
as beautiful as you/如你一般的美好
俯下身想要给他一个吻的胡歌被喷了一脸水,一把推开了笑得浑身直抖的王凯。
我好心带你来放松,还给你唱歌,你……!
愤怒的指责还没说完,王凯便游过来揽着他的背让他弯下腰来。亲吻的感觉太过美好,感受着人在口腔里细致地抚弄,睁眼便是人近在眼前的密长睫毛,还挂着细小的水珠,像刚从海底出现的人鱼王子。胡歌恍然间觉得自己飘浮在云端,忽然醒过神来,是王凯把他带下了水。
侬做撒!我怕水的呀……胡歌抱怨到一半,感觉到腰后稳稳扶着的手,闭上了嘴。
不怕,这是浅水区。王凯笑眯眯的解释让胡歌隐约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小孩子,他气得撩起一捧水泼在了王凯身上。
两人极其幼稚地互相泼了一阵,胡歌没发觉王凯已经松开了手让他自己站在了池底。待他发现时尚未惊喜过一秒,就被推着压在了池壁上。王凯忽然枕在他的肩上,歌歌,我简直太爱你了。
胡歌看着他的脸重新回到自己面前,想要说些什么又咽了下去。那双圆而清澈被粉丝们形容为小鹿的眼眸,此刻湿漉漉地映着水光,没有忧愁没有不满,只有澄挚热切的倾心。
他明明有很多种答案,理性的,玩笑的,但身体浸泡在水里止不住头脑的热度。胡歌叹了口气,将一个吻落在王凯耳边。
王凯,我好中意你啊。

不知有谁说过,害羞的时候,总是没办法字正腔圆地说普通话。

Side C
斜晖脉脉
已不适于劳作或游戏 
你坐在向南的露台上
我在黑暗的房间里为你唱歌

难得悠闲的傍晚。中午已经放肆过一场,两人在床上又赖到快5点才起来吃饭,叫的外卖,胡歌的寿司饭,王凯的麻辣小龙虾。胡歌窝在王凯怀里看书的时候还调侃,会不会两个外卖小哥在楼下碰头,愉快地交谈成了朋友。王凯不去指出他描述的电影情节在现实很难发生,事实上他们的相遇,相知,相爱也像是一场无人观赏的戏,却走到了如今。
王凯已经下床,胡歌的脚踢了踢,挑出被子里一件黑T恤,他嫌弃地勾过来甩到王凯身上。你怎么又跟我买一样的衣服,不是嫌我品味不好吗。
我哪敢嫌弃胡老板的品味啊,只是有时候我这俗人的眼光跟不上你文艺的搭配而已。
常在云上飘,也得食人间烟火。胡歌陈述了一下理由,拎起王凯给他买的牛仔裤套在了身上。

外卖还没来,王凯许是烟瘾上来,推开露台的窗子支着腿坐在地上,一点点抽得不急。胡歌洗漱完走向他,房间里没开灯,只有外面的落日余晖和灯火,昏暗得像一部老电影。
拉着王凯的手吸了两口烟,胡歌忽然闹着要他唱歌。王凯也不扭捏,张口便唱了几句后面要参加节目的曲目。有些走调,歌词也是他曾发在微博上,记得最牢的那几句。长睡后沾了烟,嗓子沙哑更衬低沉,胡歌坐在他身边,觉得整颗心落回原地。并肩安静看着夕阳,直到门铃被外卖按响,胡歌跳起来戴墨镜和帽子,匆匆忙忙地去门口。
此刻大概只适合相爱。

完 

引用部分
诗:泰戈尔《Lovers' Gift and Crossing》,随意摘的,没有前后联系
歌:齐豫,《Vincent》,写给梵高,同样随意摘的。

  145 21
评论(21)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