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出柜记

梗:国王游戏的惩罚之一,站在衣柜里十分钟,所以出柜是纯字面意思
时间大概是暧昧期,所有人都觉得凯歌在一起了只有他们自己不承认(
差点忘了,送给 @子由小朋友 

-出柜记

看着面前这群醉得差不多还吵着要玩国王游戏的人,胡歌跳了一晚上的眼皮似乎已经麻木了。有时候酒量不佳或许是件好事,比如他现在不是闹得最欢的一个。但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他不得不清醒着听从一群醉鬼的指挥。
阻拦不成,他看着众人四散准备东西,扑克牌,杯子,红酒,显然是要以酒助兴。等等,怎么还有滑轮衣柜被推出来了,这个轰趴别墅设置这么齐全的吗。
内心疯狂吐槽着,胡歌看到坐在他斜对面的王凯倒是还比较镇定,没有傻笑也没开始飙英文,勉强放下些心来。虽然今晚原本该他喝的酒都被人英勇地挡掉了一大半。或者说几乎全部,只有王凯去上厕所的时候胡歌被灌了一小杯红酒,之后人就寸步不离地坐在他身边,成为人形挡酒器。胡歌敲着额头,忍不住思考是不是自己上次在剧组酒店的人房间里喝醉了之后做出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才王凯如此严防死守,比他爸妈和见过他试图摔酒瓶的袁弘管得还要紧。

游戏进行了几轮,胡歌一直都幸运地没有拿到过鬼牌和国王牌,老老实实做个局外人。眼看在座的几乎都被惩罚过,幸运儿除了一直路人的王凯和他,只剩屡次抽到国王的刘涛。毕竟是曾经的金陵城三巨头。张晓谦喝大了似乎穆青小王爷的熊脾气也出来了,拍着茶几大喊“苏先生你是不是算牌!玩国王游戏也算牌,太狡诈了吧!”胡歌一口血哽在喉头,随便抽的牌我怎么算!这时王凯忽然出手,一把揽住张晓谦的脖子给他灌了半杯红酒,而刘涛娴静优雅地一笑,翻开手中倒扣的牌,“不好意思,我又是国王。”
“穆小王爷,有本事质疑我,不如先想想你姐姐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好?”幸灾乐祸的胡歌翻开自己的牌,然后笑容便凝固了,他手上,赫然是一张鬼牌。
因为是女生所以也没怎么喝的刘涛看见他的表情变化,自然明白,大度地挥挥手,“不搞什么花里胡哨的了,去衣柜里站十分钟吧。”
这个惩罚比起前面的花式盘问真心话,嘴对嘴喂饼干要温和多了,胡歌立即给了自己的迷妹团团长一个拥抱,“谢谢涛姐!”蹦跶着进了衣柜。

那衣柜很宽敞,关上门后面还有透气的地方,所以也不憋闷。就是听不清外面的人在说什么,有点无聊。胡歌听他们闹了一晚上的劲儿正好泛上来,索性闭上眼睛靠在一边当休息了。只是他还没站上两分钟,就听外面一阵喧闹,然后是张晓谦的声音:“我是国王……”后面的胡歌还没听清,衣柜门就被拉开了。
“凯,凯哥?”他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一缩,“你也……?”
“嗯,”王凯一步踏进衣柜,带上了门,“他们说主君和谋士是一体的,所以就让我跟你接受一样的惩罚了。”
“这群戏疯子……”胡歌笑笑,放松下来,重新站直了身体。
两人面对面各自贴一边站在衣柜里,刚才还宽松的空间因为多了个人变得有些拥挤,胡歌还从没跟人如此紧密地贴在一起过,有些不习惯地往后退了退。无处安放的手只能垂在身边,胡歌原本抬起一只手抓着上方的挂杆,又觉得这姿势有点傻,像是站在公交车里,便放了下来。以同样姿势站着目睹了他一系列举动的王凯只是带了点笑,没有调侃的意思,却让胡歌的脸有些热。他一个人站在衣柜里时丝毫不觉得憋闷,现在却有些呼吸不过来,大概是因为多了一个人分享有限的氧气吧。
“别紧张。”注意到胡歌的呼吸频率有些乱,王凯忽然开口,像是怕外面人听到或者吓到站在身前的人,他的声音压得很低,本就低沉的声线仿佛和空气有了共振。“顶上和后壁都有透气口,不会窒息的。”
“你怎么这么了解,”胡歌勉力深呼吸几下平复心中不安,开了个玩笑,“经常进来吗。”
“刚才这衣柜是我和晓然儿一起搬来的,”在北京待久了,熟人面前的王凯偶尔会带上一些京腔,从小到大听惯了吴苏方言的胡歌听到时都会心中一悸。对着别人的纯京腔他却从没有过这种反应。王凯还在继续说话,“你应该知道我观察力不差。”
“那是,”胡歌笑得有些勉强了,因为他发现虽然自己没喝酒,王凯说话时带着酒香的吐息打在鼻尖耳畔,将他们之间的气氛酿得多了几分暧昧醉人。“靖王殿下总是最好的。”
“那王凯呢。”一向会察言观色的人却没有顺着他的话将剧里的角色扮演下去,大概是杀青已久,他不愿再沉浸在剧本里。胡歌听到人用近乎气音在耳边问,“靖王对苏先生来说是最好的,王凯对于你呢,胡歌?”
不要在这种时候,用这种方法叫我的名字啊,心中顿时擂鼓,胡歌感觉到自己的半边脸已经烧起来了。王凯因为凑过来问话的姿势靠得更近,两人的胸膛根本已经是贴在了一起。显然感觉到了他脸上的温度和心跳变化,王凯忽然笑了,他已经拿到了足够稳妥的答案。

身后忽然多了只手,胡歌一惊,向前缩了下身子,却是更将自己送进对面人怀里。意识到不对想后退,但王凯的两只手已经牢牢搂住了他的腰。将下巴搁在他肩上,两人的姿势变成了缱绻的相依,胡歌听见那把将他迷得无法自拔的嗓音带着些酒醉的甜酣,下了结语:“所有人都知道了,胡歌,别再继续假装听不懂。”他顿了顿,“那天晚上你在我房间喝酒,我去洗澡,出来就看到你抱着一个枕头,一直喊,凯哥,凯哥,王凯,还说,你是个坏人。”
“那是我喝多……”
“我一直就在想,我对你这么好,怎么就成坏人了?是你太贪心,还是我真的哪里做错了。”王凯感觉到胡歌揪紧他衣服的手慢慢松开,变成拥抱。
“你没有……”
“今晚再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想明白了,”他再次打断了胡歌的话,“你觉得我坏,因为我一路吃着你撒的面包屑,却没有跟上去,把我的面包送给你。”
这个比喻有点傻,却也很贴切,胡歌忍不住笑出了声。耳边有温热的触感一触即离,刚刚把心比作面包的人给了他一个小心的吻。衣柜里光线昏暗,他却还是捧着王凯的脸把人拉到眼前,盯住他,深吸了口气:
“我看过一个说法,足够亲密的人,在氧气不够的时候,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进行同呼吸。”王凯的脸在他手中被挤压得有点变形,眨了两下眼睛,胡歌继续道:“我一直想试试,但是没有合适的对象。”
说完,他主动而温柔地咬住了王凯带着酒意润泽的唇瓣,刚探出舌尖,就被反应过来的人一把扣在了身后的柜壁上,加倍热情地吻了回来。
胡歌有一瞬担心刚才发出的声音会不会惊到外面的人,又想起来他们好像待了不止十分钟也没人让出去,还思索着应该冷静一会儿再出去不然脸肯定红得没法看。但很快,这些有的没的就全都融化在了王凯煽情而炙热的亲吻里。

等他们面红耳赤地从衣柜里出来,胡歌却发现自己不用编借口了,外面早就没了那群人的身影。只有一张纸被放在散乱着牌和杯子的茶几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行字:Get a room。附上一个胡乱画的笑脸。
不过胡歌也顾不上追究这是谁的笔迹了,因为下一秒,他就被王凯攥着手腕拽进了一间门还开着的房间。

这场浩荡又隐秘的出柜记,旁观者其实比他们更早地知道了结局。


get a room=开房去吧知道你们是一对了XDD

  268 24
评论(2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