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和

盼好

 

凯歌-大城小事

《讳疾忌医》小料完售,感谢大家支持XD

早起搓了个小甜饼XD
私设多,标题和歌曲无关

-大城小事

发布会快结束的时候胡歌的手机震了一下,发现是霍建华在群里发了两张照片,貌似是微博上的,还艾特了他,问“是王凯吗。”
他一看,可不是吗,那熟悉的白T,口罩还有挺拔的小身板,除了被新封为三里屯居士的自家老王还能有谁。
他回复了个抹汗的表情,还在打字,袁弘也跳了出来,嘲笑王凯“他也真是悠闲,晚上还要一起吃饭呢跑去骑小黄车。”然后又是一句幸灾乐祸的“听说他们三个人都没打开一辆小黄车啊哈哈哈。”胡歌刚删掉给霍建华的回复准备来呛他吧,袁弘已经把目标转向了貌似已经下线的人,“华哥你不是不上微博嘛,哪来的照片。”
这时张歆艺忽然冒了出来,“我发给心如姐看的。”
这下群里六个人,或发言或活在话里,全都出现了。胡歌立刻艾特@楼上袁家二姐,加上一句“管管小红花,他越来越话痨了。”张歆艺回了他个摊手的表情,“我也管不住啊,看来要多买点封箱带。”
还是不是亲老婆了,袁弘看看坐在旁边一手化妆一手回复的张歆艺,还是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群里安静片刻,并不知道自己被讨论了的@隔壁老王发了条语音,晚上咱们在哪家店啊,还附上一串盒盒盒的标志笑声。

六人麻将群从前天就开始约着搓火锅,对面霍夫人要安心照顾宝宝不能参与,霍建华发完那句话好像也就放下了手机,毕竟不能指望一个在片场无聊时宁愿抠手指的人忽然成为网瘾青年。最后定下是袁弘夫妇和王凯胡歌,各自做完事后店里聚。
在包厢坐下后没多久,胡歌就偷偷摸摸地推门进来了。袁弘一边翻菜单一边问他,你家老王呢。
“还在骑车过来的路上呢,”胡歌抹了把汗,发消息让姚瑶和司机先走了,“也不知道今天他哪来的兴致。”
“三里屯居士嘛,”这个梗俨然已经广为人知,王凯自己用,那些个弟弟用,连袁弘这个“娘家人”都熟练地用了起来,“悠闲自在。”
回国后就在各地往来认真打工的胡歌没说话,看袁弘在点单的平板上按了个鸳鸯锅,让他换成全辣锅底。袁弘抬头看他一眼,转了转触屏笔,“可以啊。”然后照办了。
“二姐呢?”既然被关怀了自家对象的去向,胡歌也要礼尚往来一下,问。
“出去打电话了,好像是和谁约着做指甲。”话音刚落,张歆艺就和王凯一起进来,似乎在嘱咐人要注意防晒。王凯只是连笑带点头,拉开了胡歌身边的椅子。
“你怎么这一身汗。”看人一眼,胡歌抽了张纸巾递给他。
“想再用身体给你比个心嘛,盒盒盒。”王凯擦掉了额头的汗,“那小黄车还真的挺好骑,就是座儿太矮了。”
“可以调啊。”袁弘一边在平板上戳戳点点一边道,“一看就没怎么骑过。”
“今天发布会怎么样?”王凯已经转头跟胡歌聊天了,根本没听见他这句。
“挺好的,就是他们让我做表情包,我看了一下照片,表情好重复啊。”说着胡歌打开手机给王凯看。
“我刚才看到了,”王凯的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这个老板提出刁难,你的表情怎么这么微妙啊哈哈哈。”
“因为是女老板……嘛。”胡歌说,袁弘忽然插话,“他可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了。”
“点你的菜。”他说完,身边的王凯手中就被塞进了平板和触屏笔,“我们爱吃的都点完了,胡老板爱吃什么就交给你了。”
其实袁弘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但胡歌还是有种难言的羞赧,他也凑过去看屏幕,就听袁弘故作严肃地问:“老王啊,你最近很悠闲嘛。”
“啊,还好吧。”王凯点了几样胡歌常吃的蔬菜和菌菇,笑着应道。
胡歌隐约觉得自己的老友又要什么嘴里吐不出什么了,刚要顶回去,就听袁弘道:“那你也不能既让胡老板貌美如花,又让他挣钱养家吧。”
“我们都是有分工的,”确认过一遍后王凯按了下单,“之前他学习,我就干活;他要工作了,我就当代表去支持朋友嘛。”
两句话说得胡歌原本近日连轴转的疲惫顿时被扫除得一干二净,袁弘似乎也无话可说了,一边刷微博的张歆艺说:“王凯这头发长得比胡歌快嘛。”
“因为我做发型了啊。”胡歌有些不服气地摸摸自己头顶,又看了眼王凯,而对方只是笑着说“都差不多,差不多。”
“老胡啊,你不是从来不爱跟别人攀比的吗?”袁弘无聊地拿着两根筷子做敲鼓状,故意问。
“他,他是别人吗。”
“是是是,你赶紧让他把那隔壁老王的群昵称改了,改成胡家老王。”
“那歌歌改成王家小胡吗盒盒盒。”王凯忽然插话,差点让胡歌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喷出来。

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结束时袁弘和张歆艺识趣地先走了,留下两个相见时难别亦难的人诉诉衷肠。
“华哥的电影怎么样?”胡歌慢条斯理地喝着汤,问。
“挺好看的,”王凯正在剥店里送的橘子,“我不是还发微博支持了。”
“你们俩明面上关系也没那么亲近吧……”胡歌似乎还有所顾虑,嘟囔着。王凯只是把一半橘子递给他,笑道:“那还有导演,我想合作的演员,不会很明显的。”
“也是,”吃了一瓣橘子,鲜甜的香气在空气中逸散开,胡歌任人凑过来亲了自己的嘴角,说,“剧里把爱的人托付给蒙大哥,现实里我就把华哥托付给你了。”
“盒盒盒,华哥有心如姐呢,哪轮得上我。”听他这么说,胡歌笑了笑,问:“你待会儿怎么走?”
“还是骑车啊,挺健康的,”又喂给他一瓣,自己贴上去跟人分着吃了,王凯这才问,“你呢?”
“我叫司机来接了,明天还得回上海。”说完胡歌想了想,“袁弘今天说的……”
“他说的挺对的,”王凯笑眯眯地拨了拨人头发,“你只要貌美如花就能挣钱养家了,我就暂时安心隐居呗,哈哈哈。”

两人又坐了一会儿,分头离开了火锅店。目送胡歌的车驶离,王凯也骑车回了自己家。临睡前,回复了人的晚安,他翻了翻相册,发了条微博。
“晚风再凉一点就好了 ”

离你再近一点就好了。

没什么营养的一篇XDDD全是私设,不要当真哦

  204 35
评论(35)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和 | Powered by LOFTER