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多cp】今天17单元还有单身吗(四)

有情节需要时上线的ABO挂件,然浩,白冬,川灏,平柯,度然
基本上集合了我所有拉过的郎,强行长得不一样。
(三)走这里 也可戳tag#楷阁小区17单元日常

(四)

泡温泉的时候陈亦度一直在思考徐然的那条信息和发来信息的陌生号码到底是什么意思,便没怎么参与聊天。坐在他旁边的徐然和周围的人闲聊了几句,面带微笑,心情很不错的样子。他的愉悦状态似乎从晚餐保持到现在,即使之前游戏时运气不算很好。袁浩泡了一会儿说困了,和李熏然先道了晚安离开,眼看也已深夜,想着第二天有行程,众人便散了。

回房后陈亦度犹豫许久,还是在群里提了问。
群对话戳这里

徐然没有再回复,陈亦度盯着那条消息看到眼中都有些酸涩,叹了口气,放下手机闭眼翻了个身。他承认自己在感情中是有些迟钝了,对着徐然的时候,或许是太喜欢,他更加不敢轻举妄动。当初的心思来得突然,但是一天天相处下来,徐然的一举一动,每一句话似乎都在加深陈亦度对他的好感。想要拥有这个人,也因此更加近乡情怯。他们不算彻底一见钟情,相处的时间也没有久到可以从零培养出感情,似乎像两株漂泊的蒲公英,恰好落在了对方身边,有了生根的心意。

第二天一起乘缆车上富士山,袁浩的精神还不错,胡柯的观察也没看出什么不好的地方。尽情地游览了一天的景色,下山后他们分散行动。在山下集市闲逛时,陈亦度想着晚上定好的餐厅,忽然觉得余光里有两个熟悉的影子。他在徐然停下脚步去看什么的时候回头,发现是季白和郑秋冬。不远处的鸟居下站着赵启平和胡柯,前者甚至还对他笑了一下。陈亦度这才发现,其他几人一直理他们不远。这时,徐然忽然开口:“唐教授,真巧。”
“徐先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唐川点了点头,程灏和他挽着手,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徐然自然也看到了周围那些人,便很善解人意地说:“既然巧,不如一起逛逛吧。”
看着身后忽然聚齐的八个人,陈亦度有些欲哭无泪。他瞪了赵启平一眼,嘴型飞快道“你们想干什么!”
“又不是我起的头。”赵启平也无声地回应了,幸灾乐祸地摊了摊手。

于是变成了浩浩荡荡一群人走在集市上,都离得不远不近,一看就是一伙的。走着走着,有几位还旁若无人地秀起了恩爱,什么分吃一份点心,十指相扣,把人揽在怀里一起瞄准打气枪。陈亦度被他们甜蜜的气氛所感染,在两人手背擦碰几次后试探着伸出手,却感觉到骤然被十几道目光聚焦。他不自觉地一个激灵,将手揣回了口袋,假装没听见周围叹气的声音。
而徐然不知是真的不清楚他们要干什么,还是也在看戏。他随手拧开一瓶水递给陈亦度,人刚接过打算喝,就听到季白在身后问:“秋冬,你喝水吗,我帮你拧。”动作便尴尬地停住了。
“我不渴。”郑秋冬说完,季白也没再接话。

等到了餐厅门口,陈亦度终于清清嗓子:“我只定了两个人的位置。”
“我们在旁边加座。”赵启平道,却被说着“我不喜欢吃这个”的胡柯从门口拖走了。这时李熏然忽然说:“我们也定了这家的位置。”话音刚落就接收到数道含义复杂的目光,他顿了一下,“要不浩子……我们换一家?”
“既然定过,就别浪费了。”徐然说,四人便在目送中走进了餐厅。他们将位置换成了四人座,袁浩随手打开手机,收到赵启平的私聊,让他在群里开语音直播。犹豫一瞬,袁浩点开了语音聊天,将手机反扣在桌面上。

服务员送来菜单,李熏然接过后翻了翻,“这家的情侣套餐好像卖得很好。”
“那我们点这个吧。”袁浩看过菜式,点了头。
原本就是冲着这个订座的陈亦度感觉自己的意图似乎被揭穿了,手指一顿,想赶快翻过那一页,徐然却笑着按住了菜单,“套餐里的秋刀鱼看上去不错,我挺想吃的。”
李熏然和袁浩对视一眼,轻轻在桌子下面踢了一下愣住的陈亦度,人反应过来,说:“那,那就也点两份这个吧。”

铺着玫瑰花瓣的餐盘送上来,里面的菜式都是需要两份配合在一起吃的。陈亦度搅着沙拉,吃得手有点抖。袁浩像是看出他紧张,便端起杯子,对徐然道:“一起玩了几天,冒昧问一句,徐先生对我们印象怎么样?”
“其实,就像你们昨天问到的,我一直住酒店。”徐然和他碰了碰杯,抿了一口酒,衔着笑意:“因为我很没有归宿感。漂泊在外,如果买了房子,每天回到家开灯的时候,孤独感会被放大。所以,我挺羡慕你们这样的邻里关系,如果能加入这样的生活,似乎很不错。”
坐在旁边咖啡厅里戴耳机听着直播的众人互相对视一眼,希望陈亦度赶快说话。结果人道:“你想买我们小区的房子吗,可是一层只有五户哎。”
“我……的天啊。”差点爆粗的赵启平意识到这还在外面,勉强压抑住了。季白也是不赞同地连连摇头,胡柯双手捂脸,“原来我不是最迟钝的。”
“我现在好像能理解,为什么陈亦度会单身至今了。”唐川摘掉眼镜,叹了口气。

而餐厅里的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袁浩被呛得连连咳嗽,摆手起身去了厕所。李熏然犹豫几秒,迅速跟了过去。留下陈亦度坐在原地,看着徐然脸上越来越明显的笑意,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
“陈亦度,”徐然看着他,慢慢道:“你真的要把这个机会让我抢先吗,以后可别后悔。”
“我喜欢你。”话语脱口而出,陈亦度愣了一下,抓住了人搭在桌子上的手,“不对,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围听的几人又是兴奋又是欣慰,赵启平更是激动地喊出了“Now kiss!”
“师兄……”胡柯想提醒他这是语音聊天,却来不及了。听着桌上的手机骤然发出声音,两人都吓了一跳。陈亦度一边抓着徐然的手像是怕他收走,一边小心地翻过袁浩的手机,发现群里已经语音聊天十几分钟了。他有些无奈,关掉后拿起自己的手机,道:“直播结束,你们快去吃饭吧,八卦填不饱肚子。”

“我们先回去吧,”陈亦度握着徐然的手,道:“我不想待会儿……”
“好,走吧。”徐然倒是一点也不可惜才吃了一半的秋刀鱼,两人留下餐费后离开了餐厅。
他们乘出租回了民宿,上车后陈亦度依然没松开手,人也没有挣扎或收回的意思,只是温柔地回握着他,指尖慢慢打开,最终变成了十指相扣。
回到房间,刚关上门,徐然就被终于想起自己是Alpha的人推到了墙上。两人唇间的距离迅速缩短,鼻尖可以相触时,陈亦度忽然问:“你昨晚说的秘密……”
“真要现在问?”徐然只是笑,弯起的唇角让陈亦度再也忍不住,吻了上去。
原本他只是想轻轻碰一下,避免显得太过急躁。但接触到人还带着酒液香气的唇瓣时,腰上揽住的手让这个吻迅速变质。终于气喘着分开时,徐然一手依然搂着陈亦度,另一只手贴上他滚烫的脸,“我的秘密就是,以前只会告诉那些一面之缘的流浪猫的事情,你在温泉里有点紧张地看着我的时候,就想全部说给你听。”

他心底曾经孤零零一株的榕树,在听见陈亦度这个名字之后,一夜之间似乎就垂下了无数根节,枝繁成林。

第二段群对话

待续

没有啦!!今天17单元全民消灭单身啦!

  150 23
评论(23)
热度(150)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